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離考研的最後乙個月,具體該如何備考?

時間 2022-01-11 07:58:06

1樓:秋夜的風

時間,盡量規劃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學習時間,只要你每天抽出學習時間,最好固定下來,這樣堅持一兩個星期就能持恆下來。

心理,覺得太難太辛苦,那猜想你應該是還沒有完全戒掉那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比如打遊戲、刷抖音等等,考研學習除了要有持之以恆的學習時間和計畫外,就是心無雜念了。

如果是因為自身其他情況實在無法讓你分出身心去同時完成考研,那建議也要堅持下去,可以把考研目標往後延一延,學習計畫不用那麼緊湊,但要保持學習狀態,比如每日半個小時背背單詞等。

其實考研要注重方法,建議針對考研掌握一些應試技巧,比如可以將不同學科內容劃分好,然後再進行針對性學習;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參加一

些付費課程,老師也會講到一些技巧的;另外就是考場上作答的技巧,因為時間是有限的,平時刷真題時多模擬下,把握好各科各題的答題時間和答題順序;別想著每科每題全都會做,不會的果斷放棄,直接蒙吧,把時間留給會做的題,做不完什麼都是空談。

記住考上才是硬道理。

2樓:汽水老師

這個時候就是需要調節心態的時候,以及抓住時機盡快衝刺!

這個時候大家心態都比較down,比較喪,這個時候千萬要穩住自己的心態,不要過度焦慮,嚴格按照自己的學習規劃來複習,及時梳理自己的知識點,然後把自己的知識點都過一遍

同時關於如何備考,小夥伴們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回答喲~希望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哦~

考研還有乙個月?複習不完怎麼辦?

最後祝願小夥伴們都能成功上岸哦~

3樓:200號康復考研

考研最後乙個月能有多大提公升?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看似無用的堅持其實是勝利背後最有利的一擊,在看不到結果得時候繼續力量,會走得出乎意料得遠哦。

其實你覺得自己沒有複習好、準備好、但是不影響你考上,因為短時間內我們是無法通過熟練、透徹的掌握考研的一切知識點,你只需要掌握考研需要的足夠知識即可。所以在剩下這個月裡,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才不會辜負自己長期以來的努力。首先,政治佔重要一環節,很多人在前期都沒時間準備政治,現在就要抓緊了。

把真題利用好會有很大收穫,在最後階段就不是看所有內容的,主要是近十年的。做了1000題的同學這時候就可以專門把錯題拿出來看、拿出來記,如果1000題和肖四肖八都掌握了,你會發現大部分真題在這中間都出現過,所以政治不需要狂刷真題。英語最後一定要反覆刷!

這個時候記單詞也要跟進不能落下,如果前期基礎打得好的話,現階段就是拿著真題反覆做、反覆揣摩,然後限時做題,查漏補缺很重要。但是也不是說只做題,因為還有作文需要重點抓。專業課方面就單獨聽各位師兄師姐的寶貴指導意見就好啦,絕對是最強專業複習指南!

最後乙個月一定要把握好時間,把時間花在價效比高的事情上面。時間說多也不多,給你從頭到尾複習易一科的時間顯然是不夠的,所以一定要撿重要的知識點學習,幫助自己成功上岸。

4樓:鄭炳考研經濟學

距離考試僅剩20多天的時間,備考時間越來越少,發覺不懂的知識點越來越多。

緊張焦慮不時還來湊熱鬧,整個人都感覺不好了。接下來的備考時間如何高效利用,有哪些事情需要我們嚴肅對待呢,今天就一起看一看吧。

把握時間分配,模擬考試現場

最後的時間,我們的訓練需要做得更有針對性。而對於沒進行過限時訓練的同學來說,更是至關重要。

考前的限時訓練包括幾點:考試時間的對應,整體時間的把握以及做題時間的分配,不同的科目要針對不同的考試時間進行練習,最好嚴格按照考試安排進行全真模擬。

勞逸結合,適當減壓

考研是一項非常考驗智力和體力的活動,考研時間也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這無疑要求考研人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以應對人生和自然的雙重挑戰。

大家在緊張複習的同時要堅持鍛鍊身體。"野蠻其體魄,文明其精神",鍛鍊身體既能使身體更加強壯,也能提公升人的心理素質和精神氣質,而身心健康是考研人最基本的素質。

調整生物鐘,提前安排住宿

對於平時習慣晚睡晚起的同學來說,考前1個月就應該注意調整作息時間了,最好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來逐漸調節自己的生物鐘。

特別提醒千萬要注意不要犯以下幾點誤區

每一遍複習都把書從頭看到尾

大部分考生在第二遍、第三遍複習時依然是把書從頭看到尾,簡直就是枯燥版的第一遍複習。

在此,推薦「刪減法」,對於提高複習效率、避免複習枯燥有很大幫助。

其實「刪減法」很簡單,看書時候帶支筆,把自己原來就會的東西、重點、難點等分門別類地標註一下,等第二遍複習的時候,自己原來就會的就可以「刪掉」,略看甚至不看,而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重難點上,同時繼續標註新的已經很熟悉的內容和還需要第三遍強化的內容。

這樣第三遍複習的時候,再把自己已經會的內容「刪去」,看不熟悉的內容。

背大題的時候「刪減法」也很好用。第一遍背過去的時候,把已經會的大題直接刪去,第二次背的時候只要重新背不會的題。

這樣一遍一遍下來,需要重點關注的內容越來越少,能更專注於薄弱的環節,不僅減少了時間,還提高了效率。

搞「題海戰術」,橫掃幾千道選擇題

某考生把市面上有名的《×千題》都買來,看完書就開始掃題,花了乙個多月的時間把選擇題掃完,做歷年真題的時候卻發現選擇題的正確率並不高。

其實,政治和數學一樣,題海戰術是下下策。一道題代表乙個甚至多個知識點,做題的目的不是為了「見多識廣」,而是通過做題揪出掌握不牢固的知識點,起到查缺補漏的效果。

另外,做題和看書也有共通之處,都是需要反覆的。把一本題做一遍,並不能保證這些題你就都能掌握了。事實上,很多人碰上曾經做過一遍的題,還是有可能做錯,這就是沒有「做精」的表現。

做選擇題的時候,盡量不在書上直接勾選答案,而是把答案寫在白紙上,對完答案後再用彩筆在書上做錯的題旁邊做標記,然後仔細去看答案解析,把導致自己出錯的遺漏知識點弄懂,這樣才達到了做題的效果。

為了提高複習效率,這些良好的學習習慣,你應該知道

記下所有「沒把握」的題

不僅要將做錯的題要標記下來,連不確定的題也應該標記。有所疑慮意味著在相應知識點上的遺漏,即便是猜對了答案或是勉強做對也沒有意義,下一次換個角度很可能就不會做了。對待這種題,要像對待錯題一樣重視。

多備幾支不同顏色的筆

複習次數多的時候,建議考生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錯題和疑難題,這樣最後查缺補漏的時候能一目了然地看到哪些題是我會的,哪些題是我容易錯,甚至兩遍都做錯了的。

這樣,就能有的放矢,重點關注,第三遍做題的時候就可以不用動筆,只要看看那些重點關注的題目就好了,這其實也是一種「刪減法」。

衝刺期最重要的是找準重點,有的放矢,鞏固自己的薄弱點,讓自己在面對考試能更加從容。

也許有痛苦,也許有彷徨,但是我們絕不放棄。

希望大家能在20多天後的考試中得償所願,順利上岸,去往理想的院校。

距離2023年考研最後乙個月,如何調整作息和心態?

小王滴滴 作為過來人,在這個問題上還是有一些要說的。第 一 先說心態 一種是心態崩潰,情緒失控。馬上就要考試了,很多人都會壓力特別大,總感覺自己不行,無形當中給自己壓力。又恰逢旁邊的同學學的很好,自己的心態就會崩潰。另外一種是自以為是,學習鬆懈。總覺得自己啥都會,就開始鬆懈,玩手機,不按時按點做題。...

距離考研還有乙個月,我還該繼續考研嗎?

Oliver 如果你想考研,那就請繼續!不要管結果怎樣,經歷一次,哪怕這次不是自己的心裡想,也要去嘗試一次!還沒有結束就請不要放棄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勤之所至 如果之前的基礎還可以,大可努力一把試試,大不了感受一把考研,明年2戰。如果沒有想好,還在各種糾結,那就算了,人生畢竟不止考研一條路。 ...

考研最後乙個月,母親病危,我該怎麼辦

Lawrence 這種問題還需要問?我看你考研就算成功了也沒有什麼意義,人這一輩子只能有乙個親生母親。送給你一句話 以後媽沒了就會懂,無論你多成功,都會覺得有遺憾,無論多開心的事都感覺沒辦法徹底開心起來。我想是因為自己的一部分被帶走了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但我可以給你舉個例子 我的乙個阿姨,得了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