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還是考研?

時間 2022-01-10 16:22:43

1樓:呵呵噠

考研!研究生期間還可以考CPA、稅務師什麼的!有的院校還有機會去判注會的卷子,對備考也有幫助的。再乙個很實際的好處就是我身邊的人包括我在內,讀研後比讀研之前的薪資漲了至少一半。

2樓:時雨

我覺得先考研,再去準備考cpa,反正大學畢業也沒法直接考,如果只是要乙個工作單位的敲門磚的話,那就看你自己了,每個人要求不同,那考研和CPA的價效比也不一樣。

3樓:張張很哇塞

如果你是考會計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同時備考,如果你考的是文科類的研究生,時間充足情況下可以同時備考,但兩者難度都不小,cpa五年通過就行,考研的話應屆生考更具優勢,畢竟學校是最適合學習的地方。

4樓:

視個人情況而定。

若有把握考上研,則考研,cpa在讀研期間或工作期間學也來得及。

若考上研的機率渺茫,則認清事實,不要浪費時間。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就我而言,我知道我自己考不上研,所以現在就一直備考cpa。

5樓:七欒要努力吖

其實這兩個問題很好回答,首先你要明確:

考研、考證,並不是乙個只能擇其一的題目。

考證、考研,想要同時進行,並不是不可能,關鍵還是要看你如何去進行時間分配。

而且考研和考證之間是相輔相成的。

比如,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科目,與考研所學專業課的內容息息相關。

對於想要考這個證的同學來說,考研的過程可以能進一步提公升專業水平,紮實基礎,有利於全面系統地進行證書的備考。

所以,考證和考研,兩者並不衝突,最好的結果是將兩者都拿下。

6樓:予枝生

考研。現在研究生畢業找工作,都覺得十分卷……本科學歷在就業市場顯得有些薄弱了(本科Top985除外)。況且研究生擴招也是國家在引導就業,希望你順利考研,讀研期間考完注會。

更希望國家經濟形勢上行,未來一片光明。

7樓:Smlie

考研呀,任何證書都不能彌補學校和學歷的差距! 現在,好一點兒的單位招財經崗位,都是研究生學歷了,如果你考研結束後,有時間可以再備考CPA。最好是專注於考研,兩個一起會得不償失,如果你是學霸,能充分利用時間,那就當我沒說。

8樓:Sword dancer

簡單的看肯定是考研,不過你這資訊太少太少。而且可以同時進行啊,cpa是大四下在準備,考研大四上,也不衝突。

我個人覺得往後會有一段趨勢如果本科的學校尚可的話,有就業機會可以選擇先就業,除非你有關係能進的單位需要研究生學歷。

9樓:丸子的半個世界

建議先考研,如果考上了在研究生期間一鼓作氣把CPA考了,在學校考比在上班的時候考氛圍好效率高。如果研究生寒暑假期間有事務所實習機會最好抓住,能去大所去大所。等你研究生畢業再拿著CPA以及事務所實習經驗,去找工作無疑是高起點了。

會計考研還是備考cpa?

爽朗的蘿蔔妹妹 考研吧,然後在考研的同時考CPA,或者利用研究生期間考CPA,不然好的學校的研究生,沒法去好的企業 國企或者外企,跨國企業類的大企業 愛吃肉的圓臉姑娘 CPA是專業能力證明,考研是學歷證明。你看你更想要的是什麼吧,如果是想去公司,我個人認為CPA比研究生重要,如果是銀行,事業單位,國...

該考研還是繼續CPA

莫兮 cpa一門沒過,裸考的吧。cpa通過率20 30 考研通過率30 左右 但cpa有年限誒,5年6門,用掉一次還剩4次。 把酒祝東風 我建議是先全力考研,從考上了那年開始準備cpa,每年兩科,你研究生畢業的時候至少有四科通過了,而且你考cpa過程中又對你的研究生學習有促進。 澤稷網校 考研和考C...

會計專科應該選擇考研還是考cpa

阿蠻 我建議先考研究生,提公升學歷,讀研的期間,考cpa。以下僅個人觀點。大一的時候我本來打算不考研了,畢竟剛從高考中解放,不想讀書,哈哈哈。後來,改主意了。會計這一行,如果你不考慮轉行,cpa這個東西還是要考的,進事務所有一定獎勵呀,還可以做專案經理,好處很多。學歷的第一影響是簡歷,畢竟是求職的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