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物理思維?

時間 2022-01-11 03:15:06

1樓:連科

在自己腦中建乙個物理實驗室,將各種物理知識當做規則寫進去,每個你看到的實物都拉進去進行物理分析,從最簡單的巨集觀質量、慣性、電流、電路、流體、光學到更高階微觀的分子結構、原子結構,再到量子層面,什麼波粒二相性、延遲選擇、量子糾纏。

你的知識儲量多少就能復現多少。當然巨集觀實驗可以做,但微觀和量子實驗就會嚴重失真。不過這樣可以讓你快速具備物理思維。

2樓:紅稅工稅務博物館

這種思維不是培養出來的,是先天具備的,知識可以學習,而思維能力確實是先天條件。物理化學生物語文炒菜鋼琴蛋糕理髮畫畫體育等等莫不需要天賦,只不過大家目前競爭在很小的範圍,教育孩子,其實應該從發現孩子的天賦開始,在沒有發現之前,不要著急確定教育的主要方向,乙個人喜歡什麼,和他能不能勝任什麼,這是兩個概念

3樓:高原獵鷹

物理思維是最嚴密的邏輯思維,因果關係極為嚴密,特別要注意杜絕用一些模糊的概念來分析各種問題,更不能用哪些「不確定」、可能、大概等等認識來下判斷或結論。凡事有條件最好用實物實驗進行有效的可重複的驗證。

什麼是物理思維?怎麼培養?

想學點東西 我是乙個物理老師,但是要我說什麼叫物理思維,我還是說不出來。但是面對物理問題,有乙個點很重要。就是學會建立模型分析。建模分析,要學會抓住關鍵點 主要條件 忽略次要條件,同時,也要認識到物理問題和實際情況的區別。舉個例子 笑話 乙個高中物理學習群裡,有人問,高空滴落的雨滴,會砸死人嘛?有人...

如何培養法律思維?

這個問題,恰好是我問老師的乙個問題,而老師的回答也讓現在的我後知後覺 印象深刻。當時在一次學術講座之後,作為新生的我,也問了老師同樣的問題 我聽說我們法律人要注重培養法律思維,但是,我也不懂到底什麼是法律思維?以及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應當如何去培養這種法律思維呢?當時老師大致是這樣回答的 法律思維這個概...

如何培養創意思維?

仇黛 創意思維是怎樣的一種思維模式?有乙個很字面的理解,就是懂得創新 創造,有好的想法等等。但創意思維真正的理解是乙個很廣泛的點。舉個小例子 初中班級拍集體照,一人出30元,有乙個同學找到相館老闆說 我要帶著五十六個人過來拍照,你給我便宜五塊,一人只收25,還有,我的相片免費!然後這名同學又自告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