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學生上課時間去廁所被專業課老師說未告知他,不尊重老師,你怎麼看?

時間 2022-01-09 12:18:46

1樓:中二的拈花浪蕩客

本來就是啊!

可能大家會覺得這樣很幼稚,覺得只有小學生才會這麼做,其實真不是。

想想我們和朋友聊天,去上廁所的時候是不是也會說一句,我去上個廁所?去別人家做客,臨走時是不是也會跟人道別說一聲告辭。

小學的時候老師擔心如果不報告,學生養成習慣課堂會亂套;中學時候老師顧忌學生面子(有些學生真的會難為情)舉手示意就行,對於不報告直接去的,也不說什麼。

但是到了大學,特別是你那種專業課,小班教學。如果隨意進出,你覺得合適嗎?你覺得人有三急,但老師不知道啊。就好比你們幾個朋友在一起,你突然起身就離開了,你覺得禮貌嗎?

很多時候我們理解成上下級的報告了。小學打個報告沒覺得有什麼,中學個性發展,不告而走覺得很帥,到了大學覺得你又不是警察,老子不鳥你。

沒必要,這不是上下級的打報告,其實這更多的是人情世故,禮節問題。

2樓:甜甜的林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如果沒有在第一堂課上說:去廁所自己悄悄去,不用告訴他。那麼在老師正在講課時,最好還是不要隨意走動。

題主已經無意犯錯,那麼課間可以誠懇的跟老師道歉,解釋一下自己確實是尿急,以後絕不會再在課堂中間「不告而別」。畢竟是你的專業課老師,期末的平時分數,其實就是老師的印象分,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非要跟老師爭論乙個高低。

學生上課時去上廁所需要徵得老師同意嗎?

小學初中有幾次因為老師不同意上廁所發生的糗事 國外上的大學去廁所跟老師打招呼老師說以後你們去廁所直接去不要跟我說我不感興趣 關於 人有三急 是哪三急,從來說法不同,但總少不了 排洩 這一急。說到課上去廁所,記得以前有個段子 學生上課時要去上廁所,老師拒絕,結果有人舉報 老師不近人情,影響學生健康 後...

國家對大學生的上課時間是否有規定?

鯨塵 以我目前知道的來看應該是沒有的。說應該是因為我也不確定,畢竟,我有天津的同學,有四川的同學,有東北的同學,我們上課時間都不一樣,早晚自習制度也不一樣。就連和我乙個城市的不同學校的也不一樣。不過你們的中午時間確實不太寬裕,但是現在好多大學都有小黃車這類的了啊,你可以考慮騎車去。還有說一下,我覺得...

初三學生上課聽懂了,能不能不聽課,自己做自己的作業?

BUAAer 2021S 拜託不要 除非你自學能力一流,僅靠自學就能科科近乎滿分年級不低前十的那種 我之前學化學學完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以及一系列製氧後,覺得 原來化學這麼簡單啊,那我還聽什麼 就一直在化學課學其他的,然後化學成績一落千丈 而在化學課學的其他科也並沒有因此提高。可能是我和你的自學方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