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閱讀什麼雜誌對提高語文成績有比較大的座椅?

時間 2022-01-08 19:17:58

1樓:Tsienxyio

1《作文素材》

每期開篇有乙個對寫作技巧的指導,講解比較詳細,對高考作文題和范文有乙個詳細的剖析,可以很好的自學。內容緊貼實事,關注社會現實,針砭時弊。每篇文章旁邊有乙個小框,就是針對文章內容寫的乙個小的作文段落,可供快速積累素材,不費事地用到自己作文裡。

比較應試的乙個雜誌首推

2《意林》

算是我看的最久的一本雜誌了,但是最近幾年質量下降的實在是比較厲害。可以用於低年級提公升閱讀興趣吧。雞湯文比較多,有些可能價值觀有點錯誤輸出。

3《格言》

最近幾年包裝做得不錯,內容整體還不錯。文學性的東西算是比較多的,現代詩,古人趣事都有涉及,深度也還可以,如果需要提公升文采是不錯的選擇

4《三聯生活週刊》

這個雜誌是每一期有乙個專題,然後一期都是圍繞著乙個主題寫的。可以選擇性購買。寫的還是客觀深入的,可以深入了解乙個話題。

以一種全域性的巨集觀和細緻處的微觀來寫,善於從事物的不同面作做橫縱的梳理和對比。可以看出編輯功底是很深的,專業並且易懂。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閱讀的好雜誌?

乏善可陳 看了以上那麼多回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見解與建議,而且市面上雜誌種類很多特點也不一樣,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和口味,所以我建議最好還是去報考或是書店自己翻閱一下各種雜誌,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喜歡就買不喜歡就不買,沒有必要被別人的觀點左右,看雜誌隨性一點就好。 念潯 環球人物 從15年年末...

高中生如何提高語文做題速度?

Saturdaze 霙葎 如果你還沒有進入高三,建議你平時多閱讀,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畢竟現在高考卷閱讀量增大已成趨勢。如果你已經臨近高考,建議定時刷卷子,每種題型分開刷,看看自己在做哪種題時的速度還有待提公升。另外,論述類文字,非連續性文字閱讀都有閱讀技巧的,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請教一下你們老師。相...

高中生大量閱讀對語文提公升真的有用嗎,要泛讀還是精讀呢?

笑歌悲歡 這個是真的有的,很簡單的就是高中語文更講求語感。比如英語,很多人都說自己語感好之後就沒考慮很多都會很高分。語文和英語其實是一樣的,只不過英語你需要從頭學單詞和語法,而語文沒有什麼必要。除非說你專門去讀書筆記記好詞好句什麼的,否則大家的詞彙量都差不多,修辭手法和成語作用也大致乙個水平。對於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