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證考了四年沒考過還有必要堅持嗎?

時間 2022-01-10 16:39:05

1樓:採購快訊

多乙份堅持不忘初心,加油吧。但是要記住,不要只留期待,不去付出,你想要的,永遠不是輕易就能得到的,越是難能可貴的證書,越是需要付出更多,要麼自己努力,要麼付出金錢,去換取他人的經驗,還有自己的時間,專注你證書的時間。

2樓:CPA街道辦

首先,既然能堅持考4年的證書,一定有您堅持的理由,其次要問問自己,為什麼沒考過,是年齡太大,記憶力下降,覺得自己不能勝任?還是家庭工作瑣碎,導致連碎片化時間也擠不出來,還是說因為自己根本沒有好好學習?還是說自己壓根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資料和學習途徑呢?

如果這些自己都分析一遍了,相比考不過的原因自己也都非常清楚了,那麼再問問自己,如果接下來繼續考試的話,能不能克服這些原因呢,如果能夠克服,那麼完全可以繼續堅持考下去!如果問了自己這些問題,發現克服不了,那就衡量一下考過證書帶來的價值會比現在占用你的時間產生的價值高嗎?那麼此時要不要考試,想必友友你的心裡已經非常清楚啦!

祝友友考試順利哦!

3樓:阿兮

要看證書對你有沒有幫助。

如果是對工作生活有幫助的,就有必要堅持。如果純粹是考著玩,就沒必要,還不如把精力放到其他有用的地方。

4樓:琪樂無窮

跟我先生一樣,也是考了好幾年沒過的,我有時候就很奇怪,我的一建和消防都是一次性通過的,後來我就總結了一下他是怎麼學習的,終於明白為啥他一直考不過,光聽課,不做題,臨考前書都是新的,這要是能過,那他絕對是天才。

5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每次考完沒過總結經驗了嗎?下年備考的時候改掉了嗎?有沒有真的下定決心考證呢?還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呢?題刷夠了嗎?

沒孤注一擲還是想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6樓:路飛

這位知友不知道你說的證書是哪一類證書呢?

考證考了四年還沒有過是否要堅持?這個問題你應該先問問自己的內心,這份證書對自己未來的生活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嗎?堅持的意義是什麼呢?

為了將來可以換得更多的選擇機會?擁有更多的籌碼嗎?或者僅僅是想要突破內心的這道坎,證明自己是可以考到這個證書的呢。

無論處於何種原因,希望你在認真考慮之後再作出選擇,當你選擇繼續堅持的時候希望你可以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認真總結不斷反思,每日進步一點點,相信你可以順利拿證。

如果放棄的話沒有關係,人生並不是圓滿的,一時的失意在提醒我們是否方向錯了,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為什麼出發?願你有改變的勇氣,共勉~

7樓:小石頭

不知道您是不是沒有全力去考試呢,應該四年不至於考證沒考過,真的要堅持每天下班學習,應該4年肯定過了,據我所知,從事工程類的普遍考二建,很多人一次性過,一建的話基本上兩年過,這都是全身心努力學的,當然三天曬魚兩天曬網真的過不了,僅僅個人意見,還是好好看書做題,祝順利。

8樓:

先自己分析下,考這個證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再看看,考試內容跟自己工作/學習是否有關聯度。

最後就是看自己的學習方法是不是有問題。

有人說,堅持就是勝利。也有人說,選擇大於努力。只有你才是最了解你自己的人。

不管怎樣,要保持一直在學習的狀態,證書只是某種形式上的結果而已。

要一直學習,而不是一直考證,一直考某個證。

願共勉!

(網圖,侵刪)

9樓:灰灰

不知道您是考什麼證,如果是我們建築專業的一級註冊建築證的話,是9門考試,四年考過決對算是比較快的。我覺得應該還是要考的,畢竟職業生涯還很長,這個證是你能力的一種證明,雖然可能也證明不了什麼,可是如果人有我無,那競爭起來不就落了下風。

10樓:淵淵淵

考慮一下價效比吧,花這麼多時間,投入和回報真的是正比嗎?不過不管怎麼樣,自己的選擇最重要!不管選擇繼續考還是放棄,付出努力過了不後悔就行

11樓:雨中漫步

先反思一下為什麼沒有專過,根據自己目前的現狀及個身精力來判斷,如果個人經濟能力還良好,而且年齡不算太大,可以再試一次,反之,就要重新思考下是否放棄,做其他的事,不再這個上面浪費時間及精力。

12樓:注安打工人

總結每一年失敗的原因,內因外因都要總結。然後就看你能不能克服這些因素,每一年都因為同乙個因素失敗,那就不用繼續了。當然,如果這個證書對你非常重要,也可以繼續戰鬥。

13樓:思鹿

得看你想不想了,如果真的特別想要考就堅持,如果只是跟著別人一起考的,自己本身沒多大慾望,雖然也想要得到這個證書,不想自己的努力白費,但最好還是放棄。因為你可能對這個證書,對這個行業並沒有多大熱愛,完全是被動考的,在你備考的時候也會很痛苦,結果還是失敗。

我也有這樣的經歷,考了好多次,沒有過,也認真備考了,但是真的對這個行業喜歡不起來,不管是備考還是結果都讓我很痛苦,不如就放棄,去為自己熱愛的工作努力!

14樓:小太陽

堅持呀,一定要堅持,考了四年的話,你肯定對考試規則掌握的很全面,在考場的心理狀態我相信你也能調節的很好,相關的考試知識掌握的應該也不差,所以再努力一點,總結自己考試不過的原因,吸取經驗教訓,再憑藉一點點運氣,相信你一定可以考過的,加油!

15樓:塵晨

主要看你考證的目的是什麼,比如有些人考證是學習或工作必須要求的。有的人考證是為了gk掙外快。

同時也要看什麼證,一般註冊類的證書四五年考不下來很正常如果你是自學,反思一下是不是學的不是考點

如果你是報班,那你學習是否存在假用功

16樓:rhjgltm

我覺得考證,就是可能你會在不經意的時候用到他,但是你不能說用它來改變你的工作,因為他有可能不能立即的生效。你要看什麼強度吧,如果是那種廢寢忘食每一天都在那裡考,然後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收穫,你就可以選擇緩一緩,如果是那種你一邊工作一邊去考,你自己也慢慢地有所收穫的話也可以堅持

17樓:

你在我家裝監控了吧……我知道自己是沒有認真複習,連書都刷課刷一半的那種,被家人吐槽狗熊掰苞公尺,每次都是虎頭蛇尾,臨了放棄參加考試……我也知道自己終究是要考過的,可能別人早一點,自己慢一點咯,不著急不焦慮,不跟別人比較,知道今天的自己是開心的,是比昨天更博學的(學了一點都好),沒有放棄自己就好。

或者你知道自己不適合考證,適合別的,那就去做別的,折騰唄,別停下不動就行。但是四年了,應該是總結了什麼吧,從考證的經歷上學到了什麼吧,比如哪種學習方式方法不對,哪種方法比較有成效……幹別的事不也一樣是學習的能力麼。

18樓:學建築的七白

看自己甘不甘心,不甘心這個證拿不到,我就不信我考不到這個證書,那就再準備一次,分析一下原因在哪,不是盲目的去學習

如果你覺得算了吧,或者是不能很好的去準備,那就不用去再準備了

但我覺得,應該是不甘心多數,加油吧

19樓:終身學習的lichen

還是有必要堅持的,不過與此同時,還是得總結經驗,看是投入得不夠多,還是複習方法的問題,譬如沒抓到重點這些,還是有些內容沒整明白,知道自己的薄弱點,對著薄弱點死磕,找資料、找方法,攻克它,不留遺憾。

20樓:張工註冊給排水

我認識3個考註冊給排水證書的人,他們一位是某企業總工,考證用了4年時間,拿到證書的那一年是54歲了,絕對屬於大齡考生;還有一位是設計院骨幹,平時工作特別的忙,零零散散的一共考了9年,終於在第10年考過了,最後一人是個年輕小姑娘,剛畢業7年,從第4年開始考,也考了3年了,當然目前還沒考過。

其中年紀最大的總工說他考證的動力,不是為了錢,就是為了證書本身,畢竟手底下的員工很多都是有證的,自己乙個總工要是沒有的話,怕被大家瞧不起,於是在業餘時間也和小年輕們一起看書聽課學習,奈何年紀的確大了,記憶力不如年輕人,所以平時刷題看書的效率比起年輕人要差上不少,所以當一起看書學習的年輕人都陸續拿到證書了,總工卻總是因為差幾分考不過,不過總工有乙個好處就是懂得堅持,用他的話說就是一年不行那就兩年,兩年不行那就三年,反正總有一天能把它死磕下來,說實話考證的知識就那麼多,即便再難也架不住他年年學啊,所以到了第4年,總算是壓線過了,記得拿到證書那一天總工老高興了,在群裡面和大家一直絮絮叨叨的說他這四年的經歷,勉勵年輕人,一直到夜很深了大家都不搭理他了才消停。

然後再說說那位考了9年的設計院骨幹,這個骨幹是本專業畢業,讀書也是讀的國內頂尖大學,按理說怎麼也用不了這麼長時間再考下來,不過他平時裡工作實在是太忙,所以前8年基本就是例行報名,然後有時間就去考,沒時間連考場都不去,可以說純粹就是為了考試中心做貢獻了,等到第9年,團隊也成熟了,他的工作量也不是那麼大了,總算是能找出時間來學習,於是當年一把就過了。

最後就是那位剛畢業的小姑娘,按理說他剛畢業,單位內的工作也不是特別飽和,再加上她學校所學的知識也沒有全忘,也十分的努力的在學,但就是考不過,和他詳聊過後才知道她的學習方法有問題,她看書不成章節,很隨意,想看哪就看哪,也不好好刷題,而且經常性的動眼不動手,所以導致她知識體系不太完整,然後考場上做題的手感也不好,所以總是感覺時間很緊張,做不完,自然也就不會有好成績。

說這三個人的故事,實際上就是想告訴你,你應該去找一找自己4年都考不過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是和總工一樣由於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導致,還是工作太忙?亦或是學習方法不對?

你只有找準了自己的問題所在,然後想辦法改進,才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及格過關拿證。

我的中級會計考了四年了,還沒有考過,還要不要堅持考下去?

柒月當鋪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真努力,我有兩個朋友,夫妻,也在考,乙個初級考了快十年了,乙個中級考了也要好多年,都沒過,我是覺得他們根本沒有努力。再說說我吧,快40歲了,幾乎零基礎,就會一點借貸記賬法,20年才開始做財務工作,19年5月備考初級,20年初級延期,9月通過初級,當然那年題比較簡單,平均分9...

考建造師準備了四年考試總是堅持不下去半途而廢怎麼辦?

此人皮實耐糙 首先你的目標不明確,我當年考試的時候,生活壓力比較大,考這個證對我的收入來講十分重要。其次,你周圍有乙個成功的案例刺激你嗎?我就有乙個帶路人給我講,他學了365天,每天4個小時,建築實務138,我和他差不多,第一年考完試回來第二天就開始看,什麼都不想,就是看,看了一年,126 所以說功...

工作四年,想考西交大的mba,有必要嗎?

林晨 首先,西交大MBA 在深圳青島鄭州西安都有辦學,我不知道你是考個那個地方的西交大MBA,我認為是這樣的,MBA是你有想法考的時候就開始考,因為這個是個心結,我認識的太多的人,打算考,而沒有考,日後給自己留下了遺憾,或者是遺憾沒有考,或者是遺憾的是當時有時間有精力,沒有考,現在家務纏身,沒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