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指定讓我家孩子去搜某位同學的書包,事後不承認自己說過這樣的話,這事大家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2-01-09 17:53:59

1樓:JennyL

文章有點長,不過這件事情,先跟孩子溝通一下,看看孩子想怎麼解決,孩子有自己的視角,而且如果是在學校發生的,孩子們也知道老師讓做的事情也許不是出於孩子的本意,孩子們之間是相互理解的,放手讓孩子去解決,如果因為老師讓孩子去翻對方孩子的包而導致孩子在學校受到什麼委屈,孩子自己無法解決的前提下。可以跟老師去溝通。

2樓:紜楓

不要搜。首先這樣的行為是不尊重同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而老師這樣就巧妙的把責任推到了小孩兒身上,「啊對啊反正不是我搜的」,對方的家長也肯定很生氣。

再者這樣會損傷同學間的友誼和信任,極容易被其他同學疏遠,他們會覺得你家孩子就是老師的狗腿子呀啥的,慢慢就不玩兒了。

3樓:美琪成長

你好,通過你的描述,感覺這位老師的人品需要待審核。至於其他同學,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犯錯難免,好好溝通就會容易很多。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們不能光指望學校老師,老師是教孩子知識的,但是品德教育還是需要父母自己來影響孩子。

孩子五年級,已經開始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了。要讓孩子認識到,即使是老師,也不是說什麼都是對的。老師也有犯錯的時候,我們不能什麼都信老師的,也要學會自己思考,要學會保護自己。

要讓孩子知道,老師只是人生中的過客,不會跟隨一輩子,我們去學校去學習知識的,老師只是傳授知識。如果我們遇到好的老師,當然更好。如果遇到一些不作為的老師,品德有些弱的老師,也沒必要生氣,把自己的知識學好就可以了。

所以,最終還是自己教育孩子,引導孩子學會管理情緒,學會與人相處,努力強大自己。

4樓:寶貝神盾局

因此對家長有一點點建議吧:

如果是老師指使其他同學搜我的書包,我可以向老師提出異議並說明他們把我的書包弄亂了。如果不敢,回來一定告訴家長,由家長出面找老師去解決。

孩子慢慢大了,要不斷地對他進行行為準則教育。例如我孩子1年級時老師讓包括他在內的幾個同學維持紀律。孩子回家後跟我說,有的同學就大聲呵斥不守紀律的同學。

我跟他說,你們都是同學關係,你不是老師,實際上是沒有管理的權力的。那麼對於違反紀律的同學,還是以提醒為主,站在對方的利益角度告訴他,如果不守紀律被老師發現了會怎麼樣怎麼樣。後來孩子反饋說效果挺好。

2.真出現什麼問題,首先找老師溝通,不要直接找對方家長。你認為你是在主持公道,但人家可不這麼認為。大家預設的第三方還是老師或學校。

另外,通過你的描述,你預設的邏輯是只相信孩子的話,其他人說的如果跟孩子說的有分歧,那麼其他人就是錯的。但實際恐怕不是這麼回事。記得我孩子一年級時有一次放學跟我說,某某同學今天推了他一下,好像很委屈的樣子。

然後我問他,那那個同學為什麼要推你啊?這時孩子才說:「站排時那個同學不好好站,我就打了他一下。

」然後我說,那你為什麼不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我呢?你先打人家,人家才推你的。下次你好好告訴人家不就行了。

再說推一下也不是啥大事。

你看,一年級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小九九,都知道避重就輕、斷章取義。所以還是那句老話,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4.平時多跟孩子交流溝通。通過你的描述,搜書包這種事已經發生多次,但你卻才知道;孩子被掐哭是老師跟你稍微提一下;孩子書包總被搜的亂七八糟回家卻沒跟你說。

所以平時還需要與孩子多溝通交流。其實交流的背後是孩子與父母之間的信任關係。這種信任非常重要,是家長對孩子教育引導的基礎。

試想一下,如果孩子不太相信父母,那麼家長教育的道理再對,到孩子那都是無感。也不要過分自信孩子對你一定是信任的。特別是孩子現在五年級,快要進入青春期了。

構建並鞏固這種信任是幫助孩子較為順利渡過青春期的重要基礎和前提。因此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想法和意見建議;其次可以平時多跟孩子聊聊,他不願意說可以啟發式問話,或者尋找共同的興趣點交流。少說多聽,注意傾聽孩子的看法。

這種溝通是雙向交流,而不是單向的灌輸。最後就是多做陪伴,一起玩一起做一些事。在互動中讓孩子認為你是值得信賴的,你也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包括他的性格特點、內心想法、優點短板,便於對症下藥,有針對性地教育引導。

囉哩囉嗦寫了不少,供你參考。

5樓:莫匪爾極 文

你這種家長

賣孩子啊

現實中如果有你這樣的人

我肯定不能和你做朋友

不小心就被你賣了

原則是什麼有證據就找校長

沒證據就找別人家長了解情況

想私下解決就私下解決

不會想私下解決就找上級領導

你這是什麼?與虎謀皮打草驚蛇都佔了

還把孩子順手賣了

6樓:

你再問問孩子,是老師當面給他說的讓他去搜C的書包,還是別的同學傳的話? 如果是老師當面給他說的,現在又不承認,那這個虧你基本吃定了,成年人有心算計乙個孩子,老師有心算計乙個學生,基本不可能找到證據。如果是別的學生傳話,那就是你孩子上當了被騙了,這種是好事,孩子以後能多長個心眼。

如果是前者,你也別鬧,這老師不定有多少後招等著你呢,鬧成你孩子是撒謊精都是輕的,啞巴虧吃定了,直接把真實的情況給孩子說了,讓他提前認識一下人心的險惡吧

7樓:花開豆

家長和老師直接溝通不同意孩子這樣做,孩子在校期間同學之間有矛盾老師應該去處理,而不是教給孩子錯誤的方法,讓孩子在人際交往中陷入更大的困境。

8樓:小包老師

這算什麼老師?明明就是為了幾邊都不得罪,於是打太極,讓孩子們你搜我,我搜你,一旦出了什麼問題,就把情況告訴家長,讓家長焦急想辦法解決問題,而自己卻當個和事佬,在幾個家長之間來回攪合。

首先,老師從一開始制定的規則「如果發現哪位同學有帶卡牌到教室就可以搜身搜書包搜書桌」,便違背了道德,更是侵犯了法律,連jingcha搜家都要走流程,講究證據以及規章。老師怎麼能隨便要求孩子們互相侵犯對方的隱私呢?

「搜身」這一條更是令人髮指,難道男女同學之間也可以互相搜身?都已經是五年級的孩子了,連這點避諱都沒有?

這件事情,究其原因就是老師的錯誤引導和不負責任的甩鍋行為,當題主家的孩子受到傷害時,為了讓孩子心理平衡,老師竟然選擇讓題主的孩子去侵犯其他孩子的隱私!毫無疑問,這種做法肯定是要拒絕的!

建議題主聯合A、B家長,以及其他不滿老師行為的家長,對老師進行控訴,立即停止這種非人道行為。同時,家長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對的,面對老師錯誤的引導,要學會拒絕,學會說不!

若題主與老師溝通無果,老師依然放任這種行為不斷蔓延,建議直接找到學校的管理層或者電告教育局。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一件小事,從這名老師的如此做法便可以看出,他自身的品行也不可能多麼端正,教育孩子的方式也存在很大的問題。這種上公升到道德、法律、人倫的問題,遠比老師呵斥、懲戒學生更加嚴重!

【免費領取】100部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有聲書

小包老師:讓孩子在小學游刃有餘的學習規劃

9樓:1234567

讓孩子遠離A和B,如果誰再說搜孩子東西,直接跟老師說。老師讓搜別人東西,可以跟孩子說,不要動手,只跟那孩子說,帶卡牌上學不對,如果有就帶回去不要拿出來,否則下不為例,見到直接告老師。

10樓:初三黨線上學習

卡片應該小孩喜歡收集的留著收藏,老師沒權利讓孩子去搜其他人的包,a和b的心理就是我真好討厭他,搜他的就得了,找點事幹,這樣的孩子日後沒啥出息,只會一味討好別人。總之告訴孩子不要去搜別人的包,也不要搭理他們,如果有人欺負孩子讓他告訴你,你是他家長,你責任不讓孩子委屈

去公立三甲醫院看病,醫生開的藥讓去指定藥房買藥?

怦然心動J 我們醫院二甲。等級沒有三甲高,但是我們科醫生經常會叫病人自己出去買,病人不知道牌子,醫生就會說,挑貴的買。原因嗎?當然是藥房不進貨,用量不大,藥房怕過期有損失。講真,外面的藥店比我們這種小醫院種類豐富多了。我們自己也會氣啊,這也沒有那也沒有,只有一些常規藥品,還真的蠻尷尬的。 紐約橡皮泥...

如何看待家長說孩子的老師讓作文上網抄去?

已登出 我們老師曾經也說 天下文章一大抄 但是其實真實的意思是,互相學習借鑑,取其所長為自所用,而不是徹底的上網抄襲。對於上網抄襲作文這種做法,我是不贊成的,不管題目多難自己水平多有限,抄襲都是不對的。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有老師口出此言。如果這是乙個問題。也是因為老師素質太低造成的吧。 安安 我覺得在平...

在老師眼中,我家孩子就真的這麼差嗎?

剎那 有這樣的老師,你應該感到高興,這是乙個非常負責任的老師,她在學校對你孩子有嚴格管教,想把他學習提上去,但是你孩子的學習習慣確實不怎麼好,單靠老師在學校很難管好的,指出一下不好的點,也是希望你能在家裡多配合,在寫家庭作業時多輔導一下,督促!老師和家長的視覺角度是不一樣的,有的家長關注孩子點也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