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應該怎麼學,有些題老師一講就會,但自己當時就是想不到?

時間 2022-01-09 11:59:32

1樓:啦啦啦

首先不要害怕,高中化學是很簡單的,它的知識點都是成系統的,只要系統的學習找尋其中的規律,學好化學是很簡單的。例如有關元素週期律的的學習,我們可以在學習這一部分的內容中找到規律,比如說同一主族從上到下,非金屬性越來越弱,金屬性越來越強,同一週期右邊的元素比左邊的元素非金屬性強,比右邊的元素非金屬性弱,諸如此類的規律在化學中比比皆是,找到這些規律對化學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再有高中化學區別於初中化學,初中化學更傾向於背誦,傾向於對知識點的記憶,但是高中化學的內容是成塊的,所以在學習高中化學的過程中研究它的底層邏輯是很有必要的。例如,對於乙個元素來講,初中學習只需要記住它的性質就好,但是到了高中階段就要去想,由這個元素組成的物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性質,是什麼導致的,是因為它的結構,它的電子排布等等等等。

最後希望你能在我的回答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2樓:Clara Qi

盲猜一波,孩子是高一吧~

上課的重點要發生轉移哦,以前上課聽結論,現在上課聽過程,解題過程和思考過程,結論啥的是最要不得的東西,應試的東西都不利於長久~

長篇大論不多說了,相信其他人說很多了~

3樓:人從眾

瀉藥,我也是化學小白,高中雖然選了化學但是大學是徹底和化學拜拜了。

如果是網課的話我推薦李政的化學課,身邊有朋友看了李政的課高考化學拿到了100分的滿分還去了和李政同一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親測有效,本人是菜雞只有91分(也許這就是沒看李政化學課的下場)。

平時筆記要記好,尤其是對於錯題的梳理。關於想不到解題點,建議多看書或者是教輔材料,裡面很多的知識點都很有用很重要,輔助練習推薦紅對勾(高三總複習),裡面寫的很全很詳細。

刷題可以多做真題,更貼近高考實際,題目更完善也不會有一些模稜兩可的不好的題目。加油吧

高中化學怎麼學,尤其有機。?

什麼叫村裡人 有機化學看似很多很雜,其實它就只有那幾個官能團的性質。比如說 碳碳雙鍵,只要乙個有機物裡面有它,那麼這個有機物就一定可以發生加成,還具有一定的還原性於是就可以被酸性高錳酸鉀氧化為二氧化碳。其他的官能團也是一樣的。只有少數特殊情況,比如苯是不飽和的但是因為它所含有的鍵比較穩定,所以不能被...

基礎很差,怎麼學高中化學

滷煮 我高三那年跟你的情況可能也是一樣的,記得第一次月考化學只有26分,當時的我可能並不覺得什麼,覺得自己努力學乙個月就提上去了,結果,過了乙個月後第二次月考的化學分數不進沒進步而且還倒退了2分,24分,當時的我非常無力,找了線下的化學老師補課,不進沒作用還花了一大筆錢,最後沒有什麼起色,直到我無意...

高中化學自己提前複習怎麼學

別看太久 先看課本,再做題。畢竟書是基礎,而且由於書中內容多而小 一定不能忽略小字部分 所以需要過一段時間就複習一遍,查漏補缺,不斷的進步。然後開始做題,一定要抓住基礎的題目,畢竟高考百分之六十是基礎的東西,要對題目分類,同時記錄錯題,定時的翻閱。這樣做下來應該會有乙個不錯的結果! 小魚學姐 學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