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想談戀愛有人陪,但是又覺得浪費時間應該搞學習,總是時而清醒時而糊塗最後戀愛也談不好學習也學不好?

時間 2022-01-09 10:49:28

1樓:我是我

無論做什麼都要下定決心,不能渾渾噩噩的,這樣什麼也幹不好。但是也得考慮清楚,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樣做的後果,如果可以的話,就大膽去嘗試吧!

2樓:plato

這不是衝突的兩個選項,衝突的是你自己,你覺得談戀愛和學習不能共存,是你不相信自己,個人認為可以一邊學習一邊談戀愛,當然談戀愛要符合積極向上好好學習的這個主題,兩個人為共同的美好未來一起進步,當然如何你遇不到這樣的人就先自己努力就好了呀。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加油

3樓:希望路198號

這種事其實很簡單,談戀愛的同時不耽誤學習啊,找乙個可以一起學習,一起努力的男朋友or女朋友不香嗎?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努力的過程才是最香的。

4樓:伊人

本人大一,底層的二本學院,我剛從上一段戀愛中走出來……我在這裡說三點

①幸福是自己給的,不是戀愛給的

意思很簡單,如果你是為了緩解寂寞和無聊,單純想找人陪陪,肯定很快就會膩的,不要為了戀愛而找人談,先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熱愛,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好嗎?不要把自己依靠於別人。依靠別人的話,佔有慾控制欲很強,雙方都累,分手了也會感覺擺脫不了依賴……

學習和戀愛並不衝突

學習有方法,學習不一定需要很多很多時間才行,很多時候是講求方法和效率的。同樣,戀愛也不是天天膩在一起,交流也是在精不在多。而且,真正愛你的人怎麼會看著你墮落?

除非是想單純玩玩吧……總之,我覺得這倆是不衝突的,它們互不干擾,調控好了甚至可以相互促進。

再說,大一學習壓力也不大,抽點時間,學會戀愛,學會照顧別人,提高情商,學會調控情緒,也是人生必修課。

感到迷茫是自己腦內價值觀衝突

你不清楚什麼重要,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你會迷茫,不知道要怎麼做,你眼高手低,不能腳踏實地,最後一塌糊塗!我想說,知道自己需要做一件事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試著比較一下做它們的更深層原因,仔細想想,看看哪乙個更重要。

就算沒有想明白哪乙個更重要,也不要太過於糾結,慢慢來,順其自然,隨機應變,別太好高騖遠,別太焦慮……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找到自己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多讀書,願你活在當下,不戀過往,不畏將來!

5樓:逾期

這就要你怎麼看談戀愛了,如果你想奔著和她結婚的話,就要認真點,好的戀愛是讓雙方都優秀,如果你只是想讓乙個人陪你的話,建議不要談,好好學一學專業知識

6樓:阿納

看你更看重哪乙個吧

對你來說是學習重要

還是談戀愛重要

目前還是學習為主吧

遇到合適的人再談啊

總不能因為想談戀愛

就拉個人來談戀愛吧

戀愛來了就自然而然接受

然後去處理好學習和戀愛的矛盾

就順其自然是最好

不過度壓抑

也不過度放縱

7樓:初城

我覺得大學是可以去談談戀愛的。

去找乙個愛學習的?也可以把時間分好,不過這有點難。

去好好想想,做個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就好。

大一學生想談戀愛但是又很怕和異性接觸怎麼辦?

瑤仙兒 不要為了談戀愛而去戀愛,那樣並不是愛情真正的樣子,所以努力提高自身,等待你的仙女降臨,然後勇敢點去追,而不是為了談戀愛,那樣失去的可能比你得到的更多 ckck 嘿嘿,可以先找到乙個合適的聊天夥伴啊!然後就一直聊一些瑣事這樣的,然後開始聊三觀,喜歡的東西,相近的愛好之類的,最後見面看喜不喜歡就...

我現在大一,想轉專業,但是又報名了班委競選咋辦

白告 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了hhh 大一剛過來想轉專業,當時一過去就和導生混的熟,導生直接問我相當哪個班委,我找了個理由拒絕了 同時我的同班同學當上了學委 再後來感覺沒當班委還是有些不甘心,大一下學期才轉專業,當一年的學生幹部也算能給簡歷添光了,就競選上了輔導員助理 還有工資拿 有了職位,也進入了班...

大一,想談戀愛但沒有喜歡的人怎麼辦呢?

說明你喜歡的那個人也在靜靜等待著你的出現呀 總有一天你們會碰到所以不如現在充實自己讓遇見的那一天足夠美好 這種事情還是慢慢來比較好吧,為了戀愛而戀愛的話,結果可能並不是那麼盡如人意,順其自然,該來的總會來的。當然,如果遇到了喜歡的也要勇敢衝,暫時沒有遇到也不用著急,上天自有安排。去追啊,主動啊,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