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和cpa考試?

時間 2022-01-09 16:52:08

1樓:大磊磊-CPAing

去年備戰司考,今年備戰CPA,有的老師提到過「一本書主義」,有的老師推薦過「在成熟的材料之上做筆記」,對此我深表認同,其本質他們其實也是一樣。

對於司法考試這樣子知識體系龐雜的考試,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之上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前期可以集中時間一門一門突破,之後則要幾門幾門並行迴圈。

所用材料前期是精講教材如方志平民法寶典、徐光華講刑法等,後期是民法狀元筆記、精粹篇、楊雄130表、筆記攻略之類對應老師出的背誦書。

同時請將之前精講教材中的筆記再次複習、整理,遷移至背誦書中;日常刷題錯誤的地方定位到知識點,也在背誦書中標記。然後直到考前,不斷迴圈碾壓背誦書!記得我到考前一周,一天可以背完三門背誦書。

2樓:藍血

我目前是拿到司法考試證,正在準備考CPA。

如果剛畢業的話建議先看緊迫性哦,想從事法律職業,考到證可以參考公務員,或者一年實習做律師,這樣也可以盡快就業;相比CPA則耗時更長,沒有就業壓力的話,可以少選幾門慢慢來。

一般現準備考司法證就可以了,到九月份考試時間是充足的,另外如果沒過的話,跟CPA穿插同考也完全可以。考試的安排不會衝突,報名和考試地點的選擇也很靈活,選擇都考可能在未來幾年會有點壓力,不過時間精力允許完全可以。身邊就有都考過的人,他們的建議也是一鼓作氣兩證都拿。

我目前從事法律職業,體制內的不安越來越強烈,站在提公升自我和防禦風險的角度考慮,考證是最好的保障,所以趁年輕考證有備無患,再者將來跳槽也沒有壓力。雖說職業選擇只是一方面,個人覺得有含金量的資格證書也是對自我的激勵和肯定。

司法考試,嗯,司法考試?

實效上,肯定有用。功利上,應該也不錯。然而我想從法律精神上說,了解法律,受用終生。我個人認為,法律更是一種哲學,因為相信法律,我才是現在的我。 我們這裡的市局過了司法考試的警察獎勵一萬還是兩萬來著,忘了。所以,很有用。值得一考。真想考,就好好學,認真學,別怕被小看。 張三 這個只有趁年輕考。等你結了...

已獲cpa,如果選擇司法考試,路將在何方?

乙個資深做賬的 就像是闖蕩江湖的俠客一樣,考的兩個證書不是你江湖要走的路,而是你煉化的兩件絕頂冰刃,有了兵器你的武力值就會迅速躥公升,在江湖上的地位也會迅速攀公升,但不會因為這兩個證就決定你是要上峨眉還上武當 司考路基本你就可以斷了念想。除非現在準備考16年司考。四中全會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很主要...

司法考試很難嗎?

鄭東一 凡爾賽式回答,當然可以說不難。畢竟是非法本非法碩,在央企做財務金融工作四五年了,純粹基於興趣的在職裸考 沒報班沒聽課,主要也沒時間就是了。感覺好多年前那個暑假的自學還是在腦海裡刻下點印象的,再加上運氣,嗯也只能說去年運氣還不錯,客觀主觀都是趁著被領導安排去武漢出差間隙考的。不過啊,如果說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