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麼區分這兩個音標讀音?

時間 2022-01-09 18:07:29

1樓:Liger

不說大道理既然問出這樣的問題那麼約莫莫能讀到差不多就行了第乙個有點兒像中文的 "子"

第二個有點兒像中文的 "舉"

說第二個讀 zhi 的對這個音有誤解吧?

2樓:依舊似舊

[dz]只有乙個讀音即「資」,常用在單詞尾。

[d]有兩個讀音,在e前面讀「基」,e若不發音讀「知」,例如george(喬治或焦治)。

3樓:王國念

說多了都是胡鬧。

1./dz/你就讀成漢字的「字z」就行了,發音短促,通常出現在單詞尾部。比如hands讀作「漢子」。

2./d/你就讀作漢字的「雞j」,相近度8成,發音短促。比如joke/dk/你就發音為「舅k」,是靠譜的。

3.漢語拼音大量「借鑑」了英語音標,只是寫法有些不同。兩種注音多聯絡,搞定英語48個音標沒啥困難。真正跟漢語拼音不同的英語音標,就十來個。

祝你進步,學習愉快!

4樓:Kai Yung

前者是齒齦塞擦音,後者是齦後塞擦音

顧名思義,前者和舌頭接觸的地方叫「齒齦」,而後者與舌頭接觸的地方就相對更靠後

具體看圖

齒齦音齦後音

前者有點像標準普通話裡的「子」的聲母,後者有點像閩粵口音裡「紙」的聲母

這兩個男生怎麼選擇?

半卷書 女人選擇婚姻伴侶一般的原因是因為想過居家的日子,這是需求,而目的有倆個,乙個是圖錢,乙個是圖人。圖錢就不用說了。如果是圖人就要看人品秉性。男人對女人好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對乙個女人好,所以男人對女人好有可能是因為真愛這個女人,也有可能是為了得到這個女人,求人辦事不得送禮請客說好話嗎?難道也是對...

為什麼普通話有 in 和 ing 這兩個讀音的區分?

LHK 我想問的問題反而是 普通話in,ing這麼接近,為什麼不按照北方大部分地區那樣把ing發成ieng,這樣區別就很明顯了啊。 英語肌肉痠痛 英文語法書說這兩個音是鼻音,但我覺得漢拼時,強調的是舌尖音和顎音,側重似乎與英音不一樣。英音很多靠腹腔送氣,而漢音基本靠肺送氣。 木成 沒有為啥,就是區別...

如何區分西語中r和l這兩個音?如何發音?

奧西陀 r rr,都是顫音,發音時氣流受阻,舌尖 其實是不到舌尖的地方 離開齒齦後,氣流形成通路來發音,所以氣流是從舌面上方出去的。這兩個的舌位完全一樣,多擊你會了,單擊的話你試試不要那麼用力,氣不要給那麼足,弱到能夠剛好顫一次就行。l,是邊音,發音時氣流不受阻,而是能夠從舌頭兩側流出口腔 所以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