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生,想入門物理競賽需要什麼準備?

時間 2022-01-11 08:52:04

1樓:justaplayer

物理競賽需要乙個好的學習氛圍,所以題主目前最好的狀況是:在保證綜合成績能公升入有良好競賽底蘊的學校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騰時間出來做競賽書。

我是南方的競賽生,一直聽說人大附中的物理競賽很厲害。如果要搞物理競賽,能公升入人大附應該就是最好的選擇。到人大附裡面,就能順著學校的競賽體系走了。

如果在乙個沒有人搞競賽,沒有教練帶競賽的學校,乙個人搞競賽是十分痛苦的,只推薦搞綜合了。所以優先目標是公升入好高中。

不過學有餘力的話,用課外精力搞競賽也是可以的。初中時期想入門物理競賽,我建議從普物看起。物理競賽主要考察的是對知識的運用能力,只要把普通物理學系統的掌握,在公升入高中時就能比同齡人厲害一點了。

競賽書要用一整塊的時間認真看,所以在初中學習更多的東西不怎麼現實。在初中扎扎實實地把高中物理(還有高中數學,數學基礎也挺重要的),和普通物理系統學完,我覺得是最好的節奏。

如果題主想輔以其他的書籍,知乎上類似的物理競賽書單很多,我以前的回答裡也有。趁初二還早,盡快入坑吧。

初二物理

wzq48 個人理解,從水的相圖看,AO是液氣平衡線,顯然壓力增大則相變溫度公升高。加蓋是加壓,會使沸點公升高。如果只蓋小鍋,則小鍋水不會沸騰 前提是小鍋底部不能緊貼大鍋底部 如果蓋大鍋,則兩個鍋裡面的水都會沸騰 小鍋必須浮在大鍋水面上且二者液面相通,即小鍋不再另外加蓋 散魄 如果給大鍋加蓋而小鍋沒...

初二選擇綜合還是數競?

SDLTF emmm在OI這個方面我還是有發言權的,但是數競我不太好說 總的來說就是,如果不是確定自己很有天賦,或者自己有能力把課內的東西搞到乙個一時半會掉不下來的高度,建議不要冒這個風險 西行寺真霄 去海亮集團的還是學軍 文淵 教練姓趙還是邊,符合其一必須沖一沖,可能是孩子一生中最大的變數,這兩個...

初二怎麼提高物理成績?

落落大方 初二的物理很簡單的,你只要能懂了它的原理,然後背一下公式就好了。還要考試什麼的,就那幾個固定的題型。稍微花一點時間就可以。等高中的時候,物理完全就是玄學,同一類題型好多個公式,公式用錯了它都不對。那個時候才是該研究怎樣做題。 阿殺 不對說了,把我自己用的方法告訴你,這也是我上了這麼多年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