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學得懂矩陣論和數值分析嗎

時間 2022-01-11 18:26:09

1樓:堅持與拼搏

題主過於著急了。書讀百遍其義自現。不僅僅是光學書裡的理論,多聯絡聯絡你用到的別的內容。

比如聯絡一下自控原理?優化設計?訊號與系統?

那些課。當你用到了,就理解了。共勉

2樓:huangdang

如果你英語聽力OK的話,推薦你去找一段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講的矩陣論,名字好像叫Albert Strong,他的矩陣論講的深入淺出,不枯燥,少理論,真的是大師級的課,當年我是靠著他的網課給自己補習的矩陣論。

3樓:自然之子

心靜一些,慢慢啃,肯定是能學懂的。而且這兩門課也不是那種什麼偏門的課程,屬於比較基礎的科目,心理不要有什麼膽怯,心靜下來慢慢看著教材去理解裡面的定理概念(尤其是矩陣論這門課定理、概念啥的比較繁多,需要耐心)不要心急。數值分析主要是教你如何去把一些連續域的問題(比如積分、微分、微分方程)變為離散可計算的形式(也就是演算法),然後可以用計算機去程式設計計算。

4樓:rugals

數值分析是高等代數的延伸。但並不深,面向工程應用的意味比較重。

矩陣論是線性代數的延伸。主要是將線性代數中比較基礎的幾個概念嚴謹化、系統化,此外將數域從實數域擴充套件到了複數域。

看你幹什麼用。

如果你是工科,那麼這兩門課是碩士研究生的基礎課。應用和考試意義大於學懂的意義。這個情況下,背公式、多做題就可以。到碩士研究生的層級這種學科不會搞特別偏難怪的東西。

如果你是理科,特別是數理方向的,我只能說,這玩意是需要悟性的。如果真的學不懂甚至產生牴觸心理的話,還是趁早勸退。因為這種專業基礎課尚且如此,後面的專業課程只能是生不如死。

真的有人學不會穿高跟鞋嗎

乜乜乜 我剛穿高跟鞋的時候就是9.5厘公尺的,現在基本都是10公分的薄底尖頭細跟,沒覺得有什麼難,高跟平底自由切換,沒有穿完高跟換平底和穿完平底換高跟的不適,可能因人而異吧! zhihu 上學期間一律平底鞋,休閒運動鞋。畢業了,因為工作原因,需要穿正裝 高跟鞋,起初認為自己可以很好的駕馭高跟鞋,買了...

知識是否一定要學得懂才可以學?

藍色森林 什麼叫懂,萬物沒有實相,懂的程度有深淺,泛泛懂和徹底懂完全是兩個世界,但是人和人的世界是很多層面的,學到一般程度的懂可以教比自己不懂的人,就可以了。所以沒有什麼學不學得懂的,對不懂的人,比他明白就算懂,都是相對。所以也不存在不懂去教別人是不可以的說法。再說了,人都有自己認知的上軌下軌,不管...

真的有人學幾天就比長期學的成績好嗎?

乙隻小白 真的有,因為如果他拿到了考試可能考到的試題,然後認真背個今天,可以很容易拿到理想成績,而長期學的話因為抓不住考試的重點,一股腦的學習,容易漏掉考試要考的重點,但是這樣子學的更牢,記得更清楚,學了今天考後就很快就會遺忘一些知識點,所以我別對那些臨時抱佛腳的人有太多的不滿,畢竟你也可以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