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怎麼快速學國際經濟學?

時間 2022-01-11 03:15:08

1樓:張景斌

欲速則不達,慢下來才是真的快。名校國際經濟學的博士後都不敢說教你快速學,你到知乎上問怎麼快速學你說有用嗎?

靜下心來,先學文科難度數學(微積分,線性代數,解析幾何,概率論,數理統計)。然後就是各地法律(中國大陸,香港,美國等等),中國大陸的可以學一學司法考試的課程,其他的可以看看llm/jd難度的課程的科普版本。然後是基本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學到高階。然後是中國政治:

中觀經濟學,馬克思原理。再然後是金融學:國際經濟學,金融學,貨幣銀行學。

這是最快的途徑了。

Studying slowly is really the fastest way. The postdoctoral students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of famous universities are afraid to teach you to learn quickly, so do you think that it's a good way to acquire answers from Zhihu net friends?First of all,calm down and study liberal arts level math (calculus, linear algebra, analytical geometry, probability theory,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Then there are the laws (Chinese mainland, Hong Kong, the United States, etc.).For Chinese mainland laws,you can take a course in the judicial examination, and for HK or US, you can study the llm/jd course,but not too deep.

Then there's basic economics: microeconomics, macroeconomics, econometrics: to advanced.

Then there is Chinese politics: mid-view economics, Marx's principle. Then there is finance: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finance, monetary banking.That's the fastest way.

2樓:Anyh

不太建議上來啃課本

從李嘉圖單一要素模型,到特定要素模型、H-O模型,勞動力及資本流動模型...一通假定可能把人繞暈,而且初學者看這些往往很不直觀(至少我第一次學感覺很不直觀),不太容易建立起和實際的聯絡。(所以感到無聊)

可以看點直白一些的商業或者經濟分析,然後結合完全競爭和不完全競爭條件下進口關稅、出口補貼的影響,查閱教材財經分析裡說的靠不靠譜,這樣學習肯定不太系統,不過容易找到學習的線索。

不然再系統的學習也會忘。

零基礎學雅思,該怎麼學?

得到 5.5的目標分確實不是很高,但是也是很多人的乙個門檻。建議題主可以先看下雅思的評分標準,主攻一下各科的評分要點。好多人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的,可以先測一下現在的雅思程度,雖然說是零基礎,但是也要看下英語的具體程度,比如中高考分數,四六級分數等作為英語能力的參照。關於單詞這塊,可以做下整理,目前...

零基礎怎麼學 CPA?

不過CPA不改名 和題主一樣是應屆生 本科的時候也學過會計學 財務管理 財務報表分析 金融工程之類的科目,當然是非常非常基礎的那種,所以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零基礎。CPA雖然看起來書很厚 內容很多,但是認真學起來感覺也不會難到逆天,零基礎學CPA主要還是要找到正確的方法。CPA主要還是看乙個人能不能豁...

零基礎怎麼學書法?

天輔文房 對毛筆字的學習,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以達到順利有效的提高寫字的質量。一是對寫毛筆字的認識問題。我們對寫毛筆字,一開始就應該有乙個準確的認識。既不要把它看作很難,也不要很隨便地拿過來紙筆就寫。而是應該有乙個好的開頭。正如人們常說的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最好是有老師講解。懂得書法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