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國家獎學金,卻成了眾矢之的,被同學各種嫉妒,怎麼解啊?

時間 2022-01-11 19:12:55

1樓:工作嘉

今年拿的國獎。

我的解決方法是,那就NB到讓別人沒有嫉妒的機會。

我覺得別人嫉妒是因為覺得你們是一類人,或者說是有趕超你的機會,說的再直白點,就是沒把你當回事。

所有說,你自己要努力NB,NB到別人只有仰望的份上,根本公升不起嫉妒之心就好了

2樓:驕傲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大一的時候我就以綜測分、專業課雙第一的成績拿了一等獎學金。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在遭遇身邊同學的冷嘲熱諷、捧殺和妒忌,甚至他們還散布謠言抹黑我的人品。

由於我整天泡圖書館,除了學習、鍛鍊、上課,很少與人交往,這些謠言傳多了大家竟都信了。進教室的時候,大家看我的眼神彷彿是看乙個小偷。我坐的位置,前後左右都不會有人坐。

大二那一年,我真的過得很悽慘,吃不好、學不進去,甚至睡前彷彿還能看到那些人在陰陽怪氣我的猥瑣姿態。大二上的成績下滑的很厲害,一度掉到年級第32名。大二下我痛定思痛,將所有人都視而不見,眼裡只有老師、課本和程式設計。

參加了數學建模美賽、大創、大英、藍橋杯很多比賽,都拿了獎,暑假還以一作的身份發表了一篇EI(CA)。

現在大三了,我又以大二綜測、專業課雙第一的成績被推選參加國家獎學金的評選,沉寂了許久攻擊我的聲音又起來了。但這一次,我不會被他們所影響。一群插標賣首的烏合之眾,在我如此虛弱的大二都無法擊垮我,又怎麼會繼續阻擋我攀登更高的山峰?

「邁向光明之路,注定荊棘叢生」。勇敢追夢吧,你我共勉!

3樓:好運

如果得的名正言順、問心無愧那就沒怎麼好糾結的,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回報,應該開心才對啊,幹嘛要在乎那些有的沒得,讓她們羨慕嫉妒恨去,so what!內心強大很重要。

4樓:

你好,我今年大二,也拿了國家獎學金,境況似乎和你差不多。

一點點個人看法

不管你多優秀都會有人嫉妒你,儘管很多時候那些人甚至遠遠不如你。

時間會沖淡一切

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把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不要給那些人嘲笑貶低你的機會心安理得地接受國獎帶給你的榮譽,心平氣和地去面對國獎帶給你的苦惱被人嫉妒也能體現自己的優秀不是嗎?

每當我被這樣的事所困擾時,我習慣於靜靜地等待,讓時間去沖淡這一切。好像有點像縮頭烏龜,不過這辦法對於這種情況好像挺管用的= ̄ω ̄=

在大學有拿過國家獎學金或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師兄師姐可以分享一下獲得經驗嗎,有什麼需要提前準備的?

Yilia 剛剛到收的國家勵志獎學金來回答一波 在大學想要獲得獎學金 首先,學習是首位的。作為一名大學生,其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培養自己的能力與學習專業知識,這樣有利於以後工作 考研打下基礎。如果你想拿到獎學金,就好好學習,因為拿獎學金會以德育智育體育為評判標準。其次就是各種競賽考試活動 比如創新創業...

同學拿了國家貧困獎學金,卻申請出國,應該舉報嗎?

太年輕了 窮人家的孩子就不能有點夢想嗎 窮人家的孩子也和正常家庭孩子一樣想要拓展自己的視野呀想要提高自己沒有錯的 建議答主,在大學裡能出去走走就出去走走 前提是不能敗家,盡量自己掙費用 會得到很多的 我也拿助學金,我也想公費出國,我也拿iPhone5s。我不了解你同學是什麼情況,但是我想我有必要說說...

國家獎學金答辯如何準備

Lily 你和我曾經一樣的心裡 我大一第一學期也是一直在學習,就什麼學生會都沒參加,每天去圖書館學習 我們班同學都以為我要考研,最後我考了年級第一。到學院要評選優秀生時,我也很想參加,就看了裡面的內容,發現自己除了成績拿的出手,其他也沒什麼,不是什麼學習幹部,志願者就3小時,獻血還沒獻 因為疫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