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醫院實習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11 00:22:31

1樓:雲端築夢師

學校醫院兩不管的尷尬局面。談到福利你就是學校學生,談到犧牲幹活你就是醫院醫生。

教學科老師

綜合大學醫學部。今年因為疫情原因全校所有師生很早就通知25號全部離校封校。醫院死活不放假,只要有飯吃有地方住,不放假就不放假,問後勤就是已經溝通好了,問就是無理取鬧嚴肅處理。

最後還是校長過來醫學部開會爭取來的假期,23號通知25號全部離校,外省的同學車票早都買不到了好嘛……院長老早就說,假肯定是要放的,但在等一等,等到疫情嚴重點再放自然就回不去了。但是實習生在醫院有什麼保障措施呢?什麼都沒有,口罩是自己買,一旦感染或者成為密接,隔離的事情一概不管,甚至還不知道因為隔離造成的不能實習算不算曠工。

實習已經半年多了。這次放假才知道我們小小的實習生在醫院有多重要(陰陽怪氣)。在醫院我們的事情主要有(排名按乾的多少有先後順序):

1.帶一類急診檢查,包括CT,增強CT,MRI,B超,CTA等等,只要是需要醫護人員陪同的浪費時間的事情,必然是我們。少則一小時,多則三四個小時甚至全天都在待檢查,有的科室離譜到所有檢查全開急診,實習生在下面別上來,「你等著,我讓病人下去找你」,我聽到的記錄是全天帶了16個急診CT,早上8點帶到晚上七點。

2.給帶教老師跑腿。去哪個樓送個病例,去取血這都是分內之事,但給醫生的丈母娘、孩子等等買藥是什麼操作?

還有取快遞,取外賣,醫院發過年福利公尺麵了當人肉推車給醫生送到家去,去列印個什麼和醫療無關的東西,給老師的私人臨床研究錄資料到晚上11點無報酬……

4.跟著查房,寫病歷,記病程。這個要在電腦上操作,醫院電腦很緊張,實習生也不是大人物,上班時間基本用不上,如果老師讓幹這個,基本就只能在下班時間別人不用了再去弄。

5.教學活動。教學查房,小講座之類的。幾乎沒有。只有偶爾幾個科室堅持教學才會搞這個。、

大概就這些了,1和2所佔的時間好不誇張可以佔到實習時間的70%-80%。當然,實習能不能學到東西和自己主動性、所在科室、帶教老師都有很大關係。有些教學比較認真的科室和老師,是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整個實習也會很開心很有參與感,甚至捨不得離開去下乙個科室。

但有些科室真的就不行,去了就是跑腿挨罵。

反正我所在的學校和醫院是這樣子的,我們附院是屬於不太重視實習的那種。現在放假在家的感覺就乙個字:爽!

醫生接診醫學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或醫學生就醫的時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隨意 每次看病,醫生瞟一眼基本資訊 來了興趣 醫科大的啊!學什麼的?我 預防。醫生 嘆氣 你們預防比臨床輕鬆很多啊。我 無語 當然是為了輕鬆才學的預防!做手術那次術前談話,醫生時不時冒出 你也學醫的,這你知道的吧!我不知道啊給我仔細講講! 不請自來 醫學院組織去玩,朋友摔倒了胳膊劃了乙個大口子,二十...

醫學生實習是盡量去好的,出名的醫院實習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魚蒙 寫在前頭 有選擇當然去 好 醫院呀有機會見識更多更廣病例及手術操作 這不就是實習的目的嘛 但是!我有個大大的疑惑 醫院實習不是學校根據附屬醫院實力師資力量等輔以入學名單安排的嘛我們要做的是 順應天命啦 尤記當年分配實習醫院的時候,滿心以為能進某市中心醫院,結果呢?名單上我名字前乙個朋友,後乙個...

醫學生實習需要向醫院交多少實習費?

在努力再努力 我們是按照正常學費交的,還有住宿費 4000 800一年4800,算下來,乙個月400塊?加上疫情在家,我覺得有點貴,貧窮大學生的哀嚎,我可能浪費了1000塊錢 啾咪啾咪 這個問題,放開我來,我能回答 因為學校離家一千八百公里開外,而我並不想在學校所在的省份發展,就選擇自聯。三甲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