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快題班有推薦嗎

時間 2022-01-09 00:55:19

1樓:HELLOSUMMER

我是一名建築研究生,想在此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給大家指指路。考研是一場持久戰,不宜太久也不宜太短,根據要考的學校定位,準備一至兩年不等吧。公共課英語政治我就不多說了,主要講講我們建築的專業課—建築理論和建築快題。

有人說理論就是識記,但是對建築學來說並不是。我自己也報過幾個機構的培訓班,某些宣傳說專攻湖大中南的機構講理論就是幫你列個大綱弄個思維導圖讓你去記憶,有的機構是思維導圖和大綱二選一,那還不如自己複習,花那冤枉錢幹啥?還不如用來買茶顏,茶顏它不香嗎?

是瞅著我們錢多還是咋滴?再說老師講課,很催眠,但是建築史明明就很有趣,硬是講得讓人昏昏欲睡,乾癟又枯燥,簡直就是照著書在念,還不如自己上嗶哩嗶哩找up主呢,開心就給幣,不給也可以白嫖,白嫖它不快樂嗎?建築理論要知道建築形成的各種因素,以及各種因素之間的聯絡,要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並且要涉獵廣泛,建築學綜合性很強的。

高校選拔人才如果是記得住就行的話那每年就不會有這麼多人落榜了,重要的是理解,為什麼粗野主義突然出現,肯定是有其必然原因的,具體是啥除了書上寫的那些淺顯的東西,還有更深一層的東西等待發掘,要透過現象看本質。理解之後記起來自然就容易了,與同行交流也更加得心應手。建築技術倒是純理論,懂原理記規定就行。

再來講講快題,大畫和AAS不太行,給我的感覺是在套萬能模版,學員畫出來的圖基本也沒太大差別,沒太大缺點也毫不出彩,說的直白點就是不學建築他也知道要怎麼幹,那學建築學了和沒學一樣,問題是有人還覺得自己行了,清醒點吶,每年多少萬考生吶,你就在這乙個機構裡面和所有平平無奇的人比,並且還畫的一般,都不看看其他人是什麼水平就沾沾自喜了,也太盲目樂觀了吧。他們的圖紙表達也很一般,把顏色去掉啥也不是,圖紙一片空白,上色還上的沒有章法,這也就是普通一本的老師能過,湖大中南也是看設計的好不?不是有的連顏色都沒有,我感覺他們可能就是被去宣講的人騙了,難道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宣講很多文字遊戲以及很會搞事情嗎?

不要衝動,貨比三家再去,不然就是花錢買教訓,啥也不是。

2樓:黑白灰

看你想考哪個學校,很多機構都是有確定方向的,對這個學校的出題風格研究的都比較透徹,能對考研上岸有很大幫助。不知道自己學校常報機構,可以問問學長。

南大建築學考研有什麼推薦的機構或者快題班嗎?

擦千萬不要報LIM 辣雞輔導班幾個學長湊一起班裡沒幾個考上的講的東西又醜又長講的不好吧上課還黑別人我說您屁本事沒有天天上課口頭禪罵別人 我就是覺得Better太他媽唯利是圖了。說白了就是個賺錢的機構,各種活動形式把你忽悠的慌得一批。不要全程跟Better,至少去別的機構看看吧。在考生。 19年上岸考...

建築學考研一定要考快題嗎?

不會發芽的葉子 作為乙個過來人,其實不可避免的都會考,有些初試不考,但複試會考。除非你直接走技術方向考研,比如東南大學,建築技術可以選擇直接考高數和一門專業課。 海上藝號廣州校區 建築學考研四個科目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每科100分。兩門專業課 建築知識,建築設計表達 也就是俗稱的快題 每科15...

建築學考研有必要報建築基礎理論班嗎?

阿魯 還是有必要的。考研理論這一門,來自書本,但高於書本。如果只是自己盯著教材看,花的時間起碼是跟理論班的四倍到五倍。效果好不好另說,這個過程已經足夠磨滅你大部分耐心了,定力差點的,可能會因此直接放棄。考研科目四門,理論又包含三門,而這三門才150,每門內容又多,所以其實每門價效比都很低。如果按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