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進考察了,1 2差額考察,要乙個,我是第二,有翻盤的可能嗎?要怎麼準備?

時間 2022-01-09 02:35:24

1樓:旗幟遴選

存在可能性,但是可能性不是很大了。樓主可以放鬆心態體驗一下考察的環節是什麼樣。

如果第一名有比較嚴重的問題,或者體檢不合格,那麼你還有一點機會。

2樓:源渠遴選

翻盤機會肯定是有的,一方面第一名可能考察翻盤,比如檔案問題、舉報問題、中途放棄等等;另一方面現在有很多地方差額就是真差額,要綜合兩個人表現確定要誰。如果是這種方式,那本人的表現還是很重要的。考察不需要特意準備什麼,按要求來就行,過猶不及,準備太多反倒不好。

3樓:

有機會。

準備工作就乙個,人崗匹配。

市一級的可能性不大,一般按分數錄取,除非前面那個人有問題。省級及以上,考慮的崗位匹配度很重要。因為進了考察,說明基本素質那些都是沒問題的,接下來就是要挑進去就能上手幹活的人了。

如果之前幹的工作跟遴選崗位匹配度高,更傾向於選擇這樣的人,不管第幾名進考察。

以上根據我身邊了解的實情回答。若有不對,請勿噴。

4樓:清歡

樓主,考察階段還是第二名基本已經不可能了,準備下一次考試吧。

考察階段,除非第一名本人本身或其父母、配偶有重大問題,否則通常不會跳過第一名去錄取第二名。畢竟,遴選機關也不想背乙個暗箱操作的名聲。

至於考察準備什麼材料,不同遴選機關的要求不一樣,大致來說:無犯罪證明、gwy登記表、幹部登記表等是必須的。

5樓:竹韻翠語

首先恭喜您!遴選進考察說明你足夠優秀。據我所知遴選幾乎全是差額考察,並不按面試等分數,你雖然是第二,其實和第一名被錄取的概率是一樣的,完全有翻盤的可能。

遴選更注重的人崗匹配的適應性,也就是誰更適合所要招錄的職位誰最有可能被錄取。所以我認為你先了解下招錄崗位的工作,有針對性的作一些功課。如果是文本性工作,把你之前的寫作找找,把公文這塊好好準備下。

如果是協調性崗位,把工作的難點預估下做出幾個預案等。總之,讓考察人員感到如果錄取了你,你基本能馬上進入角色,適應非常快的判斷,錄取你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6樓:八方劍印

有。我覺得可能性是有的,很多部委在面試公告時就說不唯分取人,更看中人崗匹配度。記得前年某總局的遴選,就是沒有錄取筆試和面試的第一,選了第二。

7樓:暴躁果果

差額考察就是不唯分的。但是你也沒啥好準備的,考察看的是你的年齡、院校、性別、原來崗位(比如和現在崗位需要的能力是否相近)、甚至家庭狀況。而這些你臨時都改變不了。

8樓:llx

有機會,遴選的招錄是各遴菜單位根據體檢結果、考察情況以及考察物件的德才表現、一貫表現、人崗相適等情況進行綜合分析排序,集體研究確定擬試用人員,防止簡單以分取人。所以只要進了考察,就不是以分數來錄用了。希望您能夠順利考上!

9樓:博雅白馬

有沒有翻盤可能?當然有。

舉個例子吧,某省紀委監委遴選執紀執法崗位工作人員,現在有兩個人選進入考察階段:

A同志:筆試面試綜合成績第一名,此前的工作經歷是市委組織部和宣傳部,基層工作經歷符合要求;B同志:綜合成績第二名,有基層工作經歷,此前主要經歷是在法院審判崗位和檢察院公訴崗位。

經過全方位考察,這兩名同志都很優秀,都沒有「一票否決」等影響轉任事項,從綜合素質來看可以說「不分伯仲」。那麼,用人單位如何最終確定錄用人選呢?

按照公考的思維,名次優先,A同志必定入選。但按照遴選的思維,大概率是B同志入選。這其實是個身邊的案例。

A同志吐嘈「不公平」,稱「可能有人為因素」。其實,該省紀委決策是公平公正的:一是沒有違背規則,遴選考察階段考試成績一般會「清零」,「排名不分先後」;二是做到了「人崗相適」。

遴選的目的是什麼呢?「為優化領導機關公務員隊伍結構,建立健全來自基層的公務員培養選拔機制」,《公務員公開遴選辦法》第一章第一條就開宗明義。

還是以省紀委監委來舉例。我們知道,監察體制改革後,檢察院反貪反瀆的職能劃轉到監委了,再加上紀委原有的監督執紀職能,一線辦案人員是很缺乏的。如何補員呢,通過公考考錄?

當然可以,但不是最好的辦法。能指望乙個體制外「小白」一夜之間成為辦案高手?將基層千錘百鍊的實用型幹部「遴選」上來才是最佳路徑啊,這不就是「優化了省紀委機關公務員隊伍結構」嘛!

而且,「健全了來自基層公務員培養選拔機制」,兩大目的都實現了。

很多年輕同志「一心只想往上飛」,倒不如反向思考一下「領導機關」需要什麼樣的人,你對著他們需求的「路子」去實踐鍛鍊,去理論提公升,遴選成功的概率不是更大嗎?(見《公務員主考官手記》之「遴選的目的和目標」)

基於此,題主的翻盤機會就在於「人崗相適」。對手的情況,自己的情況,遴選崗位的要求,需要權衡才能作判斷。如果有機會,當然得好好準備。

至於如何準備,最好走付費諮詢,有不可公開言說之妙。

如何登頂,他最有經驗。哈哈。

10樓:潘老師你好

有機會,但機會不大。如果你的競爭對手在體檢或者說是其他的方面有硬傷的話,那麼你是可以有機會進入的。如果沒有硬傷的話,那麼恐怕翻盤的機率很小。

怎麼去考察乙個男人的人品,怎麼做才好?

合音 如果是準備結婚,那最好去男方老家暗地裡去訪下他家周邊鄰居對他家的感觀!另外可以兩個人出去陌生的地方旅遊一趟,也能發現很多問題! 不請自來的回答乙個吧 看他對服務行業或者弱勢群體的態度。因為自己也是服務行業的,以前碰見過一對情侶過來買票,當時女生去旁邊的全家買零食了,男生乙個人過來買票,結果票當...

如何才能考察乙個造價學生 對工程造價這個行業的理解深度?

青梅 在招聘學造價的學生的時候,其實我還挺關注他 她 對造價行業的理解深度的。希望這個學生 1 喜歡造價專業,能靜下心來研究成本的真正構成,說得出基本的成本構成之間的邏輯關係。2 對數字敏感,對成本敏感。成本管理往往有乙個微妙的平衡點,在商務談判時很關鍵。如果有敏感度,則往往有更好的談判籌碼。3 能...

對乙個商業專案進行考察的時候,到底是在關注什麼?

愛逛 做為乙個經常去看專案的,也來回答一下。我的答案是,如果是一次性的考察,那就去看那些不變的東西,比如,地段,交通條件,建築外觀,空間設計這些 但其實值得考察的專案 預設為業內標桿 是需要經常去看的,所以,每隔2 3年再去看看,看那些變化的,定位,業態,品牌,宣傳推廣這些。還有,看完專案寫乙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