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第一篇SCI 是什麼樣的歷程?

時間 2022-01-11 04:40:42

1樓:Oumuamua

第一篇可能真的是很讓兩個老闆頭疼雖然他們兩個都沒有承認。

剛開始是一周寫一段,發給二老闆改邏輯,改語法。一章寫完了就和兩個老闆開一次會,文章寫的差不多了就開始作圖,光作圖就折騰了能有乙個月。然後三個人都休假了。

休假回來最後小改動了兩次,就投出去了。兩個月不到修改意見回來了,當時又是上課又是教課的還和編輯寫信申請了兩個星期延期。發回去不久就被接收了。

接著就是乙個星期和出版社編輯的改排版。然後就是各種慶祝了。

一共花了小一年吧。

2樓:felix.zeng

第一篇投的sci是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悲劇了,English is poorly written.後來多看這個期刊的文章,小木蟲上看大家的經驗,最終從小修到中稿。

總結就是悲劇不可怕,英語寫作不行不可怕,多練就行,只要認真思考審稿人的問題,即使審稿人的觀點不一定對,但是也要從中吸取一些經驗。

3樓:mil

瀉藥,醫學生大四,聖誕節中了一篇中科院二區top,剛剛那會挺開心的,後來有迷茫的吧,回過頭來不知道花這麼多時間近三年的假期和週末在這裡有沒有意義。

4樓:靜己守心

雖然我快畢業了,以後大概率不從事科研,就在這裡記錄一下艱難的投稿歷程吧。

(1) 2023年10月20號,我和師兄一人一篇作為系列文章同時投到IOP旗下的乙個期刊。期刊主頁上說初審時間平均為45天,很遺憾我們被平均了。大概12月底,兩位審稿人都審完了(PS:

感覺審稿人為了安心過聖誕節,就隨便看看寫了一點審稿意見,哈哈哈~),直到1月7號編輯才給了decision letter,都給了reject。

師兄的文章介紹了我們採用的模型(一部分借鑑了前人的模型),我的文章重點是提出了一種新的實驗診斷方法。兩位審稿人的主要研究方向可能是理論或者模擬,因此關注點都在模型上,認為模型的創新性不夠。有意思的是,兩位審稿人關於某個問題給的意見是完全相悖的,給的其他意見對於文章質量提公升也沒有大的幫助。

(2) 沒過兩天,改投到IOP旗下的另乙個期刊,被秒拒,原因是這個期刊不接受在IOP旗下其他期刊已經被拒的文章投稿。

後續再更……

你讀過的第一篇《哈利 波特》同人是什麼?

宇智波拉比克 我看過一部,大概是在新書 忘了第幾部 快要出來的時候,把霍位元人改成哈利波特的,哈利和羅恩一起去找龍,魔戒變成隱身衣。當時看的覺得超級過癮。我還安利了一波,直到朋友扔給我一本霍位元人 和樓上某位一樣,哈利波特與棉花糖 挺長的故事 當時是 死聖 出來的乙個月前,我當時在北京,已經開始各種...

《詩經》第一篇為什麼是《關雎》?它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桃子奶茶 周代家國同構的人際關係,以血緣為紐帶建立嫡長子繼承制度,其他庶子被分封到其他地域。所以治國之道可以從治家之道中吸取經驗。好的家庭,長幼有序,有尊卑觀念,那乙個如何實現乙個家庭的和諧有序,古人的想法強調家庭,夫妻父子兄弟三代人穩定的話,可以促進家庭和諧。古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夫妻關係,夫妻關係與...

喜歡寫作,請問你們的第一篇文章是怎麼被錄用的,坎坷嗎?

令條 看見平台兒童故事比賽,了解了情況掂量了一下,開啟筆記本應用,十多分鐘現寫,基本毫無修改,投稿。中選,稿費五百元 運氣成分和有明確計畫導致的結果,僅供參考 薄帷鑑月 參加乙個比賽的網路初賽,然後被選為初賽范文上了雜誌。沒反覆修改吧 但是編輯刪了之後確實水平低了不少 真話 大概八百字一共拿了五百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