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寒假的複習中除了要複習初二上的,初一的知識要不要複習?

時間 2022-01-08 23:43:16

1樓:不解

如果沒有開學測的話就不用,初三總複習時再複習,寒假複習,初三肯定忘了,不如在寒假好好預習,騰出時間自主預習初三內容,這樣初二初三學習會很容易,初三也好集中精力複習。

2樓:谷其派啦

下面就對題主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的回答!

1.初二寒假的複習中除了要複習初二上的,初一的知識要不要複習?

Q:這是很必要的,雖然初一的知識簡單,但畢竟是基礎。舉個栗子~初一下數學的第一章的知識(完全平方公式、平方差公式)就和初二下第三章的「因式分解」有很大關係。

2.複習是只用復自己薄弱的嗎?

Q:當然不是啦~關於複習,倒不如向著終極目標——中考,去複習。翻一下之前的練習冊,很多練習冊的題目都是從各地中考的卷子上選的,這些題複習時就注意一下,畢竟是「中考考點」呀!

當然,這些題中自然有薄弱的部分,這些再問一問、練一練,這樣的複習才事半功倍嘛!當然啦,不同地區的卷子都是不同的,買一本自己學校的初三學長學姐們用的書,偷偷來複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3.為什麼自己總是事半功倍,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Q:題主應該是想問「為何總是事倍功半 」吧?其實學習這種東西是要講究效率的,與此同時還要堅持(真是不容易啊)。

那麼如何提高效率呢?那當然是要保持專注啊!在此就不過多說如何保持專注了,知乎大神們關於這方面有很多很棒的見解的,只要搜一下一定能受益匪淺~

當然啦,如果這個小問題確實沒毛病、和提問中一樣的話,那麼就不用在糾結了。事半功倍啊親!!!

在題目中看題主的成績還不錯所以不妨聽聽 @Tang2333 這位集萬千優點於一身的小哥哥的建議做一下競賽題(拔高題)提公升自己,以彎道超車。

吶,就這樣啦~

初二如何利用寒假複習生地會考?

燈火君 我記得我那會假期都沒看過,學校開學拼命領著我們惡補,最後全校就剩乙個沒上九十的還是塗錯卡的 總之不要想得太難就好,你才初二,小中考一定會簡單的,只要你好好學 聽雨 我個人算是比較菜的那一種,原因就是一直沒有好好複習。直到考前乙個月第3次月考我的總分只有162的時候,才開始急了起來。可惜到最後...

準初二複習初一什麼知識好?

戲外眾生百相聚 語文主要把初中小學學過的文言文,古詩,字詞解釋背完。英語就是複習一下單詞。數學就是把初一的題目和重點多看幾遍,如果計算能力不是特別強,建議繼續練計算能力 舒濼 還是著重預習吧,特別是物理力學,基礎打好了等總複習會很輕鬆。語文積累。當然學霸也可以專門關注數理攻競賽去,你現在這個時段應該...

初二公升初三有必要複習嗎?

我感覺沒有必要 大學重要才是真的重要不妨多花些時間在高考上 我們高中有個同學中考復讀了兩年,才考上乙個高中,當初同學就會有點看不起他,年紀大。最終他也沒有考上大學,他再去復讀就有點尷尬了。所有我覺得沒有必要 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是真的有必要但如果你又超強的記憶力的話可能就不用特別賣力的複習因為初三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