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生文化課衝刺地理該如何高效複習?

時間 2022-01-08 12:26:38

1樓:mereo

首先將地圖經緯網都翻個邊看到邊邊角角,其次季風區洋流分布特徵圖瞭如指掌,最後被背一些大題答題模板一般大題都是有固定格式你只需將學到背過的知識填進去。答題時思維要發散,如果考慮不那麼全那就被模板吧。還有就是瘋狂做選擇題自己計時。

好啦~今年我就是這種方法考上一本噠祝順利

2樓:小凡學長

1、備戰選考,地理常見考點都有哪些?

2、考生做題時常見的五大問題你中招了?

3、如何在有效時間內實現高效提分?

備戰選考,地理常見考點都有哪些?

「老師地理有多少重點啊?」

答,全是重點。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隨著高考的不斷改革,它涉及到的知識點越來越多,越來越細。如果沒有記住這個知識點,你就拿不到對應的分數。

話說回來,雖然說沒有重點,但是有高頻考點

地球運動、板塊運動、大氣運動、風向的判定、氣壓帶、氣候、天氣系統、河流洋流、自然環境的差異性、人口、農業、工業。人際關係,如何認識大洲、區域環境問題等,其中氣候是重中之重。

考點多了,對應要背的東西也就多了。這些高頻考點各位同學可一定要掌握啊,為什麼?全都是分啊~

考生做題時常見的五大問題

有些同學知識點也記了,時間也花了,為什麼考試分數總也上不去?找到自己的薄弱環節,對症下藥!趕緊看看這些問題你中了幾招~

1、審題不清,答非所問

2、讀圖能力較弱

3、獲取地理資訊的能力較弱

4、概念不清晰

5、基礎不紮實

1、審題不清,答非所問

2023年選考考了這樣一道題,問A城的冬夏氣溫特點。

很多同學答的是,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這明明是地中海氣候特點,而非A城的氣溫特點,因為審題不清,答非所問,而導致丟分這其實是比較可惜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謹慎,謹慎再謹慎,看準了再答題。

2、讀圖能力較弱

讀圖能力差,區域地圖定位不准,這是考生中常見的問題。地圖是地理的靈魂,那怎麼樣才能提公升圖感呢?在非凡只要15天就夠了,只要你每天能按照老師的要求來。

3、獲取地理資訊的能力較弱

在地理方面有個一定要學會的能力,如何在地圖上解讀出你需要的資訊,叫做析圖能力。細心的同學可以把題目和答案對照一下,你會發現很多答案和題目中的文字是一致。這個一定要學會,否則你很難拿到高分。

4、概念不清晰

地理不像其他學科比如歷史需要了解,時間、地點、人物做了哪些事情,你只要根據問題把答案闡述明白就行。地理要求你對概念有個十分清晰的認知。

且地理要求使用學科語言,答案規範。在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我們有專門的研究,會教你答題的套路。

5、基礎不紮實

以上其實都可歸結於基礎不夠紮實。在我們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每天都要過關,每天都要把該記住的基礎知識點記牢。這就像每天往自己腳下墊一張紙,4個月你想想自己能站多高。

乙個月高效提分法

現在距離選考堪堪有乙個月時間,有些同學在問現在還來得及嗎?當然來得及,但是你需要一定的方法與套路。

第乙個層次:把地理的核心素養,具體到學習中。

1、讀圖技能——讀圖析圖能力。多讀圖,強化空間定位能力。亞洲歐洲,歐洲西部還有北美這些國家的地理圖要記在腦海中。

2、學會綜合思維,融會貫通。整體性思考問題。

3.、人與自然和諧的思想,人地觀念。

第二個層次:重視考試說明。

重視基礎的70分(夯實基礎),這些分數是一定要拿到手的,然後去衝擊更高分。

第三個層次:按照知識點複習,但避免簡單重複。

邊做真題,邊模擬演練。這也是最樸素的乙個層次,回歸課本,回歸地圖。學會閱讀,帶著問題閱讀。當你努力做到這些,才能真正做到有效提分。

第四個層次:學校如何教,如何管。在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我們會這麼做。

1、嚴謹的教學計畫,保證你能在乙個月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基礎知識過一遍,然後又有時間來糾錯,提高。

2、講練結合,分層教學。針對不同的孩子給他制定不同的規劃,每日過關,把基礎的知識記牢了才能睡覺。

3、專題訓練,查漏補缺。

當這四個層次全都能做到位時,其實你即使不想提分也難。

經典案例

11月的選考,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小衝學員蔣雨晗,地理考了100分,今天就讓老師分享一下她的成功經驗。其實她的成功主要考兩點:

1、不驕不躁,做事認真。她不像有些同學覺得我地理已經很好了,上地理課的時候可以學其他科目或者做一些別的的事情,但她不是,她上課特別認真。

2、她特別相信老師,跟著老師一步步來,每次上課都特別認真,每個知識點都想辦法掌握。當天不懂的問題,一定當天解決。在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每天都有老師坐班到12點,所以有問題儘管問好了。

看到這你還覺得成功難嗎?是的,但當你用對方法,並且堅持下去,成功一定會找上門。

祝大家在4月選考取得好成績。

更多衝刺攻略盡在非凡藝考生文化課衝刺營。

藝考生文化課衝刺技巧?

宇諾 文綜和語文,加油搞,文綜200 語文有個80,不就280到手了,錄取線335左右的話,兩門55,差不多了吧,反正我當初就是這樣搞得,作死得做文綜試卷,因為我的數學英語已經很難了,語文就靠作文,最後拿了345分,過了二本線,是16年的時候,現在不知道考試情況,我只能說我的情況。 heguangl...

藝考生如何快速提高文化課?

亦大成 我是一名藝考生,2018年參加高考,專業課結束之後我就一直在突擊文化課,最後考了500多分,對這個成績還算滿意。我總結了以下幾點經驗分享給奮鬥在藝考路上的學弟學妹們 一是高效利用好課上時間。課上時間十分寶貴,我們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因為當時我報了一對一的輔導,所以在課上和課下一有不會的...

藝考生如何兼顧文化課和專業?

敲醒小孩的木魚 藝考生如何兼顧文化課和專業課?就要看藝考生下的決心夠不夠大,對自己夠不夠狠。藝考生的藝考集訓會在高考前,這個時候就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什麼時間學什麼。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無用功上,節奏不能亂。藝考回來後,就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對自己手軟,該學習的時間不要為自己...