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的本質就是不斷的借鑑抄襲嗎?

時間 2022-01-10 05:44:25

1樓:

創造即是修改。

——《要塞(Citadelle)》安托萬·德·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我們所創造的東西沒有一樣是真正自己的,造物在造人之前造好了一切。紛紛擾擾的爭論是因為利益分配問題。最後老韓有一次直播裡說過解決辦法:但求問心無愧。

∠( 」∠)_

2樓:DESIGNZHANG

其實這個應該說和所有的一樣,都是在前人的基礎上,加上自己的想法。關鍵是你有沒有自己的想法,在實現你自己的想法過程中,肯定需要借鑑別人已有的好的東西,融會貫通加以利用。

對於建築設計來說,最簡單的住宅設計中的戶型設計,你有了新的布局想法了,三房朝南,客廳通透,但是裡面的廚房布置,房間大小難道不能借鑑已有的好的想法嗎?

完全自由的天馬行空的一般出現在最基礎的領域,最前沿的學科,但也少不了前面大神們的鋪墊不是。你乙個數學理論難道需要從頭開始設計整個數學體系?你乙個物理新理論從頭開始驗證新的物理體系?

,,,不管怎麼說都必須沿用前面的體系來實現你的想法,何況還是建築設計這樣的工程應用方面。

建築設計的水平是在不斷發展的嗎?

薛丁格的月餅 好問題,先碼一下,慢慢答 這個問題一句話絕對說不清,有一句話講得很好,如果你覺得在建築設計上你覺得自己有什麼創新的話,那八成是你建築史沒學好。 繪聚教育 在讀托馬斯 史密特的著作 建築形式的邏輯概念 時,突然意識到我們現在認為理所應當的 空間 對整個人類來說也是經歷了上千年的 進步 才...

才開始學建築設計就有人抄自己的方案應該怎麼辦?

工地少年與磚 其實吧,不管是設計還是施工,大家都是抄來抄去的,甚至我還抄我自己的。施工方案大家都是抄來抄去的,稍微改一改。設計也是,抄來抄去的稍微改一改 Orwell源 從你的角度看,能被人抄的方案應該是很優秀的了。從對方的角度看,居然抄乙個才開始學建築的人的方案,還沒抄到家,怕是有點傻。 你放心,...

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本質區別在哪?設計的立足點有什麼不同?各自的歸宿是什麼?

設計痴王學長 建築考慮的方面更廣,室內考慮的內容更深,更細膩。建築設計尺度大 考慮方面多,需要考慮的內容包括周邊環境 文化 生態 人文 消防,還有建築本身的結構。室內空間更多是從人和業主的內心進行深入考慮,更強調心理感受。當然,兩者在材質運用 空間感官上有所不同,建築更粗獷,室內更柔和。好的建築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