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敗後的你是怎麼打算的,再戰?工作?

時間 2022-01-08 23:43:19

1樓:

我的個案。

2017跨專業考華東師範,高分進麵,複試被刷。

2018繼續考浙大,順利錄取。(浙大這個專業初試難度比華師高,而且錄取人數才3個)

我二戰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咫尺之遙不甘心,加上一戰跨專業高分建立了自信心。但回過頭來看,其實也是賭博。我二戰是脫產考研的,而且進一步挑戰更好的學校。

所以建議你結合一戰,仔細分析自己失敗的原因以及自己考研的目的。我考研的目的純粹是喜歡這個專業,不考的話,這輩子都學不了,對我來說太遺憾了。我複試失敗很長一段時間也是懷疑自己,不知所措。

但是其實心裡早就有決定了。我相信你也是,只是需要別人推你一把。遵從內心就會知道怎麼做。

2樓:方進正

再戰。簡單說下吧,我是第一次考研失敗後,工作了兩個月後,積攢了些生活費,繼續考的,但是當時因為家裡條件不是很好,害怕再失敗,只是報考了個很普通的一本學校(這裡有點遺憾,感覺有點慫了)。我建議研友可以像我這樣稍微工作下,因為工作過,你才可能體會到學習的重要和校園生活的美好,在你如願以償公升入理想的院校後,你才能不會辜負每月含辛茹苦的父母給你的生活費,才可能不會辜負每乙個再戰日子的焦慮,才可能不會辜負絢爛的明天,好好學習吧

套用我先前教研室乙個同學的座右銘,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活的辜負

3樓:油菜花少女

18考研失敗,沒勇氣二戰,大概和別的厲害的人比起來我真的是個慫包吧。現在在學雅思,準備明年出國。現在不太找工作,因為本科學校不太好,還有乙個,如果工作了,就要從現在22歲工作到六十歲,想先把自己變得有知識

4樓:老六好小伙

我不知道為什麼考研?很諷刺對不對,已經準備了兩年的我即使考研失敗仍然沒有想明白這件事。然後在考研的前乙個月,我就突然想明白了。

我考研只是為了不想去工作,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進入社會,就像當年我高考失敗,接著復讀一樣。所以我就放棄掉了考研,然後到處找工作呀。我覺得對於考研的話,失去了當然會很可惜呀,但是我覺得如果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找到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然後再去讀書的話也很好。

關鍵是看你怎麼想的,這很重要。

5樓:素食海苔餅乾

抱歉是,我不太適合這個情景。不過說一下大神的。

大神一戰失敗以後開始二戰,在家複習。

看書做題的桌子就是吃飯的桌子,這頭學習,那頭吃飯。每天醬紫。

我不能體會啊,我沒有經歷過,但是總感覺,能這樣沉寂的複習大半年,然後順利考上自己選擇的學校,就是大神!

大神最讓我佩服的是,自學日語,斷斷續續七年,已過n1。

我總覺得要是我六年前能堅持日語,現在是不是也跟他一樣,但是我現在繼續也不晚。所以一旦日語有什麼問題就去問他。

最近學英語考雅思沒碰日語了,好久沒找大神聊天了o(╯□╰)o啊回歸主題,耐住寂寞,一步乙個腳印,考上問題不大。畢竟已經攢了次經驗的。你可以噠~以上。

6樓:

三十歲前,不知道什麼是失敗。然後在連續2年中,經歷了各種各樣的失敗。所以,我認為,如果考研的準備過程你覺得舒服,家裡條件又允許,那麼可以再站。

如果生起了非考研不可的執著心,那請把目光放遠點,看看還有其他更合適你的路麼,以後還可以讀個MBA之類的。

考研失敗後的打算是什麼?

樊夢夢 不會忘記為什麼出發。不會辜負師兄和老師的鼓勵!準備二戰,但願明年這個時候能準備複試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SHNU,18等我! 二戰失敗,掛了英語,專業課空考高分。不能再把所有的時間放在三戰了,目前找了個工作。先工作著,把所有的業餘時間都用在了學英語和專業課上。也許到了...

考研失敗後,你是怎麼挺過來的?

李瓜瓜 之前做了充分的心理預期 想著真的考不上也沒關係 當然怎麼會真的沒關係 超難過的 誰都哄不了我 打起精神準備刷雅思申學校 但意外考上了隨便報名隨便考考的公務員 和家人認真商量了是去上班還是繼續申學校 最後決定,公務員是計畫之外從來沒想過的工作,不妨一試到現在工作一年半,平平淡淡,不好不壞 現在...

考研二戰失敗後怎麼辦?

寄宿考研陳老師 這是乙個沉重的話題,一戰失敗對人的打擊就很大了,二戰失敗的話都不知道怎樣去安慰你。而對於二戰失敗的人來說,最難受的是未來的選擇。在內心充斥著悲痛與迷茫時,你還得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是工作?三戰?還是邊工作邊三戰?每種選擇都充斥著很多困難與不確定因素,而今天我就三種選擇聊聊我的看法。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