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圖書館用告訴室友麼?

時間 2022-01-09 19:41:45

1樓:青衿

不用的,我就深有體會,我經常去圖書館嘛,然後班上有個同學就經常問我在圖書館嘛還是在宿舍,我真的無語了,在小組群裡也問,我打算他以後問我,我直接忽略了。真的就是自己不學習,時時刻刻關心別人學不學習。

2樓:歷念

哈哈哈,其實這種室友確實還不少。

這種時候得看自己,你要是想讓她跟著你就說要去你要一起嗎,不想就說我先去了。實在不想讓他問你就告訴他,讓她閉嘴,省的到時候反過來道德綁架你呢。

3樓:Die

為什麼要告訴她們?你出門她們問你的話,講一聲,其他時候沒必要吧。如果想告訴,也可以直接在宿舍問一聲他們有沒有人去圖書館一起看書就可以了,不用專門去告訴他們吧

4樓:手可摘棉花

你可以早點去,不順應她的時間

其次,她問你就直說去圖書館(雖然要被問的清清楚楚也會令我感到不適)

接著,她如果想跟你一起去,直接說「我想乙個人去圖書館,兩個人效率不高。」

她要是還糾纏,就別給臉不要臉了,你直接走就是,但是!!這麼做的前提是你這位室友日常生活也會讓你感到不愉快,所以建議不在一起,也就是單純當舍友(因為我就這麼做的,講真鬧掰後我自由了許多!)

換個角度,可能她想找個人督促她學習,如果你們關係好並且不想鬧掰的話,就跟她直說,沒錯還是直說。

至於監督這種事,一次性講不完,如果這次交流正常,而且她也沒跟你去的話,下次她如果還是這樣問你,就還是好好跟她聊聊吧~

5樓:土豆兒愛吃土豆絲

她可能就是想跟乙個愛學習的人一起學習,因為他自己可能管不了自己,但是又渴望好好學習,所以當你去的時候才會想跟著你

解決方法:

1.坦然接受,下次去圖書館,跟她說,xx要不要一起去學習呀?然後就愉快的一起去了

2.問她為什麼老跟著你去圖書館,你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去,喜歡獨自學習

為何害怕去圖書館

酸柿 和題主一樣的體質非常可以理解。個人覺得是性格比較內向,然後可能有點缺乏自信,沒有安全感,然後就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吧。還有就是學習本身比較容易分心?因為在圖書館玩手機不適感反而沒那麼強 大概是太專注於玩手機 不過總感覺不能總是這樣,還是努力去調整,去習慣。試試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太在意這種心理感...

在圖書館學習比在宿舍要好,但去圖書館要話費近十五分鐘時間,請問各位師兄師姐們這個時間花的值嗎?

上下求索小學徒 所謂值不值,要看成本和效果。既然你自己都說在圖書館學習比在宿舍要好,那麼15分鐘的時間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學習效率的提公升畢竟也沒辦法用時間衡量,不如反過來想如果不花這15分鐘在宿舍會得到什麼,床上多躺一會兒?多看一眼電腦?和來宿舍串門的同學打幾句招呼?所以單從這15分鐘和學習效...

如何才能逼迫自己去圖書館?

夏希 想學在哪都學得進。上屆保研學姐,專業第二,給我們傳授學習經驗的時候給我們建議的學習地點 1 宿舍 2 公教 3 圖書館 summer 上學時候有大把的時光在揮霍,有無數個理由不看書。參加工作以後,去圖書館的時間少了。有了孩子以後,更加沒機會與自己獨處。你想去就去,不想去的話,就等到我這個年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