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聽力怎麼提高?會議總是聽不懂?

時間 2022-01-10 14:19:28

1樓:白色常春藤

聽力不好的原因主要是對日語詞彙不敏感。陌生的詞彙不用贅述,就是需要背單詞。此外,還有很多很多自己明明認識的詞,但在聽力中就是聽不出來,這就意味著這些詞彙沒有進入到我們潛意識裡。

提高聽力的最佳途徑就是「精聽」,具體步驟如下:

1.通聽一遍;

2.聽一句,寫一句,如果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反覆聽,如果聽了三遍還是不懂,就空著;

3.講自己聽寫下來的內容與原文進行對比。

還有乙個方法,也很有效,就是「影子練習」即跟讀練習,每天練三個小時。

話說,我剛進日企的第三天,公司就要求我去翻譯一場面向全公司中高層的品質會議,當時我剛畢業,聽力和口語很不好,而且又是我十分陌生和不喜歡的製造業,所以直接翻車,一句話都翻不出,還是乙個自學日語、發音很不標準的技術課課長替我翻譯的。我當時那個羞愧啊,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心想我乙個日語科班生還比不上乙個自學日語的人。我在那家公司,基本半年後開始勝任會議翻譯的。

2樓:hali張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現在的日語能力還不夠好,聽不懂的主要原因應該是詞彙量不夠,然後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就是把聽到的重要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記錄下來。這樣基本上就可以掌握大部分會議內容了,還有就是可以多進行聽力練習,最好是雙語版本的音訊內容,邊聽邊進行記筆記練習。不用著急,厚積薄發,有了時間的積累之後,你會發現有一天你能聽懂80%以上的會議內容了。

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3樓:哈日堂

nhk的新聞可以直接聽。這個表達會用一些正式措辭。每天聽寫,查詞。

這是提高基礎聽力的乙個方向。也可以聽動漫和日劇。關鍵是聽寫這個手段。

聽力沒有捷徑,就是磨練。時間換能力。

然後也把以前學過的課文拿出來,大聲朗讀。這個可以提高單詞量和對單詞的反應速度。

嘴和耳朵是相輔相成的。

還有就是敬語。辦公室對話,敬語比較多。朗讀和聽,要重點關注敬語。這個可以找一本商務日語的教材,把裡面的例句通讀一遍,會有很大收穫的。

朗讀每天最好一小時。聽力也是。加油!

4樓:美穗學姐

1可以上網查詢一些ビジネスマナー(比如你把你聽不懂的那種場景進行搜尋,看看日本人怎麼應對這些商務情景。比如:

會議進め方効率

會議參加依頼

通過了解這個情景下日本人怎麼反應和熟悉專用名詞你聽不懂還是因為經歷的情景不夠多而已、不用太擔心!

另外熟悉他們的商務用語,特別是敬語也是很重要的

5樓:魔女

個人覺得聽NHK是個好辦法

關鍵還在於堅持

剛開始的時候能聽懂個大概,

後來漸漸的熟悉新聞的模式,

再後來聽得懂細節,

最後聽得懂全部。

日語聽力聽不懂,單詞只用假名表示也看不懂是為什麼

柚豆梨 不背單詞,或者說單詞背得不好,不張嘴說,語感不好,自然聽力也聽不太出來,多刷單詞,多讀課文,平時多聽日語廣播,會慢慢提高的 芥末考培 解決方式 鞏固基礎,加強詞彙,多練聽力 放上聽力練習的小tip 1 看聽力原文。把聽力原文中,所有不會的單詞 片語 句型畫出來,查詢字典 查詢教材或者詢問我,...

英語聽力當時聽不懂怎麼辦?

凩妗 如果是在考場上聽不懂,那必須直接跳!聽不懂就聽不懂,但是不可以在想它,趕緊蒙乙個然後繼續下一題。不然再失去另一道題就很虧了。建議精聽,可以多聽幾遍每遍至少寫乙個單詞 我們英語老師這麼要求我們的 實在聽不懂了,就圈個圈,後來翻翻原文。但是看原文也是有注意的,你需要弄清楚到底是你的發音不准,沒識別...

日語的聽力怎麼提高啊?

帝京24h上貨員 我覺得最直接的方法還是報培訓班的一對一課程,應該每個學校都有。讓老師按照你學習了的程度給你定製符合那個程度的會話,引導你說話,等稍微後期點了加入你工作內容需要用到的日語,然後引導說話。 我剛開始學日語的時候就沒在乎過聽力。乙個是每天都看動畫看日劇,每天都泡在裡面。也不是刻意要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