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傳達專業如何自學?

時間 2022-01-10 12:28:52

1樓:李汶駿

我是從大學開始自學平面設計的,當時因為對PS感興趣,然後一路探索下來,就走到了平面這個行業。可以說學習平面設計的切入點有很多,比如因為一堂設計講座的啟蒙、又或者是一副精美平面設計作品的感染、又或者是想要創造美的設計拯救這個世界的不完美的心,這都可能促使你投身這個行業。

自學平面設計的話,我個人是建議先從軟體學起的,因為你日後會反覆用、日日用,所以早學早受益。首先,PS是一定要學的!AI和CDR中選一款,在廣告公司的話用CDR多一點,設計工作室什麼的可能會用AI多,各有各的妙處!

兩個都會當然更好,不過大家時間有限,個人建議先學AI吧。

Adobe illustrator(簡稱Ai)和CorelDRAW(簡稱CDR)一樣,都屬於向量軟體,在平面設計中作用非常重要,可以不誇張的說,基本上所有平面設計作品,最後都在這兩個軟體中完成,當然過程當中可能會用到Photoshop(簡稱PS)。具體來說AI和CDR可以做的東西很多,比如插畫、拼版、設計標誌、印前製作等。

平面設計入門還是簡單的,現在這一行業哭天喊地的內捲嚴重,就是現在這一行業的門檻降低。如果你是個設計愛好者、或者在校大學生,只要找到體系化的課程,完全可以通過自學平面設計,來達到自己期望的結果。

PS教程:http://

Ai教程:http://

掌握了基本的軟體操作以後,接著就可以開始學習平面設計領域的專業知識了,以此累計經驗,為以後求職就業做準備。你需要著重學習版式設計字型設計色彩搭配,這是最基礎的基本功。然後這三者基本功的疊加運用,可以直接實施在海報、畫冊、戶外廣告、等常見設計專案中。

版式設計:http://

字型設計:http://

然後可能還需要學習一些印刷知識,這包括工藝、材料、出血、製版等知識,掌握這些知識,能夠更好的與下游印刷廠對接,甚至通過選材、和工藝來提公升平面設計作品的檔次,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儲備,怎麼能成為乙個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呢?

印前技術知識:u.qinxue.com/z17921/982

總之,在工作中,如果你遇到不懂的、或者新專案時,只要抱著一顆開卷有益、不斷學習的心,我相信你在這個領域一定會越做越好的。

平面設計要學多久,該如何系統自學平面設計?

2樓:顏顏

在家自學是可以的,不過真的不推薦。

唯一可以自學的東西可能就是軟體操作了,ps、ai等等,這是視覺傳達最最基礎的東西。

如果想以後從事相關工作的話,軟體學會了之後就一定要走出去,工作上的很多東西,是自己永遠都學不會的,比如如何跟甲方溝通!

除非做到真正的行業頂尖,否則一切的工作都是以甲方的需求為準則,做設計這種工作更是如此。

設計師與客戶之間溝通是很有技巧的,溝通的好會節約很多時間精力,溝通不好可能做的全是無用功。

3樓:帶藝術家

在家自學視傳說實話有點難。視傳裡面很多的基礎知識太重要了。自學的話是要在基礎知識之上再自學會現實一些,自學的時候更多的是多看優秀作品提高眼界。

4樓:蠟筆學長

視覺傳達這個專業有點亂,如果要自學可以從三四個方面突破,視覺傳達包括ps繪畫,三維模型製作,動畫製作!1.建議題主自學前選定其中乙個領域然後專攻,2.

然後再從軟體著手,3.製作技巧和規範(可以專業深度學習)

視覺傳達專業如何自主學習?

貧僧 首先課餘時間你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平面的基礎知識,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個很枯燥也沒什麼用。但是作為過來人我告訴你這個很需要,曾經專門放下一段時間去學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因為到後面才發現你不懂得一些基礎還真是不行。還有一點就是你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多加練習操作,這樣在你熟悉各個工具的同時也能讓你的操作...

自學考試視覺傳達專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熱心腸 學姐 不請自來。這個專業屬於小自考,統考筆試少,校考提交你的設計類作品即可,也就是實踐課作品,但是這個實踐課是需要培訓的,培訓後的每科作品是需要由培訓機構審核通過後,再交給院校。所以,自考當中,會有小自考一分,也是由於它屬於院校機構合作式的一種,所以是無法通過完全自學而成的。學姐當時是大自考...

視覺傳達專業用什麼電腦?

設計之舵 視覺傳達這個專業主要是使用PS AI等平面設計軟體,這些軟體不怎麼吃配置,主要是CPU,預算不高的話可以考慮使用AMD銳龍的處理器,比Intel的效能更好,而且大概還便宜1000左右。目前就只有小新Air和榮耀magicbook這兩款比較推薦。1.平面二維 三維設計 影視後期分別會用到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