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背英語單詞能達到10000 啊?

時間 2022-01-10 15:42:11

1樓:ffeeoo0

emm日積月累,堅持背單詞及大量的閱讀及寫作運用。

當然幾千到上萬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其中一定少不了詞根詞綴法。詞根詞綴法可以讓我們區分很多單詞細微的區別,並且舉一反三,掌握乙個詞根詞綴,就掌握了一群單詞,而不用死記硬背。

詞根詞綴背詞法,其實就是體系化、模組化地理解記憶單詞,理解了就不容易忘記單詞。當然詞根詞綴也不好學,但是這是值得花時間去研究的。它就像學漢字的發展一樣,學每個偏旁的演化過程,學會了就能更透徹的理解單詞為何這樣組成的。

參考書可以看看韋小綠。還有就是網課推薦蘇楠楠老師的萬詞課(總結了所有詞根詞綴),他詞根詞綴講的很透徹,很有體系,而且老師很幽默hhh~ 一節課能背會好多單詞,當然也需要及時複習哦~ 複習推薦掃書或者用單詞軟體複習(艾賓浩斯曲線安排的明明白白)。筆記推薦思維導圖,xind或者石墨等都可以做。

並且背單詞不僅要背會他的詞根詞綴,而且拼寫,發音,短語搭配,例句等等都要背會。前期地基打牢固,後面才能建起高樓。先苦後甜。

加油!~

2樓:DYNF

6. 記的英語單詞是否越多越好?

背記單詞一定要抱著學以致用的目的,各階段的學生只記相應級別考試範圍之內的單詞即可。

易記樂:背單詞,對症下藥才有效!

大家都用什麼方法背英語單詞?

Adam Dong 就是這樣的,對單詞印象不深很容易忘。一是盡量以誇張奇怪的方式記,二是最好這個詞能跟你有關係。少量的話可以聯想,諧音,等記。大量記的話一定離不開詞根詞綴了。paino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簡單的詞鋼琴 前段時間看了篇關於教育的文章,說的是不要任由小孩子想法。朗朗稱有今天的成就離不開...

記英語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Brother Joe007 先弄清楚單詞的結構就很容易記啦,比如詞根,字首字尾,但是只是背單詞的話,對英語學習沒啥幫助。這裡涉及乙個普遍的問題,就是怎麼樣才算掌握了乙個單詞?要永遠記住 聽得懂,說得出,寫得出句子來 這樣才算學會了乙個單詞!詳見如下 1 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句子的方法?...

英語單詞沒什麼基礎要怎麼背?

Jay 我來給你答一波。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背單詞的核心並不是背,而是讀。發音正確前提下的讀單詞,結合不同字母組合的發音,可以提高你背單詞的效率。結合詞根的變化,可以讓你快速記憶大量單詞。舉例說 Nationality 國籍 可以先從nation 國家,民族開始 然後national,國家的,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