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為什麼很努力地學習,成績不進反退?

時間 2022-01-08 13:17:15

1樓:是一一呀

明明很努力成績卻不見起色的原因大概有這幾點:1、基礎不紮實。大部分初中生成績不理想,是因為在初

一、初二基礎知識不紮實,所以在初三進行高強度複習的時候,沒有辦法將所有的知識點融會貫通,遇到了乙個知識點不通,所有的知識點都會被停滯不前。2、注意力被分散。相比於各方面都已經得到了穩定提公升的高中生來說,初中生在情感和對社會的認知上已經有了初步的自我意識,尤其是情感的萌芽,導致他們的注意力被不斷地分散,所以他們在面對學習的時候,並沒有將全部的心思放在其中,這也是他們成績一直不理想的原因。

3、沒有找對方法。很多初中的學生依然採取死記硬背的方法,這種方式是來自於小學時候遺留的,在他們心中有了根深蒂固的印象,但是這樣的方式相比於靈活的初中知識點來說,並不會起到太大的促進作用,反而會讓他們陷入到死迴圈中。這種沒有找對方法的初中生,不管花費多麼強大的努力,在學習中依然不會有太高的成績提公升,因為用錯了方法,讓他們浪費了很多的時間。

2樓:寒楓笑

沒找到明確的方向吧,你要專攻你的弱項,而不是每天涉及很多知識點,但那個都沒弄明白,自以為努力學習,確實可能每天都比一般同學忙,但忙的沒有頭緒,沒有進展,沒有明確目標,如果今天就要搞明白二次函式,那就搞這一塊,初三了就不需要全方位的每天都要學各個科目,完成作業的情況下專攻一下就好了,畢竟是要面對中考的人。

3樓:八珍

本人高一新生

我覺得不要記那些非常精緻的筆記

不要熬夜

週末不能盲目的補課

上課認真聽課(我喜歡聽課時一直拿著水杯)

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身體不舒服會讓你一整天都不開心不在狀態的情況下考試真的讓人崩潰

4樓:歲月靜好

學習上有進有退是很正常的,一段時間的飲食不同,或者睡眠質量不同,還有身邊的環境不同,都會影響到學習。所以不必氣餒,儘管繼續努力就好。加油!

5樓:

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吧,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能提高你的效率,不用那麼辛苦。可以從這次成績中吸取教訓啊,找到自己不會的知識點了就可以解決它!

可能是你堅持的還不夠久,可能只是一次的偶然成績。不要著急,你付出的努力都會慢慢得到體現的。

6樓:無月無月

給你來段我誠心的回答吧。本人高一新生,初中前兩年未曾好好學習,直到初三時才意識到嚴重性。在父母,老師以及自己的努力下,參加過輔導班,天天向老師請教,成績進步也是比較明顯。

但是,進步明顯僅限於自己本身學習就差。當自己的成績到了中等水平之後,就很難提公升了。我很疑惑,很痛苦,於是也向父母傾訴過,向老師請教過。

父母給的答案是壓力太大,讓我休息一下,那週末我去公園待了一天,和父親釣了一天的魚,第二週也是有所緩解,至少上課能聽進去了。但再次月考時,成績依舊沒什麼進展。於是我去請教老師。

老師給的答案很簡單:「根據我的判斷,你最近學習並沒有那麼專注。可能是你對自己成績的進步感到滿意,但是為了滿足自身需求,你還在學習。

這種情況,我稱之為假學習。」假學習,學了但沒有學進去。「我相信你還想提公升,在最後三個月裡提公升一大截還是有可能的。

每天堅持把自己該學的學好,該做的做好,就像你剛開始那樣拼一把,肯定有效果的。」

最後,老師還特地囑咐我:「相信自己,每天做好自己,成績不上公升也只是片刻,後面你的付出會有回報的。」

當然,我也是提公升了,從429到574,也算是不錯的突破。

所以我覺得,你現在需要做的,是繼續努力,相信自己,相信付出就有回報,加油!

7樓:人情冷如霜

和我八年級情況一樣,這種也屬於假學習。不要覺得中考很難,不要想得太長遠,學好當下老師講的理解吃透,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學會勞逸結合,不要死學

8樓:魔力2011

高三的時候班裡有個女同學每天學到凌晨三點,學習成績也就在中不溜,高考也沒發揮好,落榜了。所以不是你用了很多時間學習就能提高成績,而是需要總結和找到好的學習方法,沒有方法的死磕成績當然不會提高!譬如學習好的孩子記性好是肯定的,我們都是普通人有效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是最重要的,查漏補缺,不驕不躁,一種方法不行就換一種方法。

找到對的方法就堅持下去,學習成績肯定會有提公升!

9樓:蕭白

初三嘛,這很正常。心態放平就好了,自己慢慢改變學習方法,微調一下,可能有不錯的效果?堅持下去才是最後的贏家,一時的優秀,只是曇花一現

我初三學生,學習成績還行,但找不到學習的動力,有種不想學習的心理,怎麼辦?

知錯大人 男孩子初三還不太懂事,高中的時候可能會好些,但是初中也很重要,不能放鬆學習。至於動力,我想實實在在告訴你一下幾點 一是爸媽培養你也不容易,學習成績好爸媽現在開心,今後你的生活質量和爸媽的生活幸福和你的學習成績有很大關係 二是同學當中,學習成績好的會更多的得到尊重,朋友也會更多 三是男孩子今...

雖然我們都是學生,異地,初三,學習成績都很好,但是我總是上課時想她,我們不可能在一所高中讀書,怎麼辦

岳岳鍚 你們都很優秀嗎?你們真的彼此喜歡?你們都能把對方規劃進自己的未來?你們能互相激勵進步?你們之間有無可替代的青春美好的記憶?如果這些問題你的答案都是是,或許你可以考慮考慮真心對待這份感情。雖然你年齡還不大,家長老師也反對你的 早戀 但是,這可能是世界留給你的青春的美麗畫卷。但你還要知道,優秀的...

為什麼很努力學習成績還是很差?

Pikado 我認為有兩點。第一點是方法問題,不要向班裡學霸看齊,往第三四名看看他們怎麼學的,他們的方法往往具有普遍性。第二點,你如果你覺得你方法沒問題還是學不好,那麼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智力是乙個因素,但不是決定性因素,你要警覺自己的心境和自己的心態,要及時發現自己的問題並加以強化訓練。一點點進步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