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應不應該有每個人都不容易這種想法?

時間 2022-01-09 09:36:09

1樓:長耳朵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就像那句「我不憚以惡意揣測別人」,但是呢,就是有些人他人不行,就算他不容易,如果他傷害欺騙別人也是他的錯,所以對人對事的態度要有原則。交往可結交之人,對於那些「不容易但是會做錯事的人」,我自己的處事原則是敬而遠之。不需要跟每個人交心,那就不是善良,是傻啦。

但是你提的這個想法很好啊,我覺得這是乙個溫柔的人替人著想的人最基本的想法,但是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嗯嗯,就是這樣啦

2樓:山有木兮

體諒他人不易確實是人應有的理念,社會需要眾人的互相體諒與理解,避免負面情緒的積累與惡質化,才能推動良好社會秩序與環境的良性發展,但是要適度把握,如果太過氾濫或是聖母,就矯情居多了。

3樓:XXin

這種想法挺好的啊,抱著善意對待初次遇到的人和事符合博弈論原則。

共情能力強當然應該善加利用,但體諒對方和自己應該讓利沒有因果關係。

4樓:蘇德正寒

是的,這是提高情商,緩和各種立場矛盾的好句子。——但是,做壞人壞事,就不能這麼說了。當然,很多人也是被逼的,到被逼也分等級……

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每個人都不容易的?

Youth 每天都能看到,小時候是爸爸媽媽嘴裡說過的,不好好學習長大了就去撿破爛吧,和撿破爛的一樣,去要飯都不會給你錢,在步行街看過成群結隊中年婦女四肢健全卻在要錢,也看到拄著拐杖推著破爛車緩緩前行,當時想去幫一把,但是沒有做到,怕他人的眼光,人吧總是錯過之後才珍惜,現在想想為什麼不幫一把,有段時間...

有人說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那麼你活著都有什麼不容易的地方?

乙個無知的人 以前沒有人懂我,唯一的朋友只是把我看做她的樹洞而已,父母是最愛我的人卻不是懂我的人。在自我欺騙中發現自我迷失,無病呻吟。乙個人哭,哭到絕望。但幸運的是我還有夢想,我也終於找到了那個願意做我靈魂棲息地的人。餘生,終於不必在意旁人如何看我,旁人如何定義我,就算無人懂我,我至少擁有乙個願意安...

對於「不,你錯了,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這類話,你怎麼看?

yan楚怡 最重要看你自己對生活的態度是怎麼樣的,有些人是樂觀的面對生活,因為好的心情會讓你事半功倍,會覺得笑著面對生活會給自己一種激勵。但是有些人也會覺得生活不易,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因為個人心態的不同。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覺得生活不容易。 七橙 前幾天把qq個性簽名換成 大家都很難熬啊誰也不容易 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