室友A要過生日了,室友B提出來要幫她過生日,買禮物,可是我乙個月生活費只有1000元?

時間 2022-01-11 21:05:30

1樓:英雄難過沒人管

建議參加。

然後主動提出你來選餐廳和訂蛋糕,這樣大概你們三人要平攤多少錢做到一定控制,現在找個人均80的好餐廳以及人均30的質量還可以的蛋糕應該在大學城附近不難吧甚至可以更低

然後禮物的話拼多多選個便宜但看起來精美的香薰或者之類的東西不難吧。

如果室友B提出你選的餐廳或者蛋糕不行的話,她挑了個貴的話,你就委婉說太貴了,手裡預算不夠就好了。這個時候大家一般是能接受的,如果她們因此覺得你吝嗇沒錢的話,那直接說不參與就行了,但是禮物可以私下送給A。

總之要先發制人,不能被動啥也不做,還覺得室友不好相處。

2樓:董星雨微信使用者

本人乙個月生活費也差不多跟你一樣,我記得當時室友過生日,我們是一起湊錢給她買了條裙子,也就一百來塊錢,平攤下來一人幾十,而且這樣還不會有比較。你可以試著跟室友商量大家一起湊錢給她買個好點的禮物。

3樓:馬芮

如果你真的很怕到時候尷尬的話可以去拼多多買乙個看起來花裡胡哨但不是很貴的鑰匙掛件,或者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東西,那些應該都不會很貴吧,十幾塊就可以搞定了,如果還是接受不了的話可以直接說呀,可以暗戳戳的說少一點,就說你乙個月只有八百的生活費,家長管的太嚴,怕亂花錢,一般都不會怪你的,如果這樣還會怪你的話這個朋友不如不交。

4樓:mly

沒事,等你過生日了,也得送禮物給你吧,買束花或買個蛋糕,買個抱枕,或布娃娃,比較便宜了,一百左右,禮物心意都到了,還省錢了

自己要過生日了,該不該請室友吃超過自己生活費預算外的飯?

前幾天室友要給我過生日,我們六七個人吧,她們買個生日蛋糕,我請的客,也就花了240左右,然後今天有個室友說我們吃的那家店火鍋便宜死了,好傢伙,我尋思著,又沒讓你付錢,你也就配吃著便宜的。 longtimenosay 量力而行。如果你是學生,不應該多花父母給你的血汗錢 如果你是剛入職,要學會自己理財,...

過生日吃飯要AA,我消費不起啦,室友關係要怎麼處理呢?

Cathorine 怎麼說呢大學裡面的社交吃飯唱歌基本都是AA 我室友過生日是她買蛋糕吃飯唱歌都AA的個人認為是很正常的如果經濟條件有限可以少參加聚餐室友應該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工作之後一般過生日都不會有AA的情況啦 戲言請笑納 很好處理,像你這樣的情況,表面社交就行,不得罪他們就行,不必硬要去交,往...

如何看待室友過生日買蛋糕的錢,要寢室人aa?

一名路過的小學生 這個問題關鍵不在於要不要aa,而在於是不是寢室的每乙個人買蛋糕都aa,和是不是提前說好了要aa。關鍵體現公平和商量的態度。如果提前沒有商量好,你們是可以拒絕的。如果同意了這次aa,那就要做到寢室裡每乙個人的蛋糕都aa。分享一下上大學時我們宿舍一起過生日的做法。誰生日誰買蛋糕,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