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各位大神非師範生教師考編難度怎麼樣?

時間 2022-01-08 21:28:18

1樓:教資能手小月亮

看崗位。我就是非師範大專考編上岸的過來人。就拿我自己來說吧,覺得考編的難度本身內容並不算大,難的是競爭力,難的是選崗。

我剛畢業的時候也是考了教師編制,當時有崗位是家鄉的小學,但是那年因為招錄人數比較少,自己也缺乏一定的面試經驗。最終沒有通過。後來就曲線救國考了三支一扶,參加三支一扶第一年考上了教師編制,所以也沒有利用上三支一扶的身份優勢。

後來可能是因為有了乙份工作兜底,再加上平時碎片時間全部都用來備考,每天跟著一起考教師循序漸進的學,也算是苦盡甘來吧。

1.打鐵還需自身硬,踏踏實實從基礎階段學起,循序漸進。

教師編制考試需要備考的內容比較多,估計是和我一樣非師範的小夥伴,只有靜下心來,把一些知識點掰開了揉碎了,充分利用口訣法思維導圖法,把知識點串聯起來,不斷的打好基礎,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如果想要臨陣磨槍或者是裸考上岸,難度是非常大的。最必要的時候小夥伴還是報乙個線上班,踏踏實實的學習,這樣備考時會更有方向,對非師範生。我們想要上岸就需要付出的更多。

2.考的好不如選的好,盡可能的放寬報考選擇。

其實如果有合適的崗位,考編的難度也不算大,非師範生考編最大的難度是無崗可報。有的地方尤其是發達城市招錄教師的門檻較高,有的甚至還會要求全日制師範生,直接pass掉一大波小夥伴兒。這時候小夥伴可以放寬自己報考的區域,比如說臨省臨市臨縣的崗位都可以考慮,只要有考試就可以多多去嘗試,就像我現在也不是在家附近,但是基本上每週都能夠回家一次,還是挺方便的。

3.門檻一旦踏入,接下來就各憑實力了

所以小夥伴們一旦決定崗位,那麼就踏踏實實的備考,不要在乎自己的身份,是師範生或者是非師範生,但是非師範生也是教師行業的有益補充,一般來說基層崗居多,往往基層崗的話,招錄老師比較多,上岸的機會也更大一些。建議小夥伴們優先的考慮家鄉附近的崗位,這樣生活的幸福感會更強一些,還方便照顧家庭。如果是一些偏遠地區的學校,還是要慎選。

師範生有師範生的優勢,非師範生通過努力也依然有機會考編上岸。

4.保持好的心態,勝敗乃兵家常事。

但我當初第一次參加教師編制考試,排名很落後,基本上離上岸的距離越來越遠,就那個階段來說,我是很難一次上岸的,後來就考慮曲線救國了,尤其是應屆畢業生的小夥伴,如果覺得一次考編難度太大,也可以考慮曲線救國,像是三支一扶,特崗教師期滿經考核合格可以轉為編制,所以一條路,如果覺得比較難走。那麼可以換條路走。保持乙個好的心態,多多去嘗試不同的考試機會,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而想要考教師編的前提,就是要先拿到教師資格證,大學期間有空的話就可以開始備考起來了。

總的來說,非師範生想要考編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首先要打好基礎,就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深化運用知識點,另一方面,就要在選崗上下功夫盡可能的報考限制條件更的崗位,可以同步的深造一些師範學科的學歷,以後評職稱也是能夠用上的。然後就是保持好的心態,多積累考試經驗,要相信努力終不會被辜負。小夥伴加油!!

2樓:河澤兮有魚

我感覺主要是要看在哪個地方。我應用心理學科的非師範生,我們這個專業畢業以後有部分同學都去考了教師編制,基本上在這部分同學裡教師資格證過了的,就有三分之一過了編制(我的大學座標貴州省)。但是當我回到家鄉湖南以後,發現這邊編制就比較難考,周圍好像考教師的都是師範生,而且是應屆的往屆的都在和你競爭哈哈哈,必須得拿出十二分的努力來應對……(小聲嗶嗶一句,而且招心理老師的巨少,所以我決定先考個語文教資觀望一下)

非師範生如何考教師編

士多啤梨向前衝 我就是非師範生,去年畢業上岸教師編。說真的,非師範生上岸還是不容易的,畢竟我本科都沒學過這些教育學心理學這些科目,剛開始的時候還是不知道從何下手。所以我選擇報了網課,跟著老師學習,輕鬆很多。剛開始是花了兩個月跟著超格的老師學習基礎知識,搭配山香的教材。學著學著感覺這些知識也沒有我想象...

非師範生想做教師,考研還是考編呢

Retty 首先,答主目前是22歲在編教師,同樣是非師範生,並且不是研究生。我覺得這並不是乙個很難的問題。選擇權都在於你自己。我可以看出你明確了成為一名老師的決心,因此你需要思考清楚。實話說,就在一兩年前我也和你一樣,糾結是考研還是考編,最後我選擇了考編。考研不會阻礙你成為老師,它是一次提公升你自己...

考教師編難嗎?本人非師範生畢業的,可以提供一下建議嗎?

沈沈隱隱 首先要看你想報哪個地方。不同地區難度也不同,倒不是說試卷的難易程度,主要是那個地方的競爭大不大。比如我在的省,招不到兩萬人,十幾萬人報名。其次你要有相關專業的教師資格證,這個是前提。有一些地方的崗位還有一些限制,比如要求大學專業 教資 和報考崗位專業這三個必須是相同的。以師範生為例,大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