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學開始出現這樣的變化,對嗎?

時間 2022-01-09 18:39:51

1樓:美麗新世界

我懷疑我和你們學的佛學,道學,儒學,完全不是乙個老師教的,噢,不過我如今學「天道」了,這本無字經書。

我總結我學的儒釋道思想對應你這個問題,就是別人氣我,我想的是他很可憐,傷害他人其實是一種罪過,他為什麼會這樣,這個問題背後的問題是什麼,我覺得如果我有能力了,我能去做什麼樣的改變,該用什麼方法去改變。

你們那種其實就是在逃避問題,但是問題依然存在,以為自己把眼閉上了,只不過是自我感覺而已。

2樓:子楓-ZiFeng

沒錯,同門能到這裡我十分羨慕 。我就是小事這個心還能夠控制,但是有時候激動,本心就被私慾遮蔽。

有的人說心學這個不能悟,我不怎麼認為。我認為知能行便是真知,知而不行就是未知。書裡也說了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希望各位同門不吝賜教

3樓:奇妙世界

對,你已經可以察覺到情緒了,很好,說明心學你開始接近入門了,先找到情緒,然後重點來了,發現私慾,情緒背後就是私慾,當你發現什麼是私慾的時候,你心學就入門了,先說一下,情緒不是私慾,情緒沒有好壞之分,負面的情緒和正面的情緒是邏輯頭腦定義的,心學裡面是一元的世界,沒有對立面。

4樓:生者的遺願

此即為自覺,自省!這也就是良知的妙用神通,你覺察後自然去格除,這就是格物!

良知的妙用神通本就是中庸,本就是七情六慾發作皆中和。本就聰敏,本就睿智,本就發毅剛強!

在七情六慾發作時,不著它一分意思!這就是格物!

當你格除私慾後,恢復良知,任由良知揮發,就是致良知,就是知行合一,這些本就是一回事。分說幾件而已。

如何格物?

如這些負面情緒也在七情六慾之內,所以發作時,你不去管它,任它在你自己腦海中自然流淌,這樣就可,它自然就會被良知消磨掉。

5樓:荒原

這是對的,不過這還只是開始,不要走極端,直接就把負面情緒漠視了,因為有時候負面的情緒也是良知的一種體現,要從中明白它的道理。煩惱即菩提嘛

如何從零開始學習王守仁的心學?

萬心一 你這個問題可以合併啊,有好多問類似的。搞得我都總結出規律了。1.請問你的文言文功底達到能基本讀懂 史記 的水平了嗎?A.沒有 請轉到第2題 B.有 請轉到第3題 2.請問你空餘時間多嗎?A.多 請看答案一 B.很少 請看答案二 3.請問你完整地讀過 論語 和 孟子 嗎?A.讀過 請轉到第4題...

請問現澆樓板出現這樣的裂縫,對房屋影響大嗎?

清風 你這看著不像是養護不到位導致的裂縫啊?仔細再看看,是不是裂穿了,形成通縫了?那就麻煩了,那是結構出問題了。如果只是東一道西一道,裂縫亂來的不連續的,那應該是養護問題,好處理一些,不然那就要考慮做加固了。 zhangningxi 第一 首先如果鋼筋配到位了,安全性肯定是沒問題的。板麵中部不可能出...

每天除吃飯睡覺就是學習,這樣的學習方法對嗎?除了學習以外就不能娛樂嗎?

乘舟歸月 不太對,應該勞逸結合。而且娛樂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只要精神上得到放鬆就可以了。像鍛鍊和聽歌什麼的也是娛樂啊,達到輕鬆的目的就行。如果一天吃飯睡覺學習無縫銜接,久而久之會得不償失 愛是永不止息 不用刻意去娛樂,你可以發展自己其它的一些興趣。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狀態OK就可以繼續下去,覺得累就放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