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很拖沓,要怎麼糾正?

時間 2022-01-11 09:38:02

1樓:鍾情於李

這樣的孩子只能家長在旁邊督促,平時做事也要與孩子比賽看誰先完成,激起孩子爭強好勝的心,就會加快完成的速度,經常訓練孩子的計算速度,與孩子一起朗讀課文,背誦聽寫,孩子知識紮實,做的就會更快。

意見建議:建議此時家長不應打擾孩子,並給其採取適當的獎罰制度,如他靜靜地完成某件事,獎勵他出去玩或看他最愛看的動畫片,慢慢培養他專心的好習慣

推薦父母先找出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是因為寫得慢,還是因為經常溜號,或是因為作業內容不會引起。根據原因的不同,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平常可多讓孩子練習寫作,以適當地提高他的寫作速度。

父母還應及時注意孩子的學習情況,以免孩子的功課跟不上。此外,父母還可與孩子商議,規定每天完成作業的時間,如能按時完成,可給予獎勵,如不能,則予以適度處罰。

2樓:禾微資訊科技

每次寫作業前,讓孩子確定完成的時間,家長幫助看時間,如果能提前完成,發獎勵貼,貼在孩子在意的地方,不斷的激勵,成長就在這個過程中了。

3樓:南柯一夢

這說明有拖延症,對付拖延症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威逼利誘強迫他,同時也不要保護他,你只需要告訴他你這樣做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這個後果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在這期間千萬不要生氣或者去催他,還要耐心的引導他,如果你早一點起床你就有時間去吃早餐你就不會遲到就不會慌張就會有時間準備,就會受到老師的表揚,如果你早一點做作業你就會早點完成,然後還有時間去玩不用擔憂被老師懲罰。就像這樣每天告訴他你這樣做會造成什麼,如果及時做了又會得到什麼好處,一般小孩子都會慢慢地改變那種拖延症,你要是生氣,或者逼他也行暫時可以解決,但是你不在的時候,管不到他的時候,那麼他就會像脫韁的Mustang到處放縱。

4樓:國士無雙

比較有效的解決辦法: 1、培養興趣對學習沒有興趣,創造條件也要培養孩子的興趣。孩子的求知慾本來是很旺盛的,出現對學習熱情不高的問題不應該歸咎於孩子。

反之,家長要多想想是什麼扼殺了孩子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平時也可以多引導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的探索精神,如同一道題目用不同的思維方式和解題方法。 2、多鼓勵、增強自信孩子的自信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注意幫助孩子樹立自己的自信心。

如果孩子能夠從學習中獲得樂趣,贏得勝利,自信滿滿,孩子就會有學習的動力。某種程度上,自信是激發孩子學習興趣的有效方法。對孩子評價多鼓勵,告訴孩子:

你可以快起來,只要在學習的時候專注就可以了。 3、加強訓練、限制時間對於孩子沒有時間觀念,這種方法比較有效。所謂「熟能生巧」,就是以一定的訓練為基礎,可以限定孩子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作業,達不到要求的按照事先約定,給予相應的小懲罰。

如果孩子能按照約定的時間完成作業,既有利於培養孩子快速做作業的習慣,又能樹立孩子做作業的自信心。長期堅持,孩子的時間觀念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

5樓:請叫我品酒師

我們家的孩子是這樣的,首先做作業之前讓她自己判斷多久能夠完成,然後根據她所說的時間設定家庭積分,按時完成給予充足積分,拖延就扣積分但理論上不扣光。週末積分可以兌換福利,比如美食,電影,電腦或手機使用時間。

如何正確的糾正孩子的坐姿,避免做作業眼睛太靠近書本?

清風 要正確引導孩子的坐姿,首先要從自己做起,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孩子面前要做好榜樣,在家裡不要動不動就葛優躺,不要翹二郎腿等,不然孩子就會有樣學樣,把這些不好的習慣用在平時的生活中 小孩子的自制力差,在寫作業時的可以通過一些輔助工具來幫助引導孩子的正確坐姿,比如下圖中就是一款簡單的可以夾在...

孩子做作業磨蹭怎麼辦

恬恬 孩子的自主性是大人慢慢培養的,千萬不要催促孩子,老是在一旁提醒孩子,快點寫作業,家長陪同寫,孩子寫作業大人在一旁看書,這樣影響孩子慢慢來。大人的影響力很就是榜樣的力量,孩子意識裡會又正確的意識,爸爸媽媽都是大人了還要學習那自己就得更努力了。堅持 wsw 明明也有春天 你注意一下,孩子做作業為啥...

孩子要安靜做作業,但是家裡沒有獨立書房,怎麼辦?

只有風知道 那就在他學習的時候,你們保持安靜,並且跟他一樣,你們也進行閱讀或者寫作類工作。現在新時代倡導的親子關係跟上一輩大大的不同了,言傳身教卻一直是世界各地 從古至今的教育真理。 西安漫樸家具 我家孩子有自己的房間,房間有書桌和鋼琴,我經常會讓孩子在餐桌寫作業,我可以時刻監督提醒她,孩子自覺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