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醫學生來說學歷和工作經驗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2-01-11 11:10:31

1樓:世界之大

都重要,不同階段重要性不同。

學歷對找工作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很多單位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

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2樓:小魚

都重要,但我會把學歷擺在前面

本科畢業直接就業意味著三甲可能性不大,下面醫院以常見病居多。

而讀研讀博(專業型)意味著更好的臨床資源,積累更豐富的臨床經驗,這是醫學生涯中可能影響一生的經歷。

3樓:超聲小解結

首先要有學歷,工作經驗慢慢積累。工作經驗換不來學歷,學歷代替不了工作經驗,這兩者都需要投入精力和時間積累。學醫周期長眾所周知,所以要努力拿到學歷,加緊積累工作經驗。加油

4樓:NANA

首先對於醫學生來說,打好基礎是最重要的,到這不代表看什麼病都得和書上一模一樣,畢竟書本只是給你了個參考,動手只是給你體會現實的感覺。你基礎打好了,起碼去到哪都會比較輕鬆一點,其次就是工作經驗了,所謂經驗就是你閱過的病歷和病人,這對你自己是不可多得的,當然,有老師給你指導是最好的了。

5樓:喵咪喵咪喵喵

在學校學的越久感覺會積累很多理論和學習經驗,會讓你學會怎麼快速學會乙個東西。在臨床很久感覺會積累很多任務作經驗還有比如你的心態之類的,會讓你活學活用,會讓你發現「書是死的,人是活的」。

兩個不衝突,兩個都重要~

6樓:圓圈圈

我覺得都很重要。

如果真的要走乙個排序,學歷>工作經驗。

作為乙個剛步入社會的醫學生,對這一問題深有體會。

放眼整個社會,越是好的醫院,對於學歷的要求越高,北上廣深三甲醫院,不管有沒有編制,基本都是碩士起步(護理,兒科,急診等除外),有些還要求是985,211或者雙一流碩士。看到這裡,你還會覺得學歷不重要嗎?學歷是敲門磚,有些人門都進不去。

再談經驗,經驗也很重要,經驗是區分乙個醫生好不好的標準,經驗需要時間的積累,越是好的醫院,病人越多,能接觸和學習到的案例也越多,而這些都基於你能進一家好醫院,而什麼能讓你進去?學歷。

7樓:一直疲於掙扎的喵

對於工作而言,同樣重要。也可以說二者是密不可分,在當下,漂亮的學歷等同於好的工作經驗。

回顧當年留院:需要提交高中+大學+碩士研究生相應畢業證及學位證。需要提及我們醫院對於本科非部屬高校,211,985,是不接受的。

哪怕你的碩士是211/985。此為學歷重要。

然而沒有學歷你也敲不開這樣的三甲醫院的大門,又談何工作經歷呢?醫院要發展,當下的形勢,科研第一位。用現實的一句說:

「你是否臨床功底紮實,無從考量,科研功底強,你就走在了大多數人前面」 那工作經歷又能發揮多大作用?

8樓:沒那麼簡單

個人覺得學歷相對重要,醫學生有完整的見習,實習,現在還有規培,這五年,你玩著也是過,認真也是過,我見過規培也很認真的,也看過研究生非常浪的,總的來說,研究生規培比本科規培生在同等條件下,收入會更少,學的會更多,也更努力,機會也會更多,他們有學校的監督,有研究生科室的監督,還有畢業的壓力。高的學歷畢業後進修的機會也多,總的來說,優秀的人自律性相對較強。

9樓:普外青年

看你的獲取難度

學歷就算都是博士也有土博和哈佛畢業之分,工作經驗也有天天門診拍蒼蠅和手術室機械人主刀1000+,能一起說?

10樓:張偉 大消化科醫師

這麼說吧,學歷是敲門磚,是你進入一家醫院的基礎,學歷高低決定了你在哪一種層次的醫院工作,工作經驗是你自己面對病人時心安的保證,剛畢業找工作階段,學歷更重要,畢業工作以後,沒人看你學歷,看你工作能力,這時候工作經驗的重要性就上來了

11樓:唐刀

學歷重要啊,肯定是。沒學歷你醫院的門都進不了,有學歷的話,只要看病不出大事,混日子都不怕。對,我說的就是八年制進醫院兩年拿副高的…

12樓:看你大笑不語

前期需要學歷到三甲醫院利用源源不斷的各種疑難雜症磨練臨床經驗,後期需要豐富的工作經驗搏個好名聲。公升職稱的時候學歷和科研經歷更重要。

13樓:Vincent

你說的是醫學生,不管畢不畢業吧,學歷相當重要,本科學的知識,醫學生誰不知道誰啊,本科咋學的學到啥,心裡都清楚,還得考研,鞏固知識,上研究生繼續探索新知識

14樓:

這個問題相當於說,十幾年前的你和十幾年後的你哪個更重要。

聽起來很是彆扭,但事實就是如此。

學歷是你的起點,而工作經驗是要靠時間積累的。

你不能說哪個更重要,他們兩個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較的事物。

15樓:dmm

都重要,看你在哪個階段了,學歷是你積累工作經驗的前提,但是工作經驗豐富,在面試中也會勝出,畢竟各行各業都喜歡吃苦耐勞、經驗豐富的。

16樓:Hlblade

以前肯定經驗更重要,但現在不一定,因為現在醫學界評價體系中科研佔比很重,科研能力很多是在讀書期間培養出來的。就看你想走哪條路

17樓:「已登出」

我看回答裡有位老師說工作能力重要,這個確實是,工作能力比工作經驗更重要,但是這兩個都需要你有工作,而有工作的門檻恰恰就是學歷,你的文憑不夠重的話是不能砸開單位的大門的。

18樓:「已登出」

工作經驗不重要,工作能力重要。

工作能力重要,但是非常不好衡量。

決定你以後高度的,是你工作能力,但在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肯定更傾向於用直觀可測的指標去評價你。

19樓:太空神猴

個人認為同等重要,經驗是行醫的智慧型結晶,學歷是醫學科研的有力支撐,不做科研的大夫無法實現醫學的跨越。故步自封,活在經驗裡不是醫學的追求,把經驗融於科研,分享自己的經驗,造福更多的人,把人類知識的圈圈往外拱出一點點,就是巨大的飛躍。

20樓:神內DSA

條件一:你是專科畢業,有五年的工作經驗;

條件二:你是研究生畢業,沒有工作經驗,

你去大醫院找工作,你覺得醫院會看經驗還是學歷

21樓:卿塵

進大醫院學歷比較重要,市醫院要碩士,門檻就在那,你不是碩士就進不去。小醫院經驗更重要,如果學歷也高,那就是錦上添花了。當個純粹的醫生,私以為經驗更重要,因為能提高醫療能力。

22樓:乙醯水楊酸

學歷決定城市,工作經驗在學歷基礎上加分,個人覺得學歷更重要在找到好工作之前,工作之後學歷還是決定你能評的級別,工作經驗當然也重要吧

對於醫學生來說,進不進學生會重要嗎?

olos 跟醫學生這個名字沒啥關係吧,無論是哪個專業,學生會都是管理事務,連線老師跟同學的,是由個人選擇社交和才能發揮途徑,進學生會可以跟老師多接觸,通過舉辦活動豐富經驗,加綜測,拿獎學金。當然也會有很多學習之外的事情要做,有付出,有收穫,看你個人選擇 我是醫學生在你進任何乙個組織裡都要時刻注意自己...

對於室內設計師來說,學歷重要 還是工作經驗重要?

蒸汽金魚 我是設計從業人員,也是最近跳槽剛找的新工作,說一點我的看法,我看很多回答都說經驗重要,我不是否認經驗重要,是覺得學歷也同樣重要,我覺得經驗決定你的下限,而學歷決定你的上限。經驗充足你的收入不會太低,但是學歷不足你的成就就會被限制,我從業這幾年去過設計院,去過靠拉客戶才能活的小公司,也去過設...

大學生辯論賽,學歷和工作經驗那個很重要?

夢嶼丶千尋 當今社會是乙個看學歷的時代但是你找工作對方會要求你要有工作經驗,這就與我們的問題相矛盾,所以最好的方式是邊學習邊進行實踐工作的發展 擱淺 工作經驗重要,學歷只能說明你書本知識可能佔優勢,但是實踐成果還需要長時間的經驗來積累起來的。工作經驗豐富,能熟練的應對各種臨時出現的特殊情況, 千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