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輟學了,長大之後還有拿學歷的可能嗎?

時間 2022-01-11 08:04:41

1樓:還是書鹹魚

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渠道可以學,最好是不要輟學。

但如果真的沒辦法,後面也是可以拿學歷的,就是會比較麻煩。

先過目前的難關,是吧?

2樓:Belnda生物

一切都有可能,但是為什麼明明知道還要捨近求遠易求難呢?要知道一切都有保質期的。小孩子和老人吃同樣的蘋果的效果和感受是不同的。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3樓:Steven

該學習的時候因為那個時間就是用來學習的,長大之後時間就不是你的了,同時你也發現學習是最輕鬆的,世界上再苦再累的事情都沒有學習輕鬆

4樓:颺楊

除非情況萬不得已,還是別輟學吧,我用我自身目前的現狀來說,今年31歲了,大學畢業7年,(讀書晚,還留級,導致畢業年齡比同班同學都大一些),畢業了就不能像在學校那樣可以把一天的時候都用來自由的分配到學習和生活上了,離開了學校,需要自己關注的東西太多了,比如要上班,成家了,要帶孩子,下班了累,根本就不想學習了,就算有毅力下班後或者休息時間學習,付出的心力要比在學校多太多了,壓力也會更大。所以說除非實在是有原因不能繼續讀書,在學校上學才是最好的。

5樓:龍騰四海

在家裡通過自考也可以拿學歷。看問題你只有初一,還屬於未成年,還在國家義務教育範疇,不應該輟學。而且自學考試也需要高中基礎知識才能學好,這對於乙個孩子來說壓力很大,因為首先要學會自律,才能學好知識。

另外也不用太關心學歷,最關鍵的是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生存在社會上需要的是智慧型,智慧型是知識與實踐相結合轉化而來的,所以僅僅在書本上學還不夠,還需要崽實踐中應用。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從現在開始就認真的去學習,找機會去實踐,以你現在的年齡,堅持下去也許你還可能彎道超車,成為某乙個行業的佼佼者,你也算是同齡者中某乙個專業啟蒙最早的孩子了。

6樓:icey

各大公司認可的都是你的第一學歷,且還是要全日制的。國家承認的學歷不等於實際應用(找工作的時候hr認可),在這個未來10年都會內捲的年代,學歷就真的很重要。

如果因為一些特殊情況沒辦法的話,後面取得被認可的學歷也不是不行,只不過需要你的意志力非常強大, 比如我,步入社會後,真的看不進去書本了。當然,還是有很少的人通過自學考上研究生,但是真的很少了。

最後,全日制很重要,學歷很重要。

7樓:大昂

作為面試很多崗位的工作者,告訴你,除非當地有合法復讀,或者因為特殊原因休學,後續正常參加統招高考獲得文憑,後期所謂自考,等獲取文聘,大多面試官都不認的。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技能學校,從事技術方面工作,這類也是目前社會緊缺的,尤其是高階技工;

目前高考是最輕鬆切最有效的改變自己命運的渠道。

8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拿學歷,但是在過程會很艱難,需要你無比堅定的意志力,還要你能夠排除萬難堅持學習的自律,而且學歷出來也不一定跟全日制的有含金量,盡量能在學校讀書就在學校讀吧。

9樓:眼大大

不可能吧!你都輟學了,就相當於還沒畢業就不學習了。半途而廢,什麼成績學分後面都沒有。

教育部怎麼可能給你學歷。還是別輟學了吧,這個社會學歷就是個敲門磚。你想下沒有學歷你能幹嘛!

找工作可以找什麼樣的,沒學歷的工作有是有,但是都是些累活。

10樓:粉粉

有些人初中畢業,通過在職考學歷也能過得很好,但你可以想想,非全日制學歷認可度比不上全日制的,很多公司是只招全日制的,全日制的畢業生現在滿大街都是,沒有工作的比比皆是,要是沒有什麼特長,就普普通通的學生的話還是建議走全日制的路比較好,當然了,每個人的成功都不只是靠學歷的吧,還是得綜合各方面的。

我上到初二就輟學了,已經輟學一年了, 現在該怎麼辦呀,學點什麼

簡單記憶 先說初二輟學如果你還想走上學的路,初二才剛好你開始,你還可以追上其他同學,只要你用心學一定沒問題,當今社會還是需要知識去武裝自己,生活才會有意義。如果你再三下決心不學了,我建議你學廚師去,畢竟這個行業是可以吃一輩子的飯的。 小窗簾兒 我三個表哥也都是初中就輟學了 農村,家裡也很窮,被我叔叔...

我今年十七歲男,今年輟學了,我非常的迷茫每天都在虛度光陰,我該怎麼辦?

職業規劃師jack 這裡的所有人都在勸你回去讀書你品你細品 如果回不去 要在社會立足就需要一門技能 學什麼,依據自己的喜好 興趣去探索 總之一直朝前努力這前進及時做了再多不成功的事情那你也會是乙個成功的人 木槿年華 真的,從你的關注中我並不覺得你夠成熟,而且知道自己前途渺茫,不是要多花時間去學技術嗎...

我高中沒有讀完就輟學了,現在想提公升學歷,找個工作,請問有什麼途徑嗎。

赫本的貓 初中學歷有自考和電大兩種方式可以提公升到大專,自考難度大,不好畢業,不推薦 電大是學分制,平時網上學習,期末配合考試,學分修滿就能畢業,適合上班族。在電大的學習中心就能報,按學校標準收費,協助多,籤協議有保障。 青木與禾 樓主的情況,原則上是不能直接報讀大專的,但由於以前的學歷沒有聯網,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