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普通一本師範院校英語教育專業二外法語還是日語

時間 2022-01-11 00:00:39

1樓:行雲流水

日語入門簡單一些,很多漢字詞彙,中中國人學有優勢啊,可以考個證書,如果考研的話,外語還可以選考日語,法語也可以,可選擇的院校少一些,沒有特別偏向的話,一般選日語比較常見~

2樓:歐憬教育

其實,我覺得學二外你主要需要考慮的是學習這門語言後將來有什麼作用,要從長遠的發展來看!從這一點來看,我建議同學可以考慮學習法語。因為法語在全球的地位很高,不僅對大學有幫助,對將來的就業更有幫助。

法語的地位如下:

- 世界上有2.74億人說法語- 60%的說法語者年齡低於30歲- 全世界有90多萬法語教師- 聯合國成員中三分之一是法語國家- 法語是法語國家組織的32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官方語言- 法語:歐盟使用最多外語排名第二- 說法語人口最多的在非洲:

非洲法語國家組織成員中有9620萬人說法語

法語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被廣泛的在國際性社交和外交活動中應用。如果你選擇學法語,把握這門語言,法語國家遍布全球五大洲,不僅僅對你將來的工作有幫助,也對你的國際視野有所提公升。

3樓:金石教育青島站

我覺得你現在考慮的知識面太淺,只關注了和分析了學校的師資、學姐學長的經驗、考研與否這些問題上。其實如果這些分析還不能解決你的疑問的話,你可以考慮逆向推斷

去找工作平台,看看這個專業的崗位是否多、薪資水平是怎麼樣這些方面,然後再逆向推斷

到底是學習法語好還是日語好

4樓:Escapist

從英專生這個身份來講,我認為法語更加適合作為二外。毫無疑問,法語無論是在語言本身還是背後的文化,思維都和英語相通,對英語會有很好的反哺作用。日語嘛,幾乎就沒有專業關聯性。

考研我也了解過不少資訊,現在越來越多學校的二外日語考研使用的是203日語統考,難度在N1~N2之間,大致相當於日語專四及以上水平吧。而法語二外要求大致是大學四級水平。據說是因為日語學的人多;中中國人學日語比較簡單。

好的,第三個點,中中國人學日語就比學法語簡單嗎?大部分情況應該是對的,但是在英專生這個群體,就很難說了。我學日語效率一般,看多了還有點頭疼。

看法語倒是吸收得較快,目前也沒遇到讓我覺得很難受的地方。可以以英語為參考,我對英語比較敏感和喜愛,看法語也看得舒心。而且日語有很多中文的影子,這算是個便利的地方,但卻會大大降低它的神秘感。

法語則很吸引我,讓我很想去了解這門語言,探索慾望很強,學起來也覺得很有滿足感。

綜上,雖說日語有著學習較為便利(資源多,學校有必修課,加上我還有個備考N1的舍友)但我還是選擇自學法語。這兩門語言一般都不用擔心考研限制問題,很少有學校考研二外沒有這兩門語言的。

本人普通二本師範院校學生,學的數應專業(學的很差),想跨考心理學專碩,什麼學校比較穩,有什麼建議嘛?

看你自己想考什麼樣的學校 雙非還是211或者985 不一樣的目標不一樣的建議 然後本科數學專業 不管多差總比文科生來的強 在心理學的學習上其實是很佔優勢的 統計 測量對你們來說簡直是小意思!本科會計21年一戰跨考上岸蘇大心理學,蘇大對於實統測要求不是很大,在附上我的經驗貼,希望可以幫助你https ...

19年畢業的普通二本師範院校,工作兩年心累辭職後,現在找不到工作很焦慮怎麼辦?

良心做事 哈哈,我雖然我是來回答問題的,但,我也是乙個迷茫boy,工作兩年心累辭職其實並不算一件很不好or丟人的事情,每個人都會迷茫,焦慮,每個人遇到的煩心事都不盡相同,只能說給你一丟丟小建議,可以考個研! JJKKYPL 運營!偏文案點的很多!不需要太高的技術 ps.pr 會一點點剪印,會一點點p...

在一本師範大學讀經濟學,轉專業到英語師範專業值得嗎

駱駝 值不值得不是一句話說的清楚,主要看個人家庭條件,興趣愛好,家庭條件好的可以任性根據自己的愛好來,家庭條件不好的更多的要考慮生存問題! 切切 肯定值得,就業挺好的,普通一本師範的經濟學就業應該不如英語。但是要考試的,很難的,輔修考試都不一定能過,更別說轉專業了。有這個想法就好好學吧,去英語系蹭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