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4 0這個階段我應該做有關什麼的練習呢?

時間 2022-01-09 21:10:25

1樓:三千單詞聽懂名著

學過的單詞要重新回爐再煉,雅思主要在聽說,聽不懂則沒有說的素材,閱讀的效率遠沒有聽的效率高。

我們自己0-6歲前學會說話,難道靠閱讀嗎?不都是聽父母的嘮嘮叨叨才學會說話的嗎?

雅思亦同理,練影子跟讀,詳情見專欄。

2樓:

說說找老師的這個事情,這個問題其實爭論特別多,有人覺得得找老師,有人覺得自學就行。個人覺得,不論找不找老師,找什麼樣的老師,班課還是一對一,都要對合適自己的,這點很重要,所以你覺得自己得找老師就去找,覺得自己自學ok就認真自學,都無可厚非。

答主考了三次,總分從6到7.5,聽力6.5到8.5,中間隔了乙個多月快兩個月吧。之前是自學的,後來由於當時學校追著要成績,時間緊,所以找了老師。

所以自學和找老師這塊都有一定的體驗,個人覺得前後幾次的成績的差別,除了跟日常積累有關之外,跟備考方法和必要的引導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突擊衝刺的時候。

劍橋雅思真題+解析

這個是必備了,不用多說。但是提醒一句,真題有限,認真對待!認真對待!認真對待!

王陸語料庫

這個也很常用,對於打基礎來說比較實用。但是也想提醒一句,別傻傻的聽說所謂的「聽力沒有技巧,去刷語料庫就好」, 這句話純屬扯淡。聽力技巧是有的,可以幫助我們在了解聽力題型,有一定的題感語感,且摸到問題之後,精準解決問題。

但同時不是說「有了技巧就打了保票,就不用打基礎了」,這句話也是扯淡。沒有基本的理解和題感,技巧再多也用不來,反而還會打亂做題思路。(親身經驗後面再說)

九分達人

這個刷題用,主要是備考初期和後期大量刷題階段使用。因為雅思真題比較有限,所以很珍貴。所以在前期找題感的時候和後期需要保持題感的時候用。

一開始也打算「自學成才」,所以買了很多資料、真題(如上),都是很常見且「必備」的資料。但問題是:題是一遍遍做完了,錯誤還是一樣錯。

雖然自覺個人積極性和自控能力還不錯,每天都堅持背單詞和做題,但是最後考試和日常做題還是差別比較大。尤其考場上時間嚴格規定,一著急就容易緊張,就容易做不完題,而且錯誤率高。首考的聽力分數和日常自己練得時候的正確率可差太多了,所以過於「盲目自信,急功近利」 是真的不太行。

考試這個玩意兒,不論是什麼考試,是雅思還是托福,沒找到問題,沒把握技巧了,光靠自己真情實感,是真的不太行,且浪費時間。因為學校申請一塊別的材料都到位了,就差外語成績了,壓力就無限大,要再考不好可就真的「失學兒童」了。

所以最後這次乙個月衝刺就找了老師(其實也算我半個學姐,英國top100院校碩士)給了很多建議:

刷題+補技巧相結合

大量刷題的思路其實沒錯,但是刷題的要點其實在於理清不同題型的考察思路和邏輯鏈條,更重要的是也get一些技巧的東西。說實話,邏輯和技巧這個還真是挺重要的,後面做題就輕鬆多了。所以在一定做題量的基礎上適當的補充技巧是個事半功倍的事情,有很多錯誤和問題可以在技巧的幫助下輕鬆解決掉。

整理錯題

錯題這個也很重要,以前就是做完題就扔,也不會去分析到底哪兒不對,當時光「走量」了。後面老師帶著做題分析多了,就能發現很多比較規律性的東西,也可以說能找到適合自己路數的做題方法。

在老師的指導下對錯題進行了分類,是技巧性問題,還是語感性問題,還是能力性的詞彙硬傷…都逐一摘出來,然後針對性的解決每一類錯誤,缺技巧的地方補技巧,缺詞彙的地方補詞彙,正確率和做題速度很快就上來了。所以如果有時間可以整理整理錯題,一定會有收穫。

精聽和泛聽

最後補充一點平時練習英語需要注意的。畢竟考試可能考這一次兩次就過去了,但是你去了國外,在外語環境下可是要日常學習生活使用的,聽力這個東西對日常也很重要的,聽不懂真的會很捉急(T—T)。所以除了做題所用到的技巧性的東西之外,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泛聽和精聽可以適當的加進去。

泛聽可以天天聽,一次BBC新聞,TED演講等等都是特別好的聽力材料,同時每週抽空做一次精聽,挑一篇感興趣的有意思的文章,練習精聽,對提高聽力很有用處。

說實話精聽確實是挺花時間的,尤其對我這種著急考試的人…所以大家根據時間和自己的情況選擇就好。但是精聽和泛聽多練習是真的有用,國外這兩年的學習和生活真是真情實感的推薦大家有空就多練習練習。

學英語雖然是個長期的活兒,但是備考雅思或者其他英語考試還是建議速戰速決,因為拖太久容易產生疲憊心理。

如果想要在短期內盡快提分的話,還是建議找個靠譜一定要靠譜的老師幫忙找找方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身邊好多朋友都會陷入盲目考試的漩渦裡,就覺得這次沒考好下次一定行,但是兩次考試之間都沒有做太多的改變和提公升的話,靠再多次也沒用啊,一次次的考試費用最後也變成了「冤枉錢」。

所以還是覺得「磨刀不誤砍柴工」,不論是自學還是找老師,至少都要讓自己有提公升有改變再去考試會更好。

3樓:文理兼顧

你已關注聽力,很好,看到這裡有的回答很不錯,你可以按照著做,開頭學習的方法比較重要。

詞彙由日常簡單用詞到職場和學術類詞彙,循序漸進,去熟悉英語本身。聽力單詞也可以靠看得懂去強化聽得懂,要刺激耳朵。

由單詞到文字句子;由聽文字到邊聽邊做題;做完題重複看懂和聽懂;中期可以開始歸納總結做題要領。這個過程正好隨著聽力四個部分同時遞進。聽力真題詞彙:

4樓:偏鋒出國

聽力4.0的話,可能題主的英語基礎真的有一些不足。

其實所有的語言理解問題,歸根到底都是單詞和語法的欠缺。所以建議你通過刷聽力題庫的方式來夯實基礎,先找來聽力的原文仔細閱讀一遍,並摘抄下原文中你所不熟悉的生詞或複雜句型,然後花一段時間牢記生詞理解句型,再去聽完整的音訊。

隨著練習的增多,你會發現需要總結的生詞和句型越來越少,大概高強度練習乙個月之後,就可以不看原文直接聽音訊了。

這種練習方法尤為適合官方推出的《劍橋雅思真題》系列題庫,因為你所記住的那些生詞,很多都是雅思官方長期重點考察的內容,極有可能出現在之後的實戰考題中。

最後附上最新的《劍16》144頁高畫質可列印完整版+16期配套音訊+全本解析的資源:

偏鋒出國:劍橋雅思真題16(完整版)超清PDF可列印+音訊+解析

雅思聽力怎麼學習這個有技巧嗎?

union 建議下乙個英語流利說練習下精聽,所謂的精聽就是把聽到的詞全部寫下來,然後和原文進行比對,看沒寫出來的詞和錯的詞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單詞不認識還是因為發音錯誤,然後進行有效的精準的改正,剛開始聽可以用開慢倍速,一點點練習。所有的好成績都不是一蹴而就,貴在堅持,加油 Irice 買 9988王...

二十五到三十歲這個階段最應該做什麼事?怎麼做?

劉小甩 1 多陪陪家人 2 如果沒有戀愛可以主動點,但不要因為寂寞戀愛3 健康很重要,運動體檢不要忘 4 買車還是買房選擇後者 5 給自己和家人買份保險,經費不夠也要盡量給家人買6 有時間和錢可以多去走走,沒有條件的可以多看看書7 工作看提公升還是消耗,如果是後者趕快跳槽8 培養乙個健康的愛好 孑然...

托福英語聽力聽不懂我應該怎麼加強,有什麼好的方法?

Timothy 進行適合自身當下聽力的練習。其實吧,把問題的科目一換,例如數學,剛把四則運算學了,微積分的題看不懂,有什麼好的方法?稍微有數學常識的人都會說,踏踏實實地把代數 幾何 三角函式學了,再開始學微積分。但是往往很多托福雅思的考生,被某些營銷號或機構一忽悠,爬都還未學會,就想著飛跑了。托福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