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學生如何緩解亢奮狀態?

時間 2022-01-10 11:44:51

1樓:

手機編寫,無排版,見諒。

1.首先,離明年高考還有一整年。即便荒廢了兩年時間仍然很充裕。

當然前提是要有足夠高的效率。答主大一時翹了一半的課,最後兩周每天9:00-11:

00 穩穩全科通過。

高效率真的太重要了。同樣的內容有的人要10小時,有的人只要1小時,差別挺大的。提高效率的心得限於時間改日再講吧。

2. 然後進入重點(敲桌子)。最後一句「我有點擔心長期這樣會不會影響身體。

」 還能有多長期,離下次高考也就三百來天,再怎麼折騰考完睡幾天醒了也能蹦到天上。這是觀念問題,在現在這樣已經落後(且題主有遠大志向)的情況下,所有的問題統統不重要,在學習面前靠邊站。

But,每天三四個小時的睡眠是遠遠不能保證你有良好的精力來維持高效率的。我的親身體會是,睡眠時間小於6小時,明顯一整個白天都會精神萎靡不振。睡眠時間在8小時左右。

白天在自律的情況下能保持連續高度集中精神兩小時左右。然後休息15分繼續。題主在家自強,能做到高度自律(比如不來刷知乎看我的答案)的話。

7-8小時睡眠是比較好的。記住,睡覺不是因為你困了,是因為你要為了學習儲備精力。睡不著的話,晚上睡前運動(跳繩,跑步等等)半個小時,激烈點,累到走不動路,洗個澡就癱倒在床了。

3.明年的這個時候回首這一年的歷程,如果你哪怕感到了一絲絲的後悔,後悔自己有一天,有一小時,有一分鐘虛度了。那麼你就放棄了一生中唯一一次可以拼勁全力來證明自己到底有多大潛力,有多大能耐,能屌到什麼地步的機會了。

Best wishes,bro.

法學生如何備考CPA?

註冊會計師 法學專業的考生備考CPA具有一定的幫助,CPA考試中含有稅法 經濟法兩門科目,法學專業的思維對於這兩門的備考有優勢,所以在學習上這兩門科目不用太過擔心,唯一的可能就是會計 財管這類的科目,可能剛開始的難度比較大,畢竟沒有接觸過,不過也不用擔心,很多零基礎的考生也都能很好的學習這門科目,抓...

大三學生如何準備考研?

啊布 我當時也是大三考研,可以分享一些我的備考經驗給你,你可以做個參考。先把院校和專業定下來,去研招網上看一下多少分才能考上,然後就開始準備複習。大三學校還是有課的,建議該上的課好好上,千萬不要掛科,不然還要補考,很煩的。具體複習步驟如下 1.開始養成規律的作息。建議每天早上7點半起床,有課去上課,...

大一的學生如何開始準備考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一明確目標是好的,目的性強,準備更充分 但是考研專業首先需要確定,而考研專業的確定不是一拍腦袋就決定的,即使想要報考的是本專業。因為本專業也有很多不同的研究方向。在上過課,對自己專業有個比較全面的認識之後,再決定。如果是想跨專業,那麼提前選修一些相關專業課也非常有必要。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