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各位大佬,31歲,主治醫師,想考法轉行律師,可行性如何?

時間 2022-01-11 00:30:42

1樓:plomn

第一點,能做醫生的人,考試能力都很強。31歲就乾到主治醫生,那是相當強,本身專業水準很高,考法律絕對沒問題。

第二點,要考慮轉換成本。每個人的精力有限,只能在自己熟悉、擅長的領域裡取得成就。從醫生轉行律師,相當於千30年的付出都化為烏有,相當於沉沒成本。

轉行律師後,不一定是擅長的領域,不一定能做出成績。

第三點,要想清楚為什麼轉行。這個是最關鍵的。

2樓:大武漢小律師

有任何行業的工作經驗對於從事律師職業都有幫助,只是幫助大小的問題,因為這個職業除了需要專業能力,還需要為人處事的能力和一定的人脈資源。

31歲的主治醫師已經非常優秀了,我在你這個年齡,還沒轉行,也還沒您優秀,如果已經做好了轉行的決定,需要考慮一下:

一、自身專業知識是否具備轉行的可行性,這一點您自己最清楚;

二、「轉行窮三年」,自己是否已經做好了轉行的準備,包括物質準備,對於已經成家的人來說,這點尤其重要;

三、如果前兩點都考慮清楚了,那就幹吧,不要想太多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想到和做到。

祝前途光明……

3樓:張鵬

執業八年,說下我眼裡(臆測)兩個職業的差別:

1.醫生:所有人都想讓你的客戶(患者)好,限於客觀條件,沒治好,你說:很遺憾,我們盡力了。

2.律師(民事訴訟):一部分人想讓你客戶(當事人)好,還有一部分人想讓你的客戶(對方)死,剩一部分人要麼不關心'想乾快結束,要麼因為各種原因想搞你的客戶,或者想搞對方客戶。

你以為法律是一把直尺 ,慢慢發現他是一捲有彈性的捲尺。並且彈性程度,刻度都是隨機或偽隨機的。

這像不像三體裡的那群自殺物理學家遇到的情況。

總結一下:

1.醫生:能治好救治好,不能治好就治不好,無論多複雜,多隨機的原因都沒有主動使壞讓你失敗。

2.律師:說多了都是淚。

4樓:海南劉方剛律師

轉行做律師的醫生有很多,

這個當然可行,

而且因為有從醫的經驗將來可以專做醫療糾紛案件,因為醫療糾紛專業性強,二是醫療糾紛的案件也非常多,三是醫療糾紛只要勝訴,不愁拿不到錢。

5樓:何華彩

可以考著玩。相對於現在工作價效比不高。

轉行沒必要,如果從零開始,律師基本飽和狀態。這幾年疫情都不喜歡招人了。好點的所基本要求全日制法本。

有法律方面人脈還好。

6樓:天寧

我覺得肯定可以啊。

當然首先確認自己有考法考的資格,這個按照「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

如果能考過,做了律師,建議可以做醫學相關的法律行業。對於醫學方面的法律糾紛,可能得心應手。這樣的話,走過的路,都是有價值的。

7樓:海翔

考個證,多學點知識當然好!但從我個人來講,如果我都熬了那麼多年醫科畢業,我會選擇繼續深耕,您可能理解不了野雞大學畢業後,工作一直都不是本專業的理工男的痛苦!

對於環境不好,可以試著換個環境,畢竟現在南方的民營醫院越來越正規,待遇也很好,可以試下,當然如果已經有編制,性格又不是特別喜歡冒險的,請慎重考慮!

祝2022一切安好!

8樓:財情律師楊聽雨

我也是轉行半路出家的律師,樓主需要先明確,轉行的目的。如果是考慮要做和醫療相關的法律糾紛,這個挺好的,起碼一開始有專業方向。

但如果只是單純想換行業,律師確實需要安安心心做上幾年萬金油才行。可能也不比你原來的行業輕鬆。

轉行可行性嘛,考過就是100%可行,這一行四五十歲轉行來做的也不少。年齡不是問題,關鍵是想清楚你要什麼。

9樓:銳利醫療律師

我2023年醫學碩士畢業後直接改行進入律所實習,找工作沒有找過一家醫院,改行意味著一切重零開始,還是要慎重考慮呢。可行性的話只要考過了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就可以改行當律師。

請問各位大佬,臨床專業想考麻醉方向的研究生,有什麼推薦和建議莫?

江心 題主如果已經想好要考麻醉科了,那就看看相關資訊吧 1.推薦 復旦醫院排行榜 2019全國麻醉科聲譽排行榜 2019全國專科綜合排行榜 2.建議 前面幾位前輩大都說不建議考麻醉,但我覺得你想清楚很熱愛的話是可以報考的,曾經我沒有定方向時,也將麻醉納入備選科室的前三,因為確實也比較喜歡操作,所以能...

31歲了想考CPA,男,34歲左右進事務所可行嗎?

tst2rj9ut 大所別進了,吃吃青春飯的,太累,您如果有家庭有小孩,更容易出問題,小所還好,就是千萬別去參與一些你沒弄懂的專案,自己就是乙個安分的打工人,cpa玩商法也是玩不過律師的,也別去掛靠,現在這方面嚴打 不過只要不是想不開,就盡量別碰cpa,如果是生活所迫,遠水解不了近渴,反而會拖垮自己...

老公31歲想考博,目前經濟困難,即將生二胎,該不該支援他?

聽雨的聲音 正常是應該支援他的!而且,考博也不一定一次就順利考上。你們可以好好聊聊,表示對他考博的支援!但也要告訴他你內心的感受,表示你擔心乙個人沒辦法既照顧大寶,又照顧二寶,擔心家裡收入不能支援更多開支,希望共同想辦法一起面對面。不要攻擊他考博的事! 風吹 讀博?可不是兩個字說說。哪個學校,什麼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