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喚醒自己的行動力

時間 2022-01-09 18:39:53

1樓:思不語

看你要完成的是大目標還小目標,大目標行動力不夠有可能是無從下手,不知道從哪開始做,想到什麼做什麼,這種是要拆分出來很多小目標乙個個行動,目標明確了,行動自然跟的上。另個是小目標,推薦幾個我經常在用的方法,數數法,比如起床,數三個數就起來。三分鐘法,不想做的任務,告訴自己,只做三分鐘,一旦開始做了,就不太會停下來了。

2樓:大勺子讀書

子貢問君子。子曰:「先行其言,而後從之。

」子貢問孔子什麼是君子,孔子回答說「君子是先把事情做了再說,不是說完了再去做」。什麼是君子?不同的人孔子會給出不同的答案。

現在西方主流文化要求對一切概念都要有清晰的定義,但是中國傳統文化沒有這種思維習慣,中國古人講究對症下藥,所以這又是一次孔子的因材施教。子貢善於雄辯,在孔門十哲中以言語聞名。子貢雖然善辯,但是也難免言多必失,孔子這句話意在「敲打」子貢,提醒子貢:

說得再好都不如做得好更讓人信服,真正的君子要少說空話,多做實事。

說到做不到幾乎成了現代人常見的缺點之一,無論是答應自己的事,還是答應別人的事,到最後都很難言行一致、說到做到。「有智者立長志,無志者長立志」,答應自己的事貴在堅持,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如果某件事你迫切想的要乙個好的結果,那這件事往往都會半途而廢。「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答應別人事要冷靜思考,不要盲目誇下海口,如果能做到的就要盡力而為,如果做不到的也要果斷說不。

「事以密成,語以洩敗」,歷史上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言過其實、夸夸其談的人,多半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因此,我們還是多做少說,言行一致為好。

3樓:圖牛創展科技

我覺得是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去拖著,大部分人現在得的拖延症,拖著就不能立馬去完成,這樣會有很大的效果。這種毛病,後來給自己定了個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每次就只看自己的短期目標有沒有達成,慢慢地就發現,習慣養成了,自己的長期目標也達成了。

如果你做事情的時候沒有動力,那麼我認為,是否你這件事情並不是你所喜歡的,或者你想做的,我建議你如果想要喚醒自己做事的動力,還是要選擇一些自己比較喜歡和感興趣的事,只有這樣的話,你不管做了什麼才能夠保持乙個很好的動力。

喚醒自己做事的動力,首先要有很強的自制力,這樣才會主動去做某些事情,同時也要明白某件事情對你的意義在哪,比如說你工作可以得到工資,然後你就會為了得到公司而去主動的工作,也就是說只要找到做這件事情對你的影響,然後你就會去做了。

4樓:張謬

瀉藥題主的問題主要由三觀引起。

而三觀這種東西,別人幫不了你。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受一些刺激,還得是大一點的刺激才能治根。

但說實話也沒必要,你要是真無慾無求,誰也改變不了你,說不定到了哪個時間點你自己就把自己給改變了,這玩意,誰的好呢。

你要是真心想改變點什麼,也不會跑到知乎來問這種問題,你可能會問「如何提高學習效率」、「怎麼制定學習規劃」之類的。

反正熵增是萬物趨向,想反抗必然要付出代價,你可能只是還沒考慮好,不如先從三觀入手,正確了解三觀,然後仔細思考一下,你來都來了,最起碼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就這樣吧。

祝君,心明眼亮。

如何提高自身的行動力?

李永俊 如何養成習慣 要了解堅持不同階段的幾個時間點 共4個階段 第一階段 72小時 也就是3天,不要一直做準備工作,要在72小時內行動起來做這件事情,很多準備工作都只會拖延你去做這件事情,並不會因為你做得多充足準備,就有多容易成功。所以行動起來才是硬道理。第二階段 7天 通過3天學習後相信接下來七...

過度思考,行動力差,如何拯救?

Change 解決行動力不足的底層邏輯方法 找到自己內心的恐懼和渴望 想想之前總是斷斷續續的努力,重重複復的安排計畫。為什麼?是因為自己內心想改變的想法一直都有,但是並沒有持續的實施計畫和行動。導致了一直出不來結果。所以也就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敗。總結一下如果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都有二三十個母親了 在...

知道自己該努力,但是沒有太大的動力,該如何消除這種心理狀態?

skidoo 看到這個題目,我只有乙個想法,我又被知乎 監視 了?這幾天也剛好遇到這樣的情況,但是從未搜尋過,就推薦給我了 我要關注這個問題,看大佬的回答 之乎者也 掌握方法,做正確的事 很多人之所以行動力不足,部分原因是在已有目標和方向的前提下,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因此導致辦事效率低下,手頭事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