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offer時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時間 2022-01-11 17:36:15

1樓:布萊恩空間

offer要比對什麼,這個問題用哲學原理來解決的話就是抓主要矛盾,牽牛鼻子。最後梳理有以下幾個方面:

這個不用多說了,打工人出來打工為的就是掙錢,不掙錢我打什麼工?

很簡單的對比:

30w的地產跟10w的設計院你選哪個?

其實像普通人看行業發展其實很難,10年前誰能預料到土木行業能有如今呢,要是早知道我就不學土木了,因此我建議小夥伴們通過政策,以及時代發展來側面的了解行業發展趨勢。

就比如說:

新能源行業,因為雙碳政策,現在新能源的熱度已經人人皆知了,原來以火電設計為主的華北電力設計院國核電力目前也都把方向也都轉到了新能源領域,改做風電、光電專案了,這類就是未來很火熱的領域(咱們這代人退休也正好到2060了)。

此外像人工智慧大資料雲計算...也都是未來肯定會有發展的方向,多往這類方向走,下限肯定低不了哪去,上限的話就看個人造化了。

資料中心這個方向就很不錯哦~

布萊恩空間:土木轉行資料中心?【資料中心科普篇·上】

像國家卡脖子的晶元領域,我身邊就有很好的例子:

小夥伴們都知道今年建築行業普遍低迷,但乙個在工業建築設計院的同學跟我說:

今年他們院的專案明顯比往年多了不少!

原因就是國家由於在積體電路技術上被卡了脖子,因此只能大力發展晶元行業,積體電路領域建設的專案比往年只增不減,而這就是乙個政策及時代發展的縮影~

職業發展這個內容其實說的比較大,我認為就是職業發展的路能不能越走越寬,說白了就是好不好跳槽。

目前的形勢下,大家在乙個公司幹一輩子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了(考公、考編除外),因此做某份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想一下這個工作好不好跳槽,也算是給自己找個奔頭或者說是退路。

公司平台我也多說一下,原來上學的時候不怎麼覺得公司平台的重要性,但現在入職之後也參與部門招聘工作,就會發現社招如果前幾家的工作平台都是很知名的公司,自然就對這個人比較有好感,心裡會有個好感度的加成,第乙份工作的平台真的太重要了

此外大公司的培養模式和制度也相對更加完善更適合對於新人的培養

所以第乙份工作從職業發展角度要看兩點:

1)公司的平台

2)工作領域是不是有跳槽的空間

很多小夥伴諮詢我offer的時候,我都會問他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因為小夥伴們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因此對待生活的方式各異。

作為乙個已經工作的人來說,學生時代的想法和實際工作後是截然不同的,學生時代想的是可以接受加班,沒有雙休的生活,但實際工作後才發現加班真的會讓人痛苦。

此外工作地區也是產生重大影響的因素,一線城市和三線城市的生活壓力根本不是乙個量級的。

一句話建議:跟隨本心很重要,強扭的瓜不甜。

舉個例子

身邊同學有拿到中航院(中航規劃設計研究總院)-醫藥院的offer,但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北燃集團的offer,就是因為北燃相對輕鬆的工作節奏,雖然從職業發展角度,中航院做醫藥類廠房設計可能對於暖通專業的職業發展更好,但自己就是喜歡相對輕鬆一些的工作

入職幾個月了,我也問過他,現在從事這份工作後不後悔,他說現在很滿意自己的生活狀態,屬於工作&生活balance的狀態,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多小夥伴都在問北京戶口有什麼好處?

其實問到這個問題我也有些迷茫:

有些人說戶口就是個枷鎖,自己在北京有個戶口,但北京房價太貴買不了房,自己回家鄉又捨不得辛辛苦苦得來的戶口。

但自己工作多年的師兄卻說,自己後悔當時畢業沒拿個戶口了,現在在北京發展,沒有戶口幹很多事都不方便。

在我看來:北京戶口更偏向是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舉幾個北京戶口的好處:

(1)買房:京籍可直接買房,非京籍需要5年社保才可以買房,二手房均價5.8w/平公尺,核心區域10w+/平公尺;

(2)買車:有搖號資格,能不能買上車另說了;

(3)子女教育:這個不多說了,北京高考400分就可以錄取清華北大;

(4)就業:很多北京的企事業單位都是優先招聘京籍,北京戶口找工作幫助很大。

從上邊幾條就可以看出來,北京戶口的每個優點都是需要用到錢的。

其實戶口很多都是基於有了資本積累(錢)的情況下,才有了更大的作用,而沒錢這些好處的作用幾乎為0,有戶口沒錢你怎麼買房、買車,讓孩子住學區房?

所以想要戶口的小夥伴,你的初衷是什麼?

比如家裡的建議,男女朋友的商量等等,都是offer考慮的因素,這裡不多說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往期內容:

布萊恩空間:秋招關鍵期,該去實習嗎

布萊恩空間:雙非小夥伴該如何準備求職,過來人的五個建議~

布萊恩空間:求職諮詢-考公失利該如何繼續求職之路?

選擇專公升本機構應該考慮哪些或者應該怎麼諮詢?

niukang 首先是它的師資力量,和每一年的上線人數和公辦一本二本的上限率,還有機構的教學環境,最主要的是課程體系,一定要了解課程體系,掌握好自己的時間,最後還有費用一定要合理,加上自己的努力你就可以考上,有其他關於專公升本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Mr糖 選擇專接本的機構需要考慮的點還是比較多的,不清...

在職收到 offer 應該如何選擇

申日勿 這個問題很簡單,你工作是為了什麼?是為了 錢。只要錢多就可以了,往往在職跳槽都要跳比目前薪資高出30 水平的公司,否則收益近乎於0。至於你說的目前公司馬上三個月就晉公升了,這個晉不晉公升錢就擺在那裡,少得可憐。不跳等著人員精化到自己嗎?裸辭找工作可比在職跳槽難多了,難在找新工作 入職至少需要...

投資商鋪時,應該考慮哪些因素呢?

58商鋪寫字樓 一般來說,投資商鋪需要關注三個關鍵點 地段 這算是商鋪價值凹凸的先決條件。好地段能夠說是出資商鋪的第一先決條件,也是決議商鋪價值的首要條件。好的地段能夠為商鋪集合大量的人氣商氣,也能夠直接影響出資報答率和商鋪的發展前景。客流量 客流量大,則商業價值高,反之則小。客流量決議著商鋪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