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乙個朋友成績很差,感覺很累,想退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16:20:26

1樓:只陪她笑

我們活著,要的是自信,而不是自負與自卑。因為我們不比誰強多少,也不比誰差多少。人與人,本質來說,差的只有努力而已。

我相信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為理想付出努力的人。自信會讓我們敢拼。我們年輕,我們愛拼,所以我們一定會贏

2樓:

別退學呀,真的很可惜的,我以前就有好幾個同學初三輟學,其中兩個男生,我後來有一點點了解,就是變成了社會上的小混混,後來找了份苦力活,真的,再撐一下上個技校也好,學一門技術啥的

3樓:微信使用者

9年義務教育還是要學下去的,如果家庭條件超級好,那後面讀不讀書就看你願不願意了,但是如果家庭條件不好,還是盡量上不了高中也讀個中專大專出來吧,學個技能啥的,學歷相對來說還是挺重要的,我也經歷過這個時候,我當時成績也不好,也想輟學,我爸媽硬逼我去的,在我們家庭條件不太好,然後我成績又差沒考上的時候還要我去讀大專,當時家裡親戚都覺得女孩沒必要,現在回頭看看,我非常感謝我爸媽在我人生走叉路的時候把我掰回來,也希望你能看見,覺得我這段話對你還是有幫助的

4樓:錦書

初中就別退學了吧,年紀還小,進入社會能幹啥,當個小混混?

我有個朋友,初中我們無話不談,我是初中成績特別好那種,她是成績特差那種還天天在家和父母吵架,但是不影響我們兩個的感情好。老師勸我別和她玩兒,說她會影響我成績,我不聽,照樣和她玩兒,然而我是怎麼不學習成績都不會受到影響那種,但是她繼續玩兒不學習,她一度想退學被我勸下來了。初中畢業我讀了高中她讀了大專,大專沒畢業現在就是個初中文憑,到處打工。

我讀了大學,她接著打工,我們現在也會一起玩,一起聊天,但是隨著我們接觸的人和事不同,我們的眼界也不同,明顯感情沒有以前好了。

為了自己的前途和生活,好好讀書吧。

5樓:Kristine

要堅持學習。現在那種沒知識能賺大錢的機會已經很少了,就我經歷看來,要多學習,要學習好些,以後真的會不一樣。現在的累,堅持下去就會發現值得。學習就是個堅持的過程。

6樓:謝隨子

可以先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真的有必要繼續讀下去嗎,讀和不讀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如果真的是讀不下去太痛苦了,也就算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讀書也不是唯一的出路

7樓:深巷的貓

個人的經歷,我初中沒畢業退學了,結果就是找不到好的工作,很多時候連稍微好點的公司都進不去。後來我自考了大專,才能進一些稍微可以的公司奮鬥,說真的,學歷是敲門磚,他不一定給你一下子帶來什麼,但是沒它絕對不行的。成績差,感覺累很正常,有的時候學習沒有找對方法,而且心裡可能也有在排斥學習,需要放平心態的。

堅持堅持吧。每個人都是有潛力的

8樓:不惑七六

讓他去體驗餐廳服務員、快速小哥、保安、環衛工和工地小工的生活各一天,讓他在這五種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工作中和繼續上學之間做乙個選擇。

9樓:晴目

還是要努力的嘗試一下吧,肯可能是你朋友的學習方法有問題那。為什麼要退學啊,你朋友才多少歲啊,這麼小出去可以幹什麼啊,你要告訴你朋友,讓他要為自己的以後做打算啊,他還這麼小

我是初三乙個成績普通的學生 我不甘平庸 怎麼辦?

熊得得 這麼跟你說吧,決定你平庸的,並不支援是你成績的普通。可是你想法上的庸俗!你要用你另類的想法與這現實進行碰撞。這樣才能裝出許多燦爛的火花。我初三畢業就沒有再讀書了。而是用我另外的想法,選擇了一條不歸路吧。我初三畢業16歲,在工廠打了兩年工攢了10萬塊錢左右。然後18周歲成年之後,我選擇創業。我...

總是莫名感覺自己很差勁,成績跟不上,很焦慮很痛苦,已經傾訴太多遍了,我都不好意思再去打擾,怎麼辦才好?

吐槽的毛毛 成績要解決。解決不了只能接受,以後你會發現會有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不要總是盯著自己不擅長的東西。那會讓你覺得低人一等,其實人的才能有很多面。但是你要有恆心去完成一件事,有策略的去處理自己學習中的困境,努力提公升。這也是成長中需要的能力。成績決定因素有時候你控制不了,你只能學會接受。要不然...

初三乙個寒假可以提高200分嗎?

Gary 只要努力就可以,初中知識比較簡單,我的高中同學 我高中是重點 他初三拼命學兩個月,考上的重點高中。其實我說拼命學是什麼概念呢,每個人對它得定義都不一樣,我對它的定義就是盡自己最大努力。我在高三最後階段的時候,每天11點睡,凌晨3點起,學到6點,6點半起床上學 因為12點前睡一小時相當於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