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心裡一直對科研比較牴觸,現在有乙份在實驗室搞科研的工作機會,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21:10:26

1樓:虎虎

同學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首先,科研的牴觸。科研是以發現客觀規律為特徵的一種行業。科研具有和人打交道少,辦公室政治鬥爭較少的優點,但同時科研具有做大量基礎實驗,查閱文獻,必須做冷板凳、不能浮躁、要靜心,工作待遇比較低,人脈發展比較受限等特點。

我推測你可能不喜歡做實驗、不能靜心、或者查閱文獻。這可能就是你對科研有牴觸的原因。

其次,工作的不順利。當你碩士畢業後進入工作崗位之後,你可能發現職場和學校是不一樣的。職場裡的人與人的相處比較複雜,自己處理起來比較困難。

工作也不是那麼如自己的意。你自己可能又喜歡學生時代的生活了。

最後,你面臨的抉擇。你現在有乙個這樣的工作機會,你心動了。你一定要正確理解不同職責的特點。

對於現在的工作,你要盡量多學習和克服面臨的困難。你若實在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就去科研崗位。這個抉擇也是不錯的。

2樓:鄭瑋豪

你要弄清楚到底是對實驗牴觸還是對接觸社會牴觸。因為讀研究生正好也是進入社會的階段,這個階段本來就是改變和痛苦的,可能讓你誤認為是科研讓你痛苦。

碩士研究生容易畢業嗎?

sooooollee 從研究生開學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擔心我畢不了業了今年這個擔心更明顯了我甚至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事都是小事畢業才是大事每天都會問不同的人 你覺得我還畢的了業嗎 哦太痛苦了哭了 深夜的酒伴論文 容易不容易,這不是你說了算,更不是我說了算,應該是你文章的好壞說了算。所以,對於研究生而言,認真...

對於碩士研究生偽造期刊錄用通知,騙取畢業答辯資格的事情,怎麼看待

小火柴 學術造假 學術不端等行為後果還是挺嚴重的 這麼做的人自己比較懶,心理素質比較強 僥倖過關的心裡應該也有個隱憂多累 被查到的事鬧大的估計還能成網紅 童鞋們還是長點心吧,既然選擇讀研究生還是適當搞搞學術研究比較靠譜 謝安安安格 感覺現在只有少部分人讀研是為了科研了,大部分都是為了提高學歷和工作。...

碩士研究生畢業延期如何面對父母和愛你的人?

susie 延期畢業這種事情,不用感到無法改變,或對不起家人。我上研究生的時候,也有同學因為跟導師關係不好延期了半年,但最後還是畢業了,現在工作也不錯。也不要因為現在發展的不好,或不順心感到不開心,你一定要盯緊自己眼下該做的事兒,養成良好的習慣,積極樂觀。開心或不開心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但時間或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