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X為 2時sinx的值是1

時間 2022-01-10 16:22:47

1樓:初晨

回歸定義

三角函式是數學中屬於初等函式中的超越函式的一類函式。它們的本質是任意角的集合與乙個比值的集合的變數之間的對映。通常的三角函式是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定義的,其定義域為整個實數域。

另一種定義是在直角三角形中,但並不完全。

至於在中學教育中老師大概率會對你講,只需要畫出乙個直角三角形,在另外兩角中選擇一角作為待求三角函式值的角,根據『對比臨為正切』,『對比斜為正弦』,『臨比斜為余弦』這樣類似口訣計算。

而題主可能是在畫三角形時發現當有一角已經為90°時,另一角再為90°,此時兩角和為90°+90°=180°=三角形三內角和,並且構不成乙個三角形。

那這時候怎麼辦呢?

回歸三角函式值本身的單位圓定義法

單位圓定義法:設 為乙個任意角,它的終邊與單位圓交於點 ,那麼正弦 余弦

正弦 (其中 不為0)

我們開始考慮題主所設的情況,即 時,作函式影象有:

交點,即P點,此時為(0,1)

根據上述定義,

而 ,因為 ,分式不存在意義,故 不存在。

lnx x 1 當x趨近1時為什麼極限是1?

CG玩家 方法一lnx x 1 換元 x t 1,t趨向於0 ln t 1 t t t 1 方法二洛必達萬歲 1 x,當x 1時,原式 1 無燼 可以看成上下兩個函式,lnx和x 1在x趨於1時函式值都趨於0,這樣的比值無非有三種情況 1.上面的速度快下面的速度慢,那可以知道在x無限趨近於1時上面必...

x的絕對值在x 0時為什麼不可導?

拿了桔子跑啊 一元函式可求導其實就是在曲線的每一點可用直線代替曲線但是 x 在 0,0 處有兩條直線可替代曲線選哪一條?由此便有了可導要滿足左導數 右導數的要求 風箏的旅程 首先要知道幾個基本定義 左極限 右極限 極限存在。然後要知道什麼叫做導數。最後根據可導的定義題主就知道了為什麼這個函式不可導了...

lnx 的導數是 1 x,那 ln2x 的導數還是 1 x,是不是就出現毛病了?

非常能明白這個題主的困惑在哪。我們先令t 2X,則在這個題主的想法看來,ln t的導數應該是1 t啊,也就是1 2X,奇怪!當然這個想法是錯誤的。當然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實際上對於有中間變數的求導,f t 對於X的導數實際上應該這樣算 我手頭沒有紙筆,從網上找的公式。 因為ln ax 和ln x 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