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馬上要中考了,做2023年中考的數學壓軸題可以嗎 ?

時間 2022-01-09 09:00:21

1樓:郭氏數學郭老師

作為一名教學多年的初中數學老師,給同學們最貼近實際的回答:

如果你的基礎好,可以把努力方向放在壓軸題上!把近幾年當地的中考壓軸題和名校模擬題裡的壓軸題好好練練,總結一下!

如果基礎一般,剛過及格線。就不要鑽研壓軸題了。要把精力放在中檔題上!

哪些是中檔題呢?1,選擇填空的倒數2-3個

2,解答題的前幾個

3,最後兩道大題的前兩問

如果能把這些題都練好了,考100分(以滿分120為例)沒問題!什麼時候能穩拿100分了,再去練難題:包括選擇填空最後一道題和解答題最後兩道題的第三問!

如果這些都練不好,就去主攻壓軸題,那可真是緣木求魚,能考80就不錯了!

郭氏數學學習法開創者郭老師,十餘年初中數學教學經驗,數學教研組成員,輔導全國各地學生。

2樓:154664494

建議把最近十年的真題拿來都做一下,至少做三遍。關於壓軸題,這個是能力嗯問題,我有乙個方法。就是平時鍛鍊自己口算能力,最好能在髮捲下來15分鐘時間,用口算,做出選擇填空題,開始答題就直接塗在答題卡上,這樣就多15分鐘。

再用30分鐘做壓軸題外的其他大題,這樣差不多90分鐘時間做最後兩道大題,基本都可以做出來,也就是每次都滿分,當然很多人有很多辦法得到滿分,我是用這種辦法,高考中考數學全部滿分。平時考試選擇,填空必須口算,而且在15分鐘之內完成。當然對那些15分鐘就能解出壓軸題的人來說,這些就算了,因為我發現我基本在30分鐘左右會做出壓軸題。

所以我要給每道題流留出45分鐘。

本人學習畫畫已經4年了,馬上就要中考。但中考素描色彩的培訓似乎已經磨滅了我對畫畫的興趣,能幫幫我嗎?

梓安 平常忙裡偷閒可以畫畫自己喜歡的東西,另外雖然應考畫風真的致命但在練習的時候打下的基礎是你以後畫自己喜歡東西時候的敲門磚,想想這些咬咬牙熬一下就過去了 我跟你的情況有點像,但我是高中生,學校是美術學校,我也是對畫畫越來越失去原來的喜歡了,現在只是不討厭而已。我的老師一直鼓勵我,我家長支援我,但是...

馬上都2023年了,請問各位騎友現在偷自行車的還多嗎?

我同事自行車 就是普通家用自行車 騎了有3年,然後突然有段時間有鎖不鎖,自認為當今社會不會有人偷自行車了,然後就有段時間總發現他自行車老換地方 別人騎過 然後他又鎖上了,再然後他出差,鎖在路邊放了3天,回來之後就無啦。然後又買了一輛,最開始也是天天鎖車,後來又覺得煩了,白天就不鎖,然後新車不到3月,...

現在已經初三了,馬上要中考了,可是我看到語文的古詩詞和古文默寫總是想不起來怎麼辦?

小冬陽陽陽陽 經驗之談,你讀上背上十幾遍幾十遍,也未必能背過,因為你讀的背的時候根本很難過腦子,就像有些英語單詞,你天天讀那一串,也許能認出來,但是讓你寫你也很難保證乙個單詞不出錯,最好的方式是寫,默寫,而且不要為了背過而寫,默寫的時候思考這句話的意境,一筆一畫的寫,因為考試電腦閱卷,你要保證你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