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火爆嗎?

時間 2022-01-10 02:38:18

1樓:中南大學法學生

我個人覺得有點火爆,但並非熱門專業,是外語中比較火的。

而且因為英語專業開設成本和門檻比較底,所以大量院校都開設了英語專業,而且英語專業本身就業面確實不高,又加上英專學生數量很多,使得英語專業競爭力很大,很多學生轉行工作或跨考其它專業的研究生了。

所以個人建議慎報。當然,如果特別感興趣,當我前面沒說,可以報考!

2樓:Rose X

火爆但是建議別來

當初選英專純粹就是個人愛好,喜歡英語,成績也還行,在學校每年都能拿獎學金,因為感興趣,也學到了不少東西。

唯一後悔選英專的時候就是找工作的時候。

當然,如果英語真的特別好,好到能當文學翻譯大師或者是有信心能做口譯,那隨意。我當初也是想當翻譯,但現實根本沒那麼容易,大多數英專畢業的學生都做不了全職翻譯。

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優秀,那到了找工作的時候你就能感受到真正的痛苦了:別人都有一技之長,而你除了語言,一無所有。

相較於很多其他專業,語言專業真的特累的。早自習晚自習乙個不差,從大一到大四都要準備考證,根本不會有找不到事做這種情況。但辛辛苦苦考完了專八,一樣找不到工作。

因為英語好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非英專英語好的人也是一抓一大把,更不要說這幾年留學生也越來越多了。兜兜轉轉到最後只有當英語老師是對英專比較友好的選項,現在也卷的不行。

真心建議,如果不是家境特別殷實,選乙個好找工作的專業吧(嘆氣

3樓:愛吃威化餅

因為都是不想學數學的或者自以為自己英語還挺好

只有極少極少極少的人是真的熱愛英語或者英語成績真的真的真的很好才報的

若不是以上兩種人的話就別選了

4樓:fanfan

如果新生的話,可能是不了解盲目選擇;

如果上了大學還很多人想轉過來……只能有兩種情況,乙個可能是是英語超級好到爆(寫這一條其實是怕人拍我),乙個多半是什麼都學的超級爛唯獨英語可能相對好一點或者覺得再學點英語就有出路了。

商務英語專業能說自己是英語專業嗎?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雖然有區別,但是你要非要從大類角度上講,當然商務英語專業也可以說是英語專業,因為畢竟商務英語專業裡面的課程還是有一定的英語課程的。而且就是商務英語的課程裡面,實際上英語課程的比重甚至也會比較大。然後,只不過這個英語的方向還有學習的課程的內容主要是以經貿這個方向為主,所以這種語言加專...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英語專業考研

知sunshine7 我也在想跨專業考研,有想過直接考本專業的翻碩,但也想可不可以跨專業學新聞 我中文功底又不怎麼樣 或者理工方向的 都說理工方向如果能和英語相結合是很有優勢的,但高數好像又是乙個跨不過去的坎 權衡了好久的利弊,就是不確定到底該選哪條路。 考研百問百答 題主性格內向,又對文化藝術類專...

現在英語專業好找專業嗎?

絕對不好,自從中國與西方國家矛盾越來越大之後,現在人民幣一度貶值,失業率大大增高,很多人為了混進體制都一股腦的跟風選公務員,教師,所以你看現在,這倆現在競爭大的一批,現在國家鼓勵發展網際網路行業,華為什麼的,都很缺人才,去往那方面考慮 Pat Gwu 就像裝修需要確定乙個主題一樣,普通學校的英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