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明年 2021 要中考了,很焦慮,害怕上不了心儀的高中,希望陌生人能給我一些建議,跪謝。?

時間 2022-01-09 09:46:28

1樓:Haley

不要給自己壓力,這只是人生的乙個坎,好好努力踏實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妄自菲薄,也不需要驕傲自負。加油( _)一定可以的!

2樓:小無雙a

我今年,剛考完。

我初中挺拉跨的,初二請了半學期假,初三上學期每週上兩天半。

無所謂,不要想那麼多,幹就完了。你只要,平時努力,在自己的學校有好成績好排名,中考就算沒考出水平,只要排名在自己學校夠了,完全可以指標到校(在我們這是這樣)。

放寬心,我今年完全沒想到我考的還行,還挺高,在抉擇學校。

自己努力就行了嘛,沒什麼好說的。其他的,都去他媽的。

3樓:踹走所有麻煩

假期很重要,好好利用時間,把自己的薄弱部分補上,然後不要偏科,合理分配各科的時間,初三的時候應該有長時間的複習,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講,課上和課下時間都很重要,筆記和錯題也重要,不要灰心,心態要放好,考試也考心態。

雖然不知道這些會不會幫到你,最後向你說加油,加油,加油!祝你明年中考考上自己心儀的高中!

4樓:蘇木

害怕沒有用,竭盡全力然後認命。 給你說些我的一些教訓和感受吧

1.千萬千萬別想太多!在這種關鍵時刻腦子裡就是學的東西。

別害怕考不上,害怕別人超過自己之類的,別害怕這害怕那。別讓腦子閒下來,思考或默背,以免胡思亂想。這考驗的就是心態(血淚教訓!!!

)2. 學而不思則罔。可能初中體會的不深,到高中你就明白 「思考」的重要性了(但當你明白時可能就晚了 ) 一般的難題千萬要自己思考(超難的除外),千萬別只等老師講 ,否則再遇到類似的仍然不會 (真的!!

)。但老師講的時候也要認真聽,他的思路可能和你不一樣。可能他也會講一些計算上的技巧,計算能力也相當重要 ,一定要自己算出來,高中時老師整天說那句「別眼高手低,一定自己算出結果」我沒重視,然後在高考時計算上的缺陷被無限放大,無限

3. 為了保證效率,做計畫很重要,最好把每天的任務寫下來。但我想強調的是,計畫要有,但千萬千萬別計畫的太細,就像你把書上所有的內容都勾畫下來,就和沒勾畫一樣。

計畫最重要的是要有可行性,如果計畫的太細:(1)可能因為思考一道難題就耽誤下面的計畫,然後就有挫敗感,就不知不覺喪失了積極性(2)計畫排的沒有一絲縫隙,就沒法靜下心來思考,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你每天做的就是,把一些筆記本和書擺弄來擺弄去,最後毫無收穫。所以每天把一些任務寫下來就行,然後根據當天的情況合理安排時間去做

4.如果你是智商超高的,這一條當我沒說。在「最後一段備考時間"裡,一些智商高的同學會自己學自己的,他們不聽老師講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老師一點就會或自己看看就會,但普通的學生一定要聽老師講,如果學他們,可能一節課下來,手忙腳亂的什麼都沒獲得。

如果看到他們自己埋頭猛學很著急,可以向老師申請調到前排去,這樣就可以不受其他同學干擾了。

5千萬別自我安慰,別期待著老天開眼,別期盼著到時候超常發揮,踏踏實實學。

6.最後給你說乙個我學到的公式: 焦慮=期望值/能力期望太高或能力不夠都會產生較大的焦慮。所以適當的降低期望值(當然是在評估了自己能力的前提下),就不會那麼焦慮了。

其實說來說去,就是別想太多,朝著自己的目標竭盡全力(不是盡力)地前進就好了,進入社會可就沒這麼簡單了,這麼簡單的拼搏之路要珍惜啊。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5樓:知乎使用者sCZ5ut

上半個學期應該就會結束學習課程,下半個學期主要是衝刺。最好上半個學期所學的知識不要留下遺漏點,少一點知識遺漏點下半個學期會輕鬆一點點。寒假不要放過,一定要制定好計畫好好利用。

不管你現在是什麼樣的排名,你都有機會逆襲。不過必須現在就要開始魔鬼計畫了。舉乙個例項吧,我有乙個同學基礎很差,初一初二基本是校排名四百開外(學校一共一千多人,也不是什麼特別好的學校)然後初三覺得必須好好學,得考高中了,然後他基本醒著就是在看書,充分利用每乙個零碎時間,一下課就跑地去辦公室問老師問題,跟瘋了一樣,以至於中午老師摁著頭讓他午睡怕他身體會垮,他都睡不著,後來他考上了我們當地乙個比較好的高中。

舉這個例子,不是說要去模仿他,只是想表達,衝刺階段最後拼的就是毅力和身體(當然基礎也佔一部分)。所以,你不拼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不要自己否定自己,真的有的時候咬咬牙就過去了。好了Y(^o^)Y,也沒有那麼可怕了,現在想想也覺得不過如此。

給你打個預防針,高中比初三苦多了(好好學的話)。

還有100多天就中考了,我很擔心,很焦慮,陌生人,能鼓勵下我嗎?

kobhuyy 本人那年中考前340分左右,各科都是一塌糊塗,100天那時候幡然醒悟,開始努力,最後中考的時候是考了520多分,提了有180分,其實你想學真的想考好高中很容易的,關鍵在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你真的想上好高中嗎?有多想?捫心自問一下,加油吧。附上當時成績表 語 108 英 98 數 11...

2023年馬上要中考了,做2023年中考的數學壓軸題可以嗎 ?

作為一名教學多年的初中數學老師,給同學們最貼近實際的回答 如果你的基礎好,可以把努力方向放在壓軸題上!把近幾年當地的中考壓軸題和名校模擬題裡的壓軸題好好練練,總結一下!如果基礎一般,剛過及格線。就不要鑽研壓軸題了。要把精力放在中檔題上!哪些是中檔題呢?1,選擇填空的倒數2 3個 2,解答題的前幾個 ...

陌生人你好,很抱歉打擾了, 我感覺我要放棄了自己了,可以說一些話刺激我嗎?

我和你太像了,早上躊躇滿志要做數學卷子,然後今天下午講了以後我晚上再做還是不會,快崩潰了但是還是得寫啊,我找不出乙個我可以不寫的理由 WUGAN 好好努力一把吧,你現在以為的不幸,與你今後而言只是毛毛雨,等你長大了,對這個世界有了基本的認知時,你想努力真的很難 我是乙個大學生,學習不怎麼樣,現在寒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