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孩子如何培養自信?

時間 2022-01-11 03:15:06

1樓:有愛就有夢

第二,學會和孩子交流,把你遇到的難處告訴孩子 ,讓孩子明白你的難處,學會體諒你。

第三不要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即使自己很艱難,也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

第四,在孩子心目中樹立威信,讓孩子知道困難是暫時的,苦難一定會過去。

第五,學會微笑著面對孩子,讓孩子感到心安。

2樓:生命密碼幸福習社

孩子自信的培養,跟是否單親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如果作為父母的你,覺得單親跟雙親對孩子自信的培養是有區別的,那你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改變你的這種認知。

你自己都覺得單親是不正常的,你傳輸給孩子的也會是這種不自信,那孩子的自信就首先會受到你的影響。很多單親家長大的孩子,無憂無慮,很開朗很自信,首先是因為他的父母並不覺得單親是件異常的事。

所以,如果想要讓孩子自信,首先自己要轉變觀點。不管是否離異,孩子都是一樣的,本該如何教育,就如何教育。

3樓:阿銳

三歲時父母離異,從小就生活在爺爺奶奶家,並沒有隔輩親,反而從小就被當成累贅,乙個女孩,不給買新衣服,不讓吃家裡的水果,不讓出去玩,父親再婚又有了孩子,母親十八歲前都無聯絡,成績中上等,在學校老師厭惡,一直坐最後一排。現在上大學,所有的事情都盡量嘗試,一直想突破自己,但還是缺乏自信,心理素質特別差,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跟單親是否有關,跟從小唯唯諾諾,膽小是否有關。

如何與單親家庭成長的女生交往,單親家庭的女生有什麼心理特徵?

暖雪與河冰 別作死,有些東西會遺傳的,懂?極度自私反感付出。你對親近的人無私付出是從父母身上學的,他們從哪學?學的都是怎麼自保。除非那種單親家庭,爹或者娘很靠譜的那種,但是都單親了,你覺得她爹娘還靠譜的機率大嗎。 陳以為 認識的朋友有收穫圓滿的感情很多,而且另一半都是成熟樂觀的人群。女孩的身世是否影...

單親家庭的孩子比雙親家庭差嗎?

劉永鎖 這裡沒有差不差的問題,但肯定會有缺失。不管離婚的原因在哪一方,錯在哪一方,孩子受得傷寒都是無法彌補的,將來夫妻雙方都難逃惡報。 大兔子v 要看教育問題,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很容易缺乏安全感,因為缺少了父 母的關愛,有些和自己的父 母在一起久了就會覺得有自己的父 母就好了父母的離婚不算什麼,單親家...

怎樣教育單親家庭的孩子呢?

顏栩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心理上已經有嚴重的創傷,男女雙方都應該近最大的努力去彌補,盡量給孩子多點的陪伴,做一些心靈的開導,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任何時候父母都不能逃避自己的責任。 Esther Koo 我本人是位單親媽媽,我也特別注意我女兒的教育。作為獨生子女,就和中國萬千家庭一樣,小時候我雖然家庭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