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研一,機械專業,想知道「機械視覺」這個方向怎麼樣?

時間 2022-01-10 22:05:57

1樓:李雨

一般叫計算機視覺(computer version),主要是研究機械人代替人眼的識別技術。包括一些演算法及影象識別技術。也叫機器視覺(machine version)。

我在海外讀研究生的時候就上過這門課,這個方向很火,現在又和人工智慧結合,前景看好。

2樓:止水

機器視覺(Mashine Version) 很好,無論智慧型工廠還是自動駕駛這個領域都是核心的技術。涉及包括影象處理,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感測器融合演算法等知識。畢業以後肯定不會進工廠了,一般在公司下屬的研究院工作。

3樓:時晨沒有錯

機器視覺這其實是個更偏向於計算機專業的範疇,和機械專業在專業知識的學習上有著不小的差距,但在工程應用中卻是十分重要的。總而言之這是乙個前景廣泛的方向,隨著工業智慧型化的推進,這也是當下時代必然發展趨勢,但是想要如果想要深入學習的話難免會有不適應,就要看題主的個人興趣所在和專業造詣了。祝好運!

4樓:機械工程考研

機器視覺方向不錯的,工資都比較高

在研究生期間可以跟你們的師兄師姐交流,他們的體會比你們更多。

問問要自學哪些知識,他們應該深有體會。

5樓:線膛

機械傳統方向對於找工作而言確實不太友好,所以目前我覺得首先對於你這個問題從找工作來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說回來,我們畢竟是機械,真想搞機器視覺演算法,還是和計算機本專業的差別很明顯,但是我覺得不妨依次為契機,掌握程式設計能力,對於找工作和畢業後的工作而言,程式設計能力其實還是挺有必要的(其實 10多年前機械老前輩開始使用vb程式設計了)。目前傳統機械,其實需要突破的方向有很多,尤其對於國內的機械行業,但是這些問題更多是科研問題,我覺得博士階段解決問題更加穩妥。非專業人士,曾經面臨一樣的問題,答案僅供參考

6樓:ulric

您指的應該是機器視覺吧,這個方向還是很不錯的,先修課程包括MATLAB、人工智慧、還有影象處理等,主要還是偏向於碼這一塊,對傳統機械不太友好,但是容易轉碼,能多多學習這方面還是不錯的

大二學生,機械專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想知道難度如何,未來出路如何,還需要做哪些準備?

唯新學院 學歷背景都足夠好,英語sgu和日語授課專案都可以選擇。不過,英語授課專業和教授有限,日語授課選擇範圍更大。獎學金除了明確說會給全額的以外,其他的都看申請後學校的決定,不確定性會大一些的。 日本留學稷下學舍 準備GRE托福申請ime專案,詳見知乎文章https zhuanlan p 5986...

機械專業讀研選什麼專業?

建議走機電,車輛,自動化方向。具體哪個看學校和導師再決定。如果車輛繼續走CAE,輕量化就沒必要了。機械設計極其自動化就業現狀題主了解吧?如果能去科研所,年薪幾十萬,能出成果,有存在感還能養老,何樂不為呢?但這類機會一般也得985研究生和海歸能拿到offer。並不是其它學校就沒法勝任,機械實際用到的知...

我想知道機械畢業的學生,除了機械還有什麼其他選擇?

冷漠 機械畢業的學生,可能是最好找工作的了吧,就是工資不高,要積累很久的經驗,才能達到碼農剛出來的工資。會cad,會三維建模,可以去製造業公司去做研發,雖然研發不出什麼好東西,但是各個公司不是都一樣嗎,就是看每個客戶也好,生產也好,報上來的問題解決,讓產品得到優化和公升級,真正研發出來新東西,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