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裡貧困生的名額有十幾個,是貧困生的同學都已經報名上去了,還剩下10來個名額,我不是貧困生,但是報名

時間 2022-01-09 05:41:58

1樓:

希望在資訊化的時代能有像中科大一樣的辦法。

譬如往不能提現的飯卡裡打錢,每個人每月1000元;譬如入學前貧困生認定,家庭困難的可以免費讀大學。這些對普通家境的小孩其實沒多少錢,但對有需要的人那就是雪中送炭,何必為了貧困生的名額當眾賣慘。

不過從統治的角度看,大學擴招也是為了維穩,不是為了提供真正的教育,不然也不需要通過高考來搶清華的名額了。

2樓:假媽支招

如果是通過造假材料拿到的名額,那當然是錯了。造假,在任何時候都是錯,只不過,有些造假沒被懲罰而已。

如果是如實填報學校要求的材料,通過審查,被學校認定為符合條件,那你沒有錯。

通過欺騙達到目的,即使不被法律追究,也是錯的。這種鑽空子的手法可能普遍存在,但是,你是你,你要做什麼樣的人?這是你的選擇,你的決定,當然,後果自負。

3樓:益企創

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是貧困生就不會報名的。根據我們之前的規定,如果已發的貧困生名額已滿,但是還剩下部分名額,一般是輔導員收回去看別個班級,讓給有需要的人。如果你已經申請了,那麼可以把這筆錢用到實處,下次的話就不用申請就可以了,希望你有乙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4樓:緣起

沒錯啊,貧困的已經發了,剩下的學生也有貧富差距啊,覺得自己家不那麼富有申請也無可厚非,最怕不懂裝懂,沒錢還裝富,死要面子

這幾天為什麼有太多的關於貧困生的問題?

紐約小耗子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同學,真正家裡貧困的往往都不會申請貧困補助,一般都是在業餘時間自己打工掙錢,可能也是怕別人說閒話。我乙個舍友家庭條件也不錯只不過生在鄉鎮,就跑去申請貧困補助,申請表上寫的更誇張,家庭年收入500,負債5萬。你沒聽錯是500,結果最後申請到接近2000元的貧困補助,然後沒幾...

舍友是貧困生,但是他卻能用六七千的電腦,最近還買了ipadpro2020,我該不該舉報他?

emmm 我覺得沒必要 如果這個人,沒有觸碰到你的利益,你沒必要去天降正義 至於申請門檻 講講高中的乙個事 有個人高中申請了那種貧困補助 那些年還不怎麼嚴 後來那個人都已經大學畢業了 我們班主任被要求去調查 因為查出來這個大哥家裡面有十一輛車 真實條件是這個大哥除了有十一輛車,還有四五個廠子,七八套...

坐經濟艙十幾個小時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8J ET45 雪梨飛北京,將近13個小時。體驗可以說是非常不好,飛機上奇熱,渾身燥熱。飛機型號還偏老,經濟艙最後一排的座椅調節角度受限,我以乙個座椅開合大概80度的坐姿愣是坐了13個小時。本來想著睡一覺就過去了,但真是熱的睡不著,熱到我穿的網眼鞋,腳心都一直在出汗。喝著沒氣的可樂看著無聊的電影,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